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認識的龍

風靈草 | 2023-12-25 20:05:51 | 巴幣 1224 | 人氣 180

◇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各種短篇的放置處




《認識的龍》

  「薩麥爾先生,龍族到底是什麼樣的種族呢?」坐在病床上的黑髮少年用明亮的金色雙眼看著薩麥爾,「過去曾經擔任東海龍王的您應該認識不少龍族吧?」儘管莫名其妙覺醒了龍族血脈,風還是必須承認,他對於龍族幾乎一無所知的事實,畢竟在風的人生大半時間裡,他一直都以為自己只是普通人類,甚至直到現在也會這樣覺得。

  不管怎麼說他待在人界的時間都比地界長得太多太多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不過說到龍,果然……」薩麥爾陷入思索,露出有點複雜的神情。

  果然提到龍的話,薩麥爾的腦海中最先想起來的必然是那個混蛋金龍的臉,身為天帝的姬軒轅,那個撇除一張帥臉跟武力強大,性格都是缺點的男人。

  西裝口袋裡的手機一直不斷的震動,打開通訊軟體,撲面而來的未讀訊息,全部都是那個傢伙傳的,而且還是外放的語音訊息。

  『漂亮蛇蛇,我今天在咖啡廳遇到一個超有氣質的大美人耶,開心。』

  沒過幾分鐘又多了一條訊息。
  『漂亮蛇蛇,你怎麼都不回我訊息?』

  看薩麥爾沒有回的意思,姬軒轅又傳了約跑訊息。
  『要跟我去約會嗎?漂亮蛇蛇?』

  接著,是最新的一條訊息。
  『嗚嗚嗚,漂亮蛇蛇,我被大美人的老公打了,需要你的呼呼。』

  「反正你十有八九是因為亂騷擾才被打的吧,活該。」薩麥爾回了一句。

  『這是醫生該說的話嗎?嗚嗚嗚嗚。』還配上金龍暴哭動畫貼圖,跟人間手機的貼圖不同,在地界的手機貼圖竟然還是立體投影。

  之後薩麥爾就先收起了手機,轉頭看向顯然已經被他們之間的日常對話震驚到的少年。

  「總之親愛的風,龍族並不全都是像姬軒轅那樣的傢伙就是了,他在龍族裡面也是個怪胎。性情如何,每個龍不太一樣有好有壞,但龍族普遍武力都滿強的就是了,算是特別受天道寵愛又特別強悍的種族,所以上古三族的鳳凰族滅絕了,麒麟族也沒了,但龍族還在,甚至還多了西方龍族的分支。」

  「嗯嗯。」少年聽得很專心,一面在病床的桌子上寫寫畫畫,這時薩麥爾才注意到,風的桌上放著一大疊的紙張,而且從密密麻麻的文字看起來很像是天界的公文?

  「風風,那傢伙該不會讓你在受傷住院的時候還繼續幫他批改公文吧?」薩麥爾的額頭上冒出了青筋,姬軒轅那傢伙把風打傷住院就算了,還讓風加班?更何況那些本來應該是姬軒轅他自己要批閱的公文吧?風可沒有領雙份薪水耶!

  「嗯,對啊,反正很快就會改好了。」風這麼說,正當他打算繼續看公文的時候,薩麥爾抽走了他手中的毛筆,「薩麥爾先生?」

  「風你先休息,這些我幫你送回去給他。」薩麥爾隨即在空中畫了個傳送陣,把那疊風已經改完的公文跟還沒批閱的公文,都傳送過去姬軒轅那裡。

  『為什麼連沒批閱的公文也送回來了啊?』姬軒轅又發了語音訊息。

  薩麥爾這次沒有傳訊,而是直接打了一通電話過去。

  「你還好意思說!姬軒轅,你不要忘記風是在住院好嗎?而且還是無緣無故被你打到重傷住院的!平常風健健康康沒受傷的時候就算了,你現在怎麼還有臉把你自己的工作丟過來啊!」薩麥爾對著電話另一端的混帳男人憤怒地咆嘯。

  「漂亮蛇蛇,不要生氣啦……我、我自己批閱公文就是了,不、不要封鎖我喔。」姬軒轅自知理虧,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哼,風出院之前你不准再送你自己要批閱的公文過來。」剛剛咆嘯發洩了怒氣,薩麥爾的聲音此時此刻已經冷靜下來了。

  「蛤,那他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院……」

  「姬軒轅,你怎麼好意思問?你無緣無故斷風龍角的時候有想過他未成年嗎?如果不是我是醫神而且出手夠快,風差點就因為斷角的重傷被你直接弄死了。就算是成年龍,龍角被折斷也是重傷,得住院好一陣子;未成年龍至少要休養三個月吧,而且那還是恢復情況良好的狀況,風才覺醒龍族血脈沒多久,身體也沒有很強壯,弄不好說不定得住院半年。」

  聽見薩麥爾火氣似乎又上來了,姬軒轅也不敢再多說什麼。
  「好啦,漂亮蛇蛇,你別生氣,我先掛了,掰掰。」

  薩麥爾摸了摸少年的腦袋。
  「在醫院就先好好休息,你無聊的話可以看點書。」

  「薩麥爾先生,這樣今年我是不是沒辦法在家裡跟你還有蛇蛇一起過聖誕節了啊……」畢竟他現在還在住院,風的表情看起來很失落。

  「沒關係,我跟蛇蛇都會帶禮物來看你的。」

  「嗯嗯,薩麥爾先生,聖誕快樂,晚安。」少年打了一個呵欠,睡了過去。

  「晚安,我親愛的風。」看著少年睡過去的臉龐,薩麥爾笑了一下,「風風又忘記我是魔王了吧,居然跟我說聖誕快樂。不過也沒關係就是了,反正風這樣很可愛。」戀戀不捨地看了少年最後一眼,薩麥爾這才劃破空間離開病房,回去屬於他的魔王領地。


作者碎碎唸:
  我其實有認真思考標題上面到底要不要寫上聖誕賀文幾個字,但是仔細想想這一篇的內容,真的跟聖誕節沒有太大關係,只是稍微有提到所以還是算了

  我以前一直覺得龍很帥氣,直到……就不多提了。

  不知道大家心中對龍又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創作回應

章魚茶
聖誕快樂~
金龍爆哭貼圖好像很可愛,魔王大人請多多欺負天帝(?)
至於龍的印象……感覺不太愛跟人類打交道,嫌棄人類的小把戲,但是信任人類之後會變得很友好,因為太有智慧了反而有時候呆呆的很可愛
2023-12-25 20:46:38
風靈草
聖誕快樂!
雖然由於武力問題,所以魔王常常被欺負(?)但因為是醫生偶爾能扳回一成owo
2023-12-25 21:05: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