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間諜學生】研究所觀察日記Part 9:每週失憶一次

阿半 | 2023-09-28 22:15:38 | 巴幣 202 | 人氣 135

寫日記的頻率開始下降,開始慢慢步入日復一日的軌道。
每天的新鮮事變成了偶爾的新鮮事,還是有點不習慣這裡的人際關係,可能比起論文這才是最困難的吧?

這兩天的記憶只有跟Mac奮鬥包版的事情,依然沒有處理掉,這之後如果有成功會另外寫一篇經驗紀錄,目前全部都是失敗的狀態,不愧是你IOS。
並且開始寫作業了,是閱讀別人的論文後整理成報告的形式。並且作為教學助理的我要負責開啟設備跟計時,非常簡單的任務。

馬上就要放假了,但有放跟沒放好像也差不多,反正有幾天也是沒課的狀態,剛好看到有事沒事被灌爆的學校信箱有打工訊息,而且是我想刷好感的處室,就準備好去當廉價勞工了,畢竟代課的薪水將近是工讀時薪的兩倍。
不過一樣,目的是刷好感,而不是錢錢XD
雖然錢也很需要啦,但有就很好了,畢竟原本是打算要吃老本的,現在有可以繳第一學期學費的收入了。
原本說要面試我還有點緊張,不過聊得很輕鬆,她當下就有想要我的資料+簽名,不過可能還有要確認的事情,說之後會再電話通知,結果過不到一小時就在圖書館接到電話,看來是很著急啊。
反正就先看看,或許我真的脫離學生身分太久了,反而覺得跟社畜相處比較自在(ry

午餐吃了早餐(?),杯子很可愛,竟然跟間諜家家酒合作,但飲料內容不OK,是滿滿沒融化的奶粉製成的奶茶,有夠噁心......
曬一下杯子:

一週上一次課,發現上週的東西其實馬上就忘記了,如果沒有複習,可能根本想不起來。
有些因為作業的緣故還會去翻一下,有的直接失憶症。
這樣想想,小學生一週上一次課應該也是同樣的感覺,好像莫名的知道以後該如何調整教學方式?

是說9/28教師節,有祝我的老師們快樂,也有人祝我教師節快樂,這應該是也是很有趣的部份。

日記目前暫時告一段落,畢竟從新手期進入成長期,需要乖乖念點書避免失憶症,雖然沒有期中考的威脅,但研究所我不想讀四年,所以明年一定要考到學程才行,也想繼續當我的樂子人做些莫名其妙的作品,還有團隊等著我。
希望心態能切換得更徹底一點,學習者與教學者。

反正有好玩的東西我肯定還是會忍不住長篇大論一番,大概這樣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七七
加油!
外裝大腦可以試試看這本
《打造第二大腦》
https://readmoo.com/book/210263482000101
2023-09-29 08:26:54
阿半
可是考試不能open book,還是得靠原裝設備yay
2023-09-29 14:5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