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阿凡達計畫 Ver.情聖(8)

| 2023-10-06 14:18:22 | 巴幣 1024 | 人氣 120


---
  那湛藍的車身,雄鷹一般的擋風罩,巨大的油箱。
  同樣巨大的金屬車身,以及更加寬厚的兩顆輪胎。

  「這這、這是!」拿著免洗碗筷的校隊好手周莫居然情不自禁地站了起來。

  毫無疑問!Kawasaki Ninja ZX-10R!
  那可是校隊好手周莫存了一年只存到一半的夢中情人啊 (二手)!

  「新車?」浩峰指著螢幕,那台車可不是自己當年在金門看見的野狼。
  「不是,是我在本島的車,這個就真的不是自己買的了。」宇達聳聳肩。

  太扯了。
  有了一身點裝加成,居然還可以搞來一隻神獸當坐騎,這個世界上還能有更盡職的助攻手嗎?

  「不過……為什麼你知道他會騎重機?」浩峰問著宇達,就算是有神獸坐騎可以出借,但也不是說人人都會騎神獸吧?
  「因為他是屏東人。」宇達拿著免洗筷在火鍋池裡撈著肉片。
  「嗯?」浩峰一愣。
  「屏東人十三歲就要會騎打檔車。」宇達語帶篤定。
  「是這樣嗎……」浩峰被這篤定的語氣震得自己都沒了自信。
  「大致上是這樣。」宇達夾起肉片。
  「可是那個是公升級的車……」校隊好手周莫雙眼發直地看著即將跨上 Kawasaki Ninja ZX-10R 座椅的李政憲胸前的運動攝影機傳回來的影像,他的眼神中盡是羨慕。
  「騎帥不騎快的話,那他應該會騎啦?」宇達聳了聳肩。
  「那如果他不會騎呢?」但浩峰還是有個疑慮。
  「我載他過去,然後他在附近熄火再牽過去,之後說拋錨了之類的,就可以讓他『看起來』像會騎。」然而作為一個沒有死角的男人,宇達一定有充分的備案。
  「這不就是造假嗎……」浩峰虎軀一震,他原本以為這是只有他才會用的手段,原來別人只是隱藏得比較好嗎?
  「只要被發現以前,想辦法讓他會騎就可以了吧?」宇達轉頭看著浩峰。
  「那如果學不會呢……」浩峰一愣,那個陽光的帥哥宇達居然也有這麼陰沉的眼神?
  「沒有如果。」宇達燦笑。
  「是……」浩峰覺得宇達變了。
  「不過說起來,騎個重機只不過是站上比賽場罷了。」而對此,宇達不禁輕輕嘆了一口氣。

  投影機上照著不斷前進的公路,引擎聲連綿不絕。
  人模人樣的衣裝,加上一台公升級的 Kawasaki Ninja ZX-10R。
  肥宅李政憲能夠在進到舞池以前備戰至此,已經遠遠超越 113 其他三人的預期。

  過彎,直駛。
  看見會場入口,因為會場其實離學校並不遠,所以李政憲很快就騎到了目的地。
  攔下,檢查身份,寒暄。
  放行。

  李政憲俐落地放檔,過彎,滑行片段,然後彎入停車格裡按下煞車。

  落地,熄火。
  攝影筆畫面照到停車格裡的對面。
  對面的停車格裡,也停著一台機車。

  「這、這個是!」拿著免洗碗筷的校隊好手周莫再度站了起來。

  漆黑的車身,猛禽一樣的遮風罩,羽翼造型的商標閃閃發亮。
  排氣量1,084 c.c.,最大馬力 97.8 HP / 7,500 rpm,油箱容量足足 20.4L。

  「Honda NT1100,每次我的主要對手們總有他們。」宇達一嘖,唰肉的手停了下來。
  「需要這麼拼嗎……」浩峰簡直快被這資本主義的象徵嚇傻了,這還能算是大學生把妹的範疇嗎?
  「拼?」宇達指著螢幕的一個角落。

