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聊聊兩部構想的作品

肥宅鯊J shark | 2023-12-05 20:00:08 | 巴幣 348 | 人氣 163

  看這篇之前可以先看看這篇>> 考慮要不要來寫第三部

  先講到第一部,名字暫定為「FOR WHAT」,其實這部是我第一次開始寫文章時,大概是國中的時候所想的一部作品。國中的我開始接觸到輕小說,得多虧我的兩個宅男表哥,因此我也跟著看,當時的我想寫的文章都是來自看過的輕小說。
  「FOR WHAT」一開始的構想和現在完全不一樣,大概只有角色繼承下來。原先的概念是潛伏在一般學生中的超強人類,說是超強實際上大概就是特種部隊而已,所以原本的作品中其實就是硬核槍戰的想法。
  後來為什麼更改就等等談到,先來談為什麼會有這部的想法。

  我看的輕小說當時是以「學園」來做主題為多數(現在還是很多,不過跟當時相比有差距,現在更多的就是異世界。),像是「緋彈的亞莉亞」、「星刻龍騎士」、「精靈使的劍舞」等等,而這部其實就是受緋彈的亞莉亞」影響而寫的作品。
  後來為什麼大幅度更改設定,因為我喜歡槍械軍火等,可是我終究不是很硬核類型,在看了很多異能、魔法、超能力等作品後,選擇超能力為這部的核心,到此差不多是高中時,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

  在過了一段時間,我決定讓作品走向不同方向,加入了尋找人生意義這一個部分。因此作品從原有的學園特種學生變成超能力亂鬥等等的故事(內容等到之後再來公布。)

  第二部名字還沒想好,這部就是今年才想到的主題,所以氛圍可能會跟魔女更為接近。這部的想法就來自「無職轉生」、「眩光劍佩姬」等等轉生異世界。
  這部我更希望主角是從小時候慢慢成長起來,然後透過與周遭人進行成長、認知等等,還要去對抗與原有世界不同之處等等難關。之前的作品主角都已經定型,所以想試試看這種從零開始構築的氛圍。(嚴格說來也不算從零,因為是轉生。)

  故事的背景依然是異世界,但我希望奇幻風格更加強烈,我寫前兩部都能意識到我還是從現實取物,所以希望風格更加特別。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與神、人等等不同地方的互動,透過種族、魔法、物品等等去表現出這些,讓讀者與我一同見證主角成長的模樣。

  講完兩部以後,我講講為什麼會想寫這兩部,因為我打算讓幾部的世界觀是些微地混雜在一起,不過與其說是交雜在一起,更像是彩蛋或是給讀者的驚喜。

  至於到底是寫哪部,讀者的反應看來是後者,原因每個人不太一樣,有些人不想看現實,有些人想看神,而兩部我都是很喜歡各有特別的點。
  有幾個人會給我建議,提醒我還是要選自己喜歡的,實際上兩部都很喜歡。

  所以在我想了以後,我打算…兩部都寫!

  兩部對我而言就像不平凡和魔女一樣有意義,這四部其實都有共通的含義,我希望讀者在看過以後,或許可以從中發現什麼。

  於是我的計劃大致上依然是以魔女為主,這兩部當然是副,第一次更新是在魔女第十卷之後(當時應該是寫好大綱可以動筆),至於能不能更新還是未知數,畢竟我不知道未來還會發生些什麼。

  可不可以發明會自動寫的機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兩部都寫 非常大膽的決定呢! 加油!
2023-12-05 20:05:59
與狂三廝殺的昴
說到寫小說 其實我有一段時間沒寫小說了 因為在準備重要的考試 不然我也好想寫小說呀!
2023-12-05 20:06:53
肥宅鯊J shark
辛苦了~祝你考試順利
2023-12-05 22:24:00
肥宅鯊J shark
雖然說是大膽的決定,但寫不寫得完是另一回事XD
2023-12-05 22:24:30
包裝精美的繪渣
自動寫小說的機器聽起來挺像AI的說
2023-12-05 21:17:28
肥宅鯊J shark
的確是滿像的,不過很難就是了,我希望有可以提取我腦袋想法來寫的機器
2023-12-05 22:25:0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肥宅鯊新年快樂,相信你心中的計畫都會一步步完成的
2024-01-01 14:49:26
肥宅鯊J shark
謝謝句點,新年快樂~
2024-01-02 13:07: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