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瑣碎記事】翻山越嶺花蓮行

燁小邪 | 2023-12-08 00:33:16 | 巴幣 1000 | 人氣 88

2023.12.04(一)12.05(二) 天氣 晴朗多雲/陰雨綿綿
  一早起床空氣就很冷,甚至有點想要賴床,但我想起自己在今天有個很重要的行程——去花蓮找朋友,身在嘉義的我跑去花蓮,不管從南部過去、還是北部過去,都是一條漫長的路,早在一個禮拜前訂好車票的我還是選擇了從北部下去,雖然零零總總的票價加起來就差不多快要三千塊了,但至少可以少做兩三個小時的車。真的很不喜歡坐很久很久車,但這趟是為了見大學時認識的好朋友,想了想還是值得的,畢竟一年多沒見了,我想說自從畢業之後對方也有來找過我,也是翻山越嶺來的,這次換我去找他也挺好的!馬上就票訂好,迫不及待的等到這一天到來。

  但天氣不怎麼好,一路上都是陰天,到了北部甚至開始下雨,這讓我不禁擔憂起到了花蓮是不是也會下大雨?那我的行程可是要泡湯了,因為我此次花蓮行打算租腳踏車一天,畢竟朋友騎的電動摩托車不能載人,感覺很危險,所以還是打算自己騎車。後來在台北車站下車後,一瞬間我的路痴屬性又發作了,人來人往的,一時之間真的很難判斷該往哪走,照著路標還能走錯,幸好在十分鐘前就找到對的月台了,也是虛驚一場。

  上了火車後最讓我詫異地是前往花蓮的路上幾乎所有人都沒戴口罩(我心想著這陣子不是又開始流行傳染病了嗎?!)嚇得我口罩一刻都不敢拿下來,另外更讓我驚喜的是,第一次搭台鐵居然都這麼安靜,乘客的素質都很高!沒有吵鬧聲、沒有小孩尖叫聲,這一趟的火車是一段安靜自在的旅程,不過火車裡有一股食物放了很久、又或是衣服很久沒洗的味道,下了火車後全身也都是這股怪味,我的老天普悠瑪。

  下了車後馬上就找到出口了,感謝花蓮車站長的不複雜,下車時還看到兩尊黑色的薑母鴨(?)一看覺得特別好笑,還拍照給我媽看XD見到好久不見得朋友,更是忍不住高興地尖叫,全力地朝對方飛奔而去,抱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有想哭的瞬間,這一年來感覺經歷了太多糟糕的事、不開心的事、還有更多更多想離開世界的念頭,但當我抱到朋友的時候,那一切好像煙消雲散,想和他一起到處去玩、一起吃好吃的東西,可能有點誇張,還能抱到有好好活下去的朋友時真的很高興,高興地想要哭出來。

  來到花蓮的第一站先去吃午餐,搭了好久的車、見到朋友後心情也放鬆下來,我們一起先去吃了土魠魚排飯,飯裡有主角土魠魚排,還有一塊炸豆腐,在配上一大坨燙青菜,兩個人在合點了一份炸豆腐,這一餐吃的不算太飽啖很滿足,除此之外我還拿出在高雄買到的髮夾送給朋友,原本我們都各有一個水果髮夾,但都剛好在畢展的時候雙雙搞丟了XDD那時候超難過,因為那是他送我考上研究所的禮物,後來我陪我媽媽去高雄晃晃的時候又遇到了當年的市集,看到了和當年一模一樣的水果髮夾!我二話不說就買了,其實那時候也沒想過能和這位朋友再見面,真的是「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碰面」才買起來放,能送出去實在太開心了!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一起去單車行租單車,朋友在這一趟擔任了我的導航大使(完全記不得路的傢伙)租到單車後就又是另外一個開始了,沒想到花蓮的地形上上下下的,一堆陡坡騎的超辛苦,大冬天的還流汗!!幸好我還騎得過去,不然我朋友回頭就會看到我整個人躺在馬路上起不來了(喂

