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AL】《星空列車與白的旅行》 — 逐漸黯淡的寶石箱

你說呢 | 2024-03-08 22:12:39 | 巴幣 1112 | 人氣 136

最近開始跑《星空列車與白的旅行》,原本就聽說是個治癒小品,目前體驗下來畫風、音樂、配音都很舒適,給人一種看搖曳露營時的感覺,特別喜歡和諾瓦某些對話會沒有BGM,只剩下諾瓦軟萌的聲音,令人治癒

每次遇到作品中能觸動我的對話,都加深了我喜歡Gal的原因,它總能很深刻細緻的描寫角色的思想和價值觀,藉此找到自己在其中的帶入之處,這是動畫很難做到的,就體裁而言,動畫沒辦法用一個靜止畫面然後5分鐘都在講內心話,所有動畫都是著重描寫角色的行為,且通常是主動的行為;而Gal當中,面對事件,表面上角色或許不會採取行動,然後他的思想已經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所以我很少在動畫中體會到角色的心理活動,最近最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應該是「我心危」,同樣有大量的獨白,並採用與另一個自己對話的方式保持趣味性,但論深刻程度還是不及Gal的。

《星空列車與白的旅行》其中在海邊放煙火那段悄悄地觸動了我,但這部的主角是以社會人的身分去寫,而我竟然能如此感同身受,或許我真的老了…

「長大成人後,每天都要幹著一成不變的工作
接受的新生事務越少,人的感性越弱。
這就是變老吧? 我也不是很明白,就算遇到新生事物,大腦也會悄然運轉分析它與那些記憶相似。
與過去的經歷擬合,再淡然接受。
看了線香煙火,也只會沉浸在過去愁悶的感傷中,而不會心無旁鶩地被那光輝感動。
這個世界或許就是個裝滿熠熠生輝的寶石的寶石箱,我卻逐漸感受不到寶石的價值。
我已成定局。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不再那麼喜歡過去熱愛的事物,脫口而出的是他們都差不多,面對新的事物,當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有多感動而是有多划算,感性被磨損,只能靠著價值去衡量萬物,網路的建議曾說「停止在事物間尋找相同處」因為那只會讓你感到失望,一切看起來差不多,像是無法再掀起漣漪的池。
而且很有趣的,我竟然在這邊找到了類似於教育的樂趣,是我現在認為在教師職業中很難找到的,縱使心中已經沒有波瀾了,但是還是希望年幼的生命能趁著純真的時候,體驗生命的美好,而看到她們自然流露出的笑容,我也會感受到另一種美好,是對過去自己的回憶,也是對無法再次自然微笑的寬慰,以及本能中對於可愛事物的欣慰感,所以我認為每個淡漠的人都應該獲得一隻諾瓦,香香軟軟可愛的貓耳蘿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