前往
大廳
主題

Reimu靈夢2022/愚人節

庫特 | 2022-03-31 14:53:51 | 巴幣 0 | 人氣 131

靈夢
特殊系統1-法術卡

基本上,可以把法術量表看作是克勞德和小麥克的KO量表的混和體,但更難填充。但相對的效果要強大得多,將靈夢的必殺技變成不同的、更強大的攻擊。當然,這在使用上是有消耗的。 靈夢的法術卡在啟動時具有無敵。有三種方法來填充法術量表。前兩種是簡單地造成和接受傷害,但還有第三種方法,與另一個特殊機制有關......

特殊系統2-擦彈
在東方遊戲中,擦彈是指接近子彈剛好錯過你的Hitbox,從而為你提供獎勵積分。當靈夢在衝刺時(只有在她衝刺時),她會使擊中她的飛行道具無效不受任何傷害(只有飛行道具)。當擦過一個投射物時,她的法術卡量表將略微填充。但並不是所有的飛行道具都能被擦彈。
可以擦過的投射物的例子:星際火狐系列的NB, Ness/Lucas的PK Fire, Robin的NB, Ryu的波動拳等等

不能被擦傷的投射物的例子:大部分蓄滿力的NB(路卡利歐,神威,超夢,薩姆斯蓄滿的NB),Ness/Lucas的PK雷電,DEDEDE橫B,Snake的橫B,所有亂鬥大招,所有法術卡等等。

基本上,蓄滿力的飛道和那些可以控制的飛道不能被擦彈,但大多數其他飛道可以。

由於角色沒推出,所以只能口頭用文字敘述技能。以下挑重點講:

普通攻擊
Jab: 靈夢投擲歸宿符(Homing Amulet),沒有擊飛效果,但速度快,傷害小(類似於洛克砲)。





橫強攻擊: 用雙手將她的御幣甩向敵人,造成巨大的擊飛,但傷害很小,也有一個可懲罰的啟動前搖,總和來講是不錯的殺招。
上強攻擊: 靈夢將自己從地上推起,腳先著地再撞向對手,啟動速度比想像更快,具有良好的傷害和及飛,但落地位置比較難打中敵人。
下強攻擊:在地板上旋轉她的御幣,造成小的傷害和擊退,不能殺但是一個很好的連擊起手。


衝刺攻擊: 向前滑行,造成良好的傷害,但擊飛擊力很小,如果在攻擊過程中按下A鍵,靈夢可以將這一招取消為昇天脚,將對手送入空中。
橫Smash:將她的御幣向前旋轉,擊中對手3次(類似於DDC靈夢的炸彈)。
上Smash: 施放符咒流向上攻擊,會一直到天花板。符咒流的速度較低,所以打到上方的敵人需要多預判。
下SMASH: 靈夢拿出一個護身符,將她附近的人都吹走,沒有傷害,但造成強大的擊飛,越近的敵人受到擊飛越多。可以反射飛道。
N-Air。將她的御幣繞著自己旋轉,多個連續的打擊。
F-air: 踢向自己的前方,有不錯的傷害和擊飛。
B-air: 在她身後產生一個精神光環,傷害小,擊飛高。在爆炸的中間部分有甜點。
U-air: 一個昇天踢
D-air: 向下踢,與Simon的類似。可以隕石。



前投:用屏障向前推,將敵人撞開。
後投:靈夢將一個符咒貼在目標的背上,對手癱瘓後再使出踢擊。基於她在空中戰鬥機中的投擲。
上投: 用符咒擊打地面,使其向上發射出一道光柱,多次攻擊。光柱也會擊中靈夢上方的敵人。被稱為封魔陣
下投: 靈夢將敵人摔在地上,如果按住A鍵,可以傳送並以俯衝踢的方式攻擊。

Hakurei Frontier Wiki介紹的夢符「封魔陣」

普通必殺技:退魔脈動之針
靈夢在她面前拋出三根針,每根針都能到達終點的一半左右,並以10度的角度彼此分開。可在原地續力半秒後丟出五根針。



普通法術卡:霊符「夢想封印」
靈夢的招牌法術卡。 靈夢召喚出七個大光球,全部集中到附近的目標上後爆炸。以ULiL和AoCF中的咒語為基礎。

Hakurei Frontier Wiki介紹的「霊符「夢想封印」」插圖

橫必殺技:妖怪剋星
靈夢拋出一個由四個紫色護身符組成的扇形物,這些護身符向前移動的距離約為終點的1/3。在近距離的傷害更高,類似於霰彈槍。基於格鬥遊戲中同名的特殊動作。
東方深秘錄中的妖怪剋星

橫法術卡:聖物 "陰陽魔神玉"
靈夢在她面前召喚出一個巨大的陰陽玉,在球體被召喚出來的時候能讓吸附在上。隨後向前上方踢飛,擊中被捲入球體的敵人。如果在空中使用會向下踢,使球向上反彈,如果擊中平台則再次反射。
幻想萬華鏡中的陰陽魔神玉

下必殺技:警醒陣
靈夢在她面前創造一個屏障,在短時間內停留,防禦所有飛道,並在接觸有傷害判定將其擊退。一次只能有一個障礙物被激活。

下法術卡:神技「八方龍殺陣」
靈夢在她周圍拋出一圈護身符,通過它們引導神力,在她周圍形成一個保護場。只有奧義球的必殺能打破,並且會傷害到任何被捲入其中的人。

東方深秘錄中的神技「八方龍殺陣」

上必殺技:昇天脚
一個向上的翻筋斗踢。出手迅速,垂直距離長但水平移動較差。 使用後不會free fall,可自由行動

上法術卡。神技「天覇風神脚」
靈夢執行一連串的四次低距離升天踢,以高踢結束。在空中是連續施展三段升天腿,並且移動的距離大幅增加三倍。不過之後會進入free fall狀態。
東方非想天則的神技「天覇風神脚」
亂鬥奧義:夢想天生
靈夢執行一個翻身動作,用能量轟擊她下面的區域。如果命中成功的話,敵人將被來自四面八方的護身符轟擊,逐漸累積成巨大的爆炸。
東方心綺樓中的夢想天生


以上就是靈夢參戰與與及他招式的資訊,
文章部分參考於大亂鬥Wiki並翻譯,感謝各位觀看
另外附上即將直播的櫻井政博的使用方法。
愚人節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