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這只是在做性能測試,絕對不是色色的歐派特寫!請各位相信我!

草莓睫毛膏 | 2023-10-10 19:58:52 | 巴幣 7568 | 人氣 8530


    雖然今天首圖放的是色色的愛宕姊姊,但本次愛宕只是充當試很養眼的拍model,本文的重點其實是:我換新相機了。之前陪伴了將近10年了老爺機CANON 70D,前陣子拿出來要用突然一開機就死當任何操作都沒有回應,拔電池強迫重啟之後更是直接開不了機完全掛點,這也是為什麼最近這麼長時間都沒發文也沒拍照的原因。

   本來對買新相機是有點猶豫的,畢竟現在無論對拍照的興致或是收藏PVC的數量都不比過去最尖峰的時刻了,出門攜帶又覺得有點麻煩、若不是出國旅遊基本上不會帶相機出門。不過考慮再三最後還是覺得...手上沒一台單眼可玩感覺就是渾身不對勁啊!所以這幾天就去訂了肖想很久的R6 Mark2回來,至於鏡頭則是買了一隻比較便宜的RF85mm f/2 Macro,畢竟拍拍公仔小物是大宗需求因此微距鏡才是首選,旅遊鏡等到要出門的時候再買也不遲。至於為什麼不買RF100mm f/2.8L MACRO?當然是因為太貴了啊...我只是想宅在家裡把玩而已,沒必要的花費還是能省就省,不然一口氣噴十幾萬小朋友出去實在受不了。




   實際拆開把玩一下熟悉功能、在跟之前的舊相機比較一下,不禁讓人感嘆時代真的變了。現在的無反全福居然做得比過去的APS-C都還輕巧了、相片可以在機身上也可以從雲端編輯後製、還能4K攝影、機身自帶防手震不用再看鏡頭臉色,甚至也內建原廠鏡頭像差修正,這些都是過去沒有的功能(又或者是說我之前的相機等級不夠好?大概吧!)



雖然無反讓機身變輕巧了,但鏡頭就沒辦法,等效焦段岔不多的微距鏡擺在一起,全福鏡硬是比APS-C大上一截、也比較重。



接下來該找個model測試一下相機和鏡頭性能,就決定是最近到貨的愛宕姐姐了。



   先來測試一下光圈,所有照片都對人物臉部對焦。到F16為止對焦處畫面銳利度都沒有明顯差異,縮到最小F29才略有影響,微距鏡的解析能力果然相當不錯,也比舊鏡頭堪用光圈只能到F11好多了。考慮到景深太淺拍小物會不太方便,未來拍PVC的實用光圈範圍應該調整在F5.6-16之間吧!




    再來試一下高ISO的表現。結果看起來從ISO1600開始畫質會略受影響,ISO3200大概就是可接受的極限了,這個結果也明顯比過去舊機ISO800就極限好得多,尤其R6 mark2還有機身防手震,未來懶得上架的時候拍照就更自由更方便了。




   接下來試一下微距鏡最重要的近拍特寫效果。這項就是新機就有一點不如老機了,主要以前用的是等效96mm的60mm macro、而現在為了省錢買的新鏡則是只有85mm,焦段少了一節自然近拍放大效果就沒過去好,而且對焦的時候鏡頭會伸長移動,因此速度也稍慢一點。不過新機光是有防手震和高ISO抗躁能力就大勝啦!之前拍PVC的微距都要1/160以上快門才不會晃動模糊,現在大概1/50就很穩了,方便許多。

這是在測試微距近拍效果,不是特寫愛宕的大奶,請不要想歪。

這是在測試微距近拍效果,絕對沒有其他意圖。


這是在測試微距近拍效果,絕對沒有其他意圖,請各位相信我。


再隨意補幾張照片,均手持拍攝







相機性能基本測試玩了,再來補個短篇開箱,對象是最近發售的PA-15 高校心動物語

商品名稱
PA-15 高校心動物語
作品名稱
少女前線
製造商
商品規格
PVC製塗裝完成品・1/7比例模型・附專用台座・全高:約280mm
發售日期
2023/09
原型製作 / 色彩
Phat! / 緋色(scarlet)
價格
日幣定價:19,800円(含稅),代理價約3,900NT.





   雖然買了不少少女前線的PVC,不過我始終沒玩過少女前線,從作品名稱推敲大致上可以理解就是JK風格的PA15吧!作品造型的律動感十足,獸娘造型搭配JK服裝,小肚肚+超短裙+過溪襪+肉大腿,可說是既性感又狂野,造型相當亮眼。



    近看才注意到是愛心眼,看上去很棒沒什麼問題。毛衣的線條很立體,但細看整體塗裝上還是有些溢色或毛刺雜點、合模線痕跡沒處理好的小問題,這些很Phat!風格也就不意外了。




手指上有抹藍色指甲油,舉起的右手可以替換成拿槍動作,感覺差異不大懶得換,就直接把槍都擺槍套了。



肉大腿很符合現在流行的趨勢,襪子上色有些許透膚感很不錯,可惜同之前衣服部分上色品質一般般。




前面其他問題我覺得都無傷大雅,但這邊的問題我就不能忍了,這件藍白碗飯為什麼是發黃的,PA15是不是一條內褲穿三個月都沒洗...別跟我說什麼這邊不是重點的屁話。這款PVC裙子這麼短人物腿這麼開,擺明就是胖次要漏給你看的設計,胖次本身就是外觀美感造型的一部分,結果居然做成泛黃的,這真的不能忍。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配件 :★★★☆
CP值:★★★★

價格、造型都不差,加工跟CP值也還可以,唯獨泛黃的胖次不能忍,太過分了。

由於舊像機已經徹底死機,新機測試看起來也不錯沒什麼問題,未來應該就都會用新相機繼續分享開箱了。
本次分享到此結束,感謝各位欣賞~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我的網路相簿去看大圖跟其他相簿喔!感謝各位支持捧場,最後別忘了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可是會纏上你喔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OmegaSho
大小頭都信你
2023-10-11 14:12:46
カサト
為什麼每次掃黃都有妳?
2023-10-11 15:48:04
草莓睫毛膏
冤枉啊大人,我只是在做相機性能測試
2023-10-12 00:35:11
阿翔(SFalcon)
好奇問像背景那種純黑的布都哪裡買的?或者應該怎麼稱呼好去網拍買到之類的,雖然只是用手機拍拍而已,不過感覺背景差很多
2023-10-12 00:24:32
草莓睫毛膏
網路上用人造絲綢、絲綢、天鵝絨布料、背景布、背景紙可以找到很多。

公仔PVC類我不太推薦用純黑背景拍,因為燈光太難控制,一偏暗美少女就變醜。真的要用或者覺得太難建議就照我的方式,不要追求純嘿,在背景上打折波浪做點造型這樣拍起來效果也不差且比較簡單。
2023-10-12 00:34:47
阿翔(SFalcon)
多謝
2023-10-12 20:11:58
阿翔(SFalcon)
因為我現在喜歡用暗色背景配上暖燈去拍攝,想說找個背景布去加強,不然背景總是電腦螢幕跟發亮的鍵盤,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ef0d528821d135e6cdcfea32d99437f8.JPG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7cf3f9c99af8323dc29a015a00db84c9.JPG 這樣
2023-10-12 21:59: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