  正巧,處在戰場中央的李政憲也注意到那個位置。
  所以他面向那裡。
  所以迷你運動攝影機的直播也轉到那裡。
  真正處在在戰場前線的李政憲,其錄影筆捕捉不到的表情,竟然是一片刷白。

  「浩峰快看!」校隊好手周莫驚呼。
  「喔喔,喔喔喔喔!」浩峰虎軀大震。

  兩顆頭燈,全屏擋風玻璃,刀鋒一樣的雨刷,翡翠一樣的漆面,再加上前後左右四個指示燈一閃一閃。
  那個座駕不是兩個輪子。
  那個座駕是四顆輪子!
  沒錯!
  是車 (Car)!

  「今天果然也碰上了,TOYOTA VIOS。」宇達冷笑,千里之外的戰場果然還是狹路相逢。
  「等等!那個不是!」咬著一塊肉的遊戲宅邱正濱霍然而立。

  又是一台車。
  那雪豹一樣敏捷的移動,獵豹一樣低沉的呼吸,花豹一樣斑斕的讓人目眩神暈。
  極致低的地盤,流線型的造型,為了能讓力量完美推送到地面而加裝的下壓擾流尾翼。
  那台車不是四個門。
  那台車只有兩個門!

  「Audi TT Coupé,好久不見了。」宇達輕蔑地看著投影螢幕,絕對強者的霸氣隱隱側漏。
  「大師您怎麼好像……了然於心?」浩峰看著他的老朋友百戰睥睨的面孔,真是幸好他此時此刻是自己人。
  「嗯?本島上這種等級的場合多半是這種強度的啊?有什麼好奇怪?」咬著肉的宇達反問。
  「……」

  「KYMCO G DINK CT300 、Honda ADV350、Ford 我不太熟、Tesla Model Y、SUZUKI S-CROSS、KAWASAKI W800……」
  「……」
  「Lexus RC F 2022、宏佳騰 MY150、SYM Joymax Z+、Mercedes-Benz EQE.、Volkswagen 230 eTSI、喔喔這個比較少見,BMW R nineT 100 Years、DUCATI Hypermotard 950 SP、APRILIA RS457、KAWASAKI ZR900-F、Honda ADV350、Honda X-ADV……」
  「……」
  「差不多就是這樣吧,這點沒變呢。」

  原來上遊覽車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敗北了嗎?
  原來有個重機跟西裝只是入門標準,而不是假掰過度嗎?
  原來這就是現充的頂尖對決嗎?

  真是太驚人的世界了。
  113 房此刻刷著肉的的三個人一致心想,要是讓李政憲自己一個人上,他肯定會真的穿著棉T和長褲與運動鞋,騎著那台淑女車到現場……

  太慘了。
  簡直是公開施刑。

  「說真的宇達老大,你覺得勝算是多少?」遊戲宅邱正濱咬著筷子,投影屏裡玲瑯滿目的車沒有一台是自己能叫出名字的,真是太土了。
  「目的是留下好印象不是嗎?」宇達反問。
  「是?」邱正濱一愣。
  「百分之百吧?」宇達夾了一塊肉。
  「那麼厲害?」邱正濱一怔。
  「這其實算是一種必然的技能,花時間下去誰都能學會,而我有好好努力過。」宇達嚼了嚼。
  「跟誰學的?」邱正濱一懵。
  「你要仔細觀察包覆你的全世界,你的全世界才會對你說話。」宇達看著邱正濱。
  「好……」邱正濱默默地關掉手機上掛機的放置遊戲,好屁的一句話。
  「好了,我差不多要上戰鬥位置了。」宇達放下筷子,打開麥克風。

創作回應

Kitr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88610b8e9cb589c925fbef9138858668.JPG
2023-10-06 14:52:01
凌軒宇
踏上遊覽車的瞬間居然就輸了
2023-10-06 15:17:57
哀歷史模擬
這世界太殘酷了 XDD
2023-10-06 21:30: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