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雅莉絲的奇蹟 終章

丹雀 | 2021-03-21 20:03:58 | 巴幣 4 | 人氣 184




  柔軟的護身符、褐色的羊皮紙與治癒的回復藥,原本是三種令人抉擇的選項。如今村長的地圖指引了前進的道路;守衛的匕首與復原藥支援了守護她的騎士;好友的護身符則是保護了她的安全,對伊芙琳來說,這就是奇蹟。

  「伊芙琳──」

  傑森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喊,躲在岩石後方的伊芙琳立刻奔跑而出,整個人緊緊抱住傑森,就好像不願意再讓他離開自己的身邊。

  站在遠處的英雄王並沒有制止他們,反而用著命令的語氣對著傑森說:「『騎士』快將公主帶離這裡!」

  閃電、火焰和冷凍光束的全面攻擊都被英雄王給擋了下來,但是手中的長劍在承受如此強大的攻擊後,還是支撐不住而斷裂。

  失去武器的他,只好用自己的肉身擋下對方的猛烈攻勢,並且再度命令傑森趕快行動。

  但是見到這場面的伊芙琳,不忍心見到對方為了自己而犧牲,當傑森打算帶走她時,後者卻請求他拯救烏德列斯。

  面對這樣的情況下,傑森躊躇了起來,此時英雄王在遭受火炎的燒烤下,仍堅定地對著傑森說:「不用管我的死活,你只要……

  英雄王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三頭龍的集體咆嘯給震飛了出去,其中一條龍還不忘再補一發火球給予一擊。

  「傑森,求求你!」伊芙琳望著一臉猶豫的傑森,難過地再度流下了淚水。

  「伊芙琳,妳……」
 
  「所以你打算去救那個人,沒錯吧?」

  「她那清澈的水藍色雙眼所流下的淚水,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的內心非常的痛苦。痛苦到想要掐死自己的地步。」

  「別說了。讓我們好好的大幹一場吧。」
 
  傑森回想起當初和威爾說的話,那時他一心想要拯救伊芙琳逃離危險,所以內心才會感受到痛苦,但是為什麼現在見她流淚,還是如此的難受。

  威爾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傑森抬頭看向遠方倚靠在樹幹旁的威爾,只見他用著整條手臂都燒焦的右手,勉強地在治療嚴重扭傷的左手。威爾沒有選擇離開此地,反而專注地在治療自己,希望還能成為他們的戰力。

  見到這樣的場面,傑森低下頭,溫柔地伸出手將伊芙琳眼角的淚水擦拭掉,並且在她耳邊堅定的說:「放心吧,接下來就交給我了。」

  傑森來到了英雄王的身旁,而後者立刻命令對方趕快帶人走,直到一發火球被傑森輕鬆擋下後,英雄王想起除了他的傳說外,還有另一則關於某個村子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以農業為生的村子裡,誕生了一名擁有強大天賦的孩子。

  一開始的村民非常的開心,以為是繼承大魔導士的轉世再臨,於是狂歡了一整夜,並且把孩子誕成的那天設立為重要的節日。

  不過好景不長,當那孩子剛滿12歲,他便殺害了自己的親生父母,當村民趕到現場時,他全身沾滿著鮮血,一臉滿意的仰頭大笑。

  眾人見到如此慘不忍睹的場景都說不出話來,此時卻有人脫口而出了「惡魔」這兩個字,於是「惡魔之子」的稱呼就此誕生了。

  那孩子不是大魔導士的轉世,也不是什麼偉大的存在,他是災厄、他是禍害,農作物收成不好、家人孩子突然染病、氣候異常等等原因,他們都認為是那孩子──惡魔之子的關係。

  村民的不滿一天比一天還要嚴重,原本備受期待、呵護與崇拜,如今卻是怒罵、嫌棄與不削的態度,他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又出手攻擊他們。

  直到某一天的晚上,他終於決定離開村子,離開帶給他美好回憶與無法訴說曾經的地方。


  傑森再度將眼前的火球擋了下來,輕鬆的舉動就像是之前英雄王在面對他的攻擊一樣。

  現在的他也許真的能夠和自己並駕齊驅,烏德列斯在心中想著,不過是自己未持有那把神劍時的實力。
 
  「走開、快給我走開!」
  傑森雙腳一蹬,舉起手中的匕首朝著向他劈來的閃電劃了過去。
  「快滾、給我滾離這個村子!」
  無數的冰錐迎面而來,他舉起另一隻手,輕巧的擋下如同在繪畫某部佳作。
  「你這個惡魔之子──」
 
  比起被稱為惡魔之子;比起被任何人所拋棄,都沒辦法和她的淚水相提並論。

  手中的匕首就像那時候一樣,散發出了刺眼的光芒,不對、他知道這一次不會再像從前的自己,殺害自己最喜愛的父母,而是為了保護最心愛的人。

  傑森舉起手中的武器,朝著三頭龍的要害準備攻擊的瞬間,他停止了動作,然後將匕首收了起來,赤手空拳的用力揍了下去。

  受到攻擊的三頭龍吃痛的吼了起來,但是牠並沒有對傑森發動攻擊,反而將身後的翅膀張開,然後飛向了遠方。

  「雅莉絲……這就是妳所期盼的嗎?」望向飛到遠處的三頭龍,烏德列斯喃喃的說道。

  給予對方強力一擊的傑森,全身無力的倒在草地上,現在的他和重傷的威爾都沒有辦法阻止英雄王帶走伊芙琳了。

  知道接下來自己就會被帶走的伊芙琳,只能在最後緊緊握住傑森的手,然後給了他永別的一吻。

  英雄王走到了他們的面前,直到伊芙琳主動起身後,他便伸出了手。

  「這是?」伊芙琳看著英雄王手中拿著一瓶完全回復藥,困惑的問道。

  只見英雄王對著傑森說:「我暫時把公主寄放在你這裡,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把她帶回去的。」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多羅斯蘭鎮的紛爭早在英雄王面對三頭龍時就已經結束,奧古斯塔和森林守衛的肯在與克利普、謬道別後相繼離開了。

  克利普與他的團員回到了「安眠者之家」的旅館,和老闆娘分享喜訊後,便打算在今晚慶祝一番。

  謬停止了城鎮的鎮壓行為,將前三王子的親信帶走後,便等待英雄王的回歸。

  事件圓滿的落幕,在所有人臉上都掛滿笑容的時候,一名穿著獵人裝扮的黑髮男子,躲在暗處進行任務的回報。

  「伊比索回報此次任務,確認前任國王貝拉帝納的女兒仍然存活。」他頓了片刻繼續說道:「逃亡的卡拉與威爾確定與英雄王一戰後身亡。」

  結束通話後,他望著天上的月亮,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過去、現在及未來分別是『惡魔』、『魔術師』與『審判』。過去慘不忍睹的你們,如今都準備就緒,要展開行動,但是未來的關鍵時刻,你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抉擇呢?」占卜師拿著塔羅牌,自言自語的走進了迷幻森林中。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最後的看著月亮就像是在看天上的逝者哇QQ
好感傷QQ
2021-03-22 01:26:47
丹雀
雖然那人沒有感傷的意思,不過很感謝能讀到最後!
2021-03-22 17:1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