  然後接著就是去朋友家耍廢一個下午,講了很多很多的話也抱怨了很多很多事,就跟在學校的時候一樣,有好多東西想說,滔滔不絕了幾個小時後終於到的晚餐時間,這時候還很不巧地開始下雨了,正當我們以為晚上的夜市計畫泡湯,外頭的雨變小了一些,朋友的爸爸親切的說有需要就打給他,他都會幫忙,他颯爽的答應了開車載我們去夜市,在我們上車的時候卻說「好累喔你們等一下自己回去喔」
??
  我數了數錢包裡的鈔票,幸好我有準備計程車用的錢,哈哈。
  開開心心的去了東大門夜市,但因為是周一的關係卻沒有甚麼店家開,幸好我們提早預計要吃的牛排有開!超開心的,而且還沒想到夜市牛排可以那麼好吃,真的超好吃,能在夜市吃到如此好吃的牛排我萬萬沒想到XD後來我們去玩了拍貼機,拍了很可愛的照片留念,然後四處走走、逛逛、散步,就像我們還在學校那樣,四處走走、走那裡都好,只要能和朋友一起,總能閒逛到很晚很晚。

  後來經常日夜顛倒的我們都算是累了,搭車回到朋友家後還去了一趟小七、買了一些零食,看看貓咪,明明都已經身在花蓮了,卻還是買了以前在學校超商常喝的飲料而不是去買手搖,期間還得知朋友用手機瀏覽器開了五百多個分頁(然後從車上一路笑到回家 司機應該很懷疑這兩個人是不是有病)驚嘆之餘當然也很快地就迎來一天的結束,睡前當然也是聊了很多八卦,還有讚嘆北部同學的人生順遂之類XD畢竟我們兩個都是一畢業就被職場怪洨人搞到變成家裡蹲然後被車撞的災難雙人組XDD喝了以前在學校總愛一起買的巧克力牛奶後兩個人的肚子還超脹,難道是人老了喝不起了嘛!!
  半夜的時候被車撞的腿傷惡疾復發,變天的時候總是讓腳特別不舒服,痠痛的不得了,原本才說好要早一點起床,卻被我硬生生睡到十一點才醒就算了,外面還下大雨!!!!下了雨對我們來說真的就哪裡都不能去了,於是在等雨小一點後我們才出門去吃早午餐,騎得我臉上都是雨水,找到一家也是讓我騎得半死的店家坐下來吃飯,吃了雞腿、沙拉、麵包,朋友的則是鮭魚的,本來以為吃完還能去吃米粉羹,卻低估了這一餐的飽足感!整個就超級飽,飽到我們在河邊散步、散了快半小時肚子才沒那麼撐,其中還看到白鴿飛翔,就想到了艾倫耶鴿爾(巨人梗)我最近總是因為這個爛梗笑很久XDDD

  本來是打算去咖啡廳吃點東西,但先去了電影院上廁所和路過偷看預告片,時間就變得很尷尬,加上歸還腳踏車後,我的右腳腳底板瘋狂抽筋,所以在買完要給哥哥和媽媽的伴手禮之後就進去車站休息了,雖然很不捨,但還是迎來了要回家的時刻,我心想著下次來或許可以多待個幾天?也問了朋友過年的時候要不要來我家過年XD他說或許可以,這樣我更期待下次見面了。除此之外,我們還提到要找機會把大學的大家找出來,大家一起去澎湖玩,啊其實就是我想吃海鮮而已,也不曉得這個計畫未來會不會實現,但是真心希望找大家一起去玩的!因為在大學和大家度過的每一刻真的都是很珍貴且有趣的日子,希望真的有天大家能一起去一趟我們沒去的畢業旅行。

  時間過得很快,休息其中我們還聊了很多事情,真的感覺想在他身邊多待一會兒,他是我心目中很重要的朋友,一方面是合得來,一方面是價值觀有點像,不敢說心有靈犀,但總會想到對方還在就想努力活著找機會去找對方玩,這次找他玩有一部分是真的很害怕他撐不住,希望自己能給他一點力量,也希望他能照顧好自己,以後還是要開開心心的一起出去玩,還要一起抱怨很多很多事、一起說幹話,一起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希望還能再這樣玩在一起。

  旅程很快就結束了,我們抱抱彼此道別,其實真的很捨不得,抱抱的時候真的很想哭,但兩個不同人的生活終究還是要繼續下去的,這一趟我覺得特別值得,一方面是我真的很想他、又一方面我感覺自己好像快撐不下去了,每天總是不開心,日子過得很難受,所以才決定之後馬上訂了車票,一趟下來真的很開心,我哥拿到伴手禮之後也很開心哈哈哈~

這一次花蓮行的結語是:願我愛的人們一切都安好,希望我們的人生都能順遂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