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當我們一起走過,分享給也失戀的人

颯子 | 2023-12-20 13:22:35 | 巴幣 102 | 人氣 74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蘇打綠 當我們一起走過

這是女友在提出暫時分開後在限時動態留下的兩句話,搭配著一張我背光站在夕陽燈塔下的照片,整個人被陰影罩著,只能說她很會挑照片,我看到的當下是非常難過,即使我們是好好地討論後得到的決定。

三年又剩十天滿四年的那天(2023/12/19),原本關係已經逼近結婚大關,殊不知在一夕之間有所變化。

審視自己。

這段關係間我和她有著經驗的差距,我是她的好幾任後,而我只是第一任,有很多不成熟和不周慮的地方,當初自己決定要在氧氣版跨出舒適圈的自己,肯定沒有想到需要面對的課題非常多,況且遇到的人還是一位自主性非常強的女生。
但我當初也是抱持著「既然遇到了能不能依靠她幫我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光是這樣想就不是個高價值的人了(套用當初常看的大衛說的)。
雖然大衛的觀念在某些人眼中看起來非常帶有刻板印象和本位主義,但是對於想精進自己的人可以多多參考,確實要先提升自己才能吸引別人。

回到正題,想依靠別人修正自己的人,拜託,沒有人有義務去做這件事,只有自己能改變自己

這件事後,該崩潰流淚就發洩,但是時間不要太長,我不能說我已經恢復到100%,但是已經可以寫這篇文章、做運動、擬定計畫,也許已經恢復了80%左右。

從這邊開始就是全新的自己,因為我們並沒有真的說死或是像感情淡了的狀況,我自己的打算是把討論中有提到的疑慮和問題都解決並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最後再回去找她,畢竟她也是為了自己的人生成就正在努力中。


如果有旅人在看這篇,你/妳是因為感情淡了、被單方面甩掉,也是一樣的,先找事情轉移焦點,不管是工作讓自己忙碌或是打遊戲甚至去約好約滿朋友出去聊天吃飯都可以,總之先讓自己忙碌,睡覺前播放一些輕鬆的實況台或是Vtuber,甚至是ASMR,不建議播放輕柔的水晶音樂或是Lofi,那會讓自己更感傷難以入眠(情緒較纖細的人容易因為曲調而影響心情),試著讓自己在夜晚中不會感到孤單就行了。
我自己就是會放著一些Vtuber講話的台,音量調小。

我自己的人生目標之一,也就是創作。
藉著這件事,我在整理自己的計畫時想起為何我要在工作上有所取捨,於是我收拾好心情,告訴自己莫忘初衷,我會做出作品。

也在這邊告訴各位旅人們和自己:
「或許曾經自己認為不重要而暫時捨去的事情,現在也能回頭好好地檢查一下,說不定有自己已經忘掉的那份過去的悸動、曾經夢想自己能做些什麼,在失戀轉變後,你們也能蛻變成一個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接著你會在那些未曾拓展的路上遇到新的人們,或許在那邊就有一位同樣在這條路上摸索著適合自己的人,甚至是有著相同境遇的夥伴。」

我是不會說成為更好的人這種話,因為每一刻我們都在變化,而正負變化皆在己身。

創作回應

薩根
颯子大辛苦了,這種事情真的會沮喪,但能振作起來是好事
我也是遇到各種事……現在有點難抉擇,也好想要趕快把各種瑣事解決,好好往目標邁進
2023-12-21 01:41:23
颯子
沒關係,這也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環
跌倒了再爬起來,我也沒想到我可以花一天就回復到這麼多,換作是小說創作時期的我肯定會低潮個一個月以上,表示自己已經成長了
龍大在生活或工作上相信已經遇到很多困難,但時間會推移,一定會度過,謝謝龍大鼓勵[e19]
2023-12-22 11:1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