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02 | 提問與選擇的技巧-了解自己

庫特 | 2024-02-23 10:37:39 | 巴幣 0 | 人氣 54

提問與選擇的技巧-了解自己

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例如時間分配的決定到真的做斷捨的決定,而做這些決定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家都想用最好,做完美,但付出成本卻總是想不斷降低,而接觸新領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問別人,這時候了解自己就很重要了。

先說明我認為不會有完美的是非分明,選擇也一樣,以買電腦為例,總是會有相對應的意見來回衝突,雖然可以用大多數人的意見來判定自己適合什麼,但這都是別人的主意,每個人生活方式不同,有人一週用電腦五小時跟一天五小時,得到的答案會一樣嗎?

所以說,當作選擇的時候,事先了解自己的需求,自己的需求都不清楚,別人給的就不該照單全收。當然時間是自己的,大眾選擇總不會差,但只想要快速得到結果,卻連一咪咪的基礎都不想努力,通常吃虧的只有自己。

我曾經看過一段話:

提問的時候是越具體越好的。如果是很模糊的問題,那麼只能得到很空泛的解答,越具體的問題就能越深入。

所以說,問問題先省思會節省很多時間。了解自己除了幫到自己,也能讓其他人知道你的問題痛點,真的很困擾的話,休息過段時間再來吧!鑽牛角尖不是件好事

以上,感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