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樂團日誌] 練一天 (上集) (cover:告五人—給你一瓶魔法藥水 )

玥希縈 | 2024-01-30 18:00:12 | 巴幣 12 | 人氣 373

        去年的11月和12月沒有練團,所以大家決定1月挑一天練全天,實在是有夠high,我從早上十點半彈琴彈到下午五點,中間有吃飯和買咖啡。


所以新歌也有夠多
前一天的晚上還有風塵僕僕回台北跑去上kb課
老師看到歌單默默地說,你何時練團?
我回,明天XDDD
「啊!毀了、這些全是KB的事啊、」
「老師、因為我不會合成器  = =+,所以這些都是吉他手的事XDDDD  」

嘛、上課結束有和老師小聊一下
關於如何客家玩音樂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反芻這首歌了,我願意為了COVER這首歌去學合成器


外加真的很多流行音樂
光是用鋼琴真的不夠
告五人的很多歌都是如此
除了抒情歌,其他用鋼琴去填有點破壞那種風格
但是我不彈半個音又少了什麼
而且不是每首歌都適合開鍵盤上的效果


另一個小小的點
就是、我覺得選樂團比選什麼都要難,要剛剛好都合得來,還能一起堅持下去

以前大學玩鋼琴社的時候,我就有發現一個點,很多人只想當「光鮮亮麗」的那一種角色
就是穿著西裝或穿著小禮服,頂著精緻的妝容和優雅的姿態上台表演去享受掌聲
誰不喜歡?

但是在表演之前要借場地喬時間、規劃流程、印製小冊子、是否準備茶水或是啥的、確認表演者的歌單、確認表演流程,等等瑣碎不起眼的雜事;尤其在當時我也是表演者之一,但是我要做的雜事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只能表演一首,反正想上台彈的人比默默做雜事的人多非常多。

後來老師問我要不要接鋼琴社的社長,雖然我很開心他有看到我有在做事,但是我當時決定準備考研究所,沒辦法,為了自己的人生規劃,現實的考量還是要顧到。
然後、鋼琴社就倒了  囧,只能交給未來的學弟妹。


不過、事實證明,不知過了多少年,這份熱情還是延續到了,我當工程師之後。
現在反而是期待工程師的錢包,能不能讓我買合成器XDDDD
我特地請老師找「最便宜」的給我參考
主打一個客家精神玩音樂


總之、要找到一群人都有正職,下班和休假還要抽時間出來上課、練習、練團,還能堅持一起走下去
有多麼不容易?


獻上COVER 告五人—給你一瓶魔法藥水
(PS、將來應該是會買合成器,也會學,有機會再寫開箱網誌。)



最後、來分享新歌的片斷
這首是比較臨時,所以我沒有練 ,只能現場發揮了
但是還是有合合看
吃老本= =+
但是原曲前面有鋼琴的部份,這個我需要時間研究看看。
所以就分享片斷。

COVER半成品:鄧紫琪—天空沒有極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