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友愛俱樂部(仮) フラテルニテ (2014) 心得筆記

LFsWang | 2024-01-15 19:00:14 | 巴幣 1000 | 人氣 558

友愛俱樂部(仮) フラテルニテ (2014)
======
* 本作 2017 年發售 HD Remake 版,該版本對於獵奇部分有加上不可取消的黑幕遮擋

個人評分 : 6.75
VNDB : 6.53
批評空間中央值 : 78 (2017 版)
時長 : 約 10 HR

優點
  • 我覺得把本作當作是邪教警世錄還不錯

缺點
  • 不喜好獵奇、糞尿、虐待、死亡情節的人勿入

# 劇情概要與心得



フラテルニテ原文為法語的友愛 Fraternite ,在本作中亦指主角群所陷入的組織。男主的姊姊一年前曾因為被性侵而自我封閉,在網路論壇尋找自殺的方法,卻意外的找到了相同遭遇的網友,在網路上不斷的鼓勵她。最後在該位網友慫恿下,男主一家人按姊姊的意願搬到與該網友相同的城市展開新生活。


自此之後,男主發現姐姐的神色越來越開朗,似乎一切步入了正軌,但男主日漸發覺姐姐行為有異。有次下課後跟蹤姊姊,發現了姊姊進入了某一個公寓樓中,是外表為私塾,自稱為友愛俱樂部的場所。

友愛俱樂部實際上是吸收遇到各式挫折的男女的組織,在話術與藥物的洗腦下,使進入的成員認為一切荒淫是合理的。男主為了拯救被洗腦的姐姐與其他同遭遇的成員,卻不慎自己也越陷入其中。


本作為 CLOCKUP 繼 euphoria (2011) 後的獵奇作,但不同於 euphoria 能在瘋狂中找到那微微閃爍的溫暖,本作劇情基本上向深淵一路奔去,男主越想脫離異樣的氛圍,卻越是陷入其中,以至於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我覺得「正常」意味與周遭環境相仿。因此多數人「不正常」,那我們理解的「正常」才是不正常的。


本作最煎熬的部分我認為應該是中後段夏令營的部分,慘到以至於結尾老實說就還好 (反而變得又不怎麼獵奇了) 稍略顯倉促。

本作基本上男主幫誰,誰就 BE。因此我覺得最佳的結局是第一個選項就擺爛不進門,直接結束遊戲。只能說做夢的人叫不醒,不要禍害他人就不錯了。


此外,友愛俱樂部的敘事採用群像劇的方法,視點在多個角色中變換,讓讀者更加了解每一個角色的動機與心理狀況,同時本作也使用此結構掩蓋真相,達到視角詐欺的效果,使得讀者在知道真相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本作建議要先看過 euphoria ,了解 CLOCKUP 的獵奇風格後,想看更黑暗的風格再來挑戰本作。本作基本上只能用報復社會來形容,中後期的場景幾乎都是與虐待有關的主題,推薦給喜歡リョナ題材的人 (不知道這關鍵字的建議別搜比較好),另外本作幹話超多,挺地獄笑話的。




# CG / 成就攻略難點


* 選項選錯基本上就進 BE ,因此可把本作視為單一路線,僅在結局稍有區分一般結局與 TE。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