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將永恆的愛獻給吾夫.赤馬零兒 《23年9月KC一階MAX-DDD牌組構築 暨環境探究》

Hikari Aoi 藍光 | 2023-09-13 23:36:19 | 巴幣 0 | 人氣 172

突破吧!釣魚盃。
就決定是你了,一隻腳踏出重症加護病房的赤馬零兒!!


【前言】

之前因為覺得DDD先手只能做摩天牢擺爛,或是熱血指導王盲抽三,無法像異色眼一樣4477,疊黑龍騎+蟑螂/下水道,把對手定爛;於是我叛逃至異色眼陣營。

當逃兵以後,渾沌的全新版本到來了;我曾兩度上DLv19,用異色眼打卻不順,只因為當時的我,還沒抽到流昇龍。

(後來在用DDD上Max以後,終於用KC 一階 MAX+導遊BINGO農來的200鑽,抽到流昇龍,因此目前我的異色眼構築,已升級至環境最新版本XD)

(囈!我中了!)


新版本新環境,以前的4477換來的是現在的黑洞、月之書;異色眼在DLv.19,不但是各個牌組針對的主流,沒有加速同調的構築,也不夠強,無法在對手回合三叉。

在意識到手頭的異色眼不夠強,又不想為了流昇龍而課金以後,我選擇重回前夫.赤馬零兒那溫暖的懷抱,一把撲上他厚實的胸膛~~

(P.S:我本月的課金最高紀錄,第三張慧眼,NTD 170元。)


高光時刻:


我意識到比起番茄,果然還是與我朝夕相處多年的零兒,與我之間的羈絆值更高;
最後,我也確實達成夙願,
(雖然前面兩天都在MD通霄玩純愛獸,完全沒有開DL的動力)成功在一天內,由DLv.19打上Max。

★總場數:67

★人權:


零兒,謝謝你陪我度過的每一天。

謝謝DDD讓我的新台幣都已經不知道過去多久了(一年?一年多?兩年??),還能繼續拿來打KC。


※※※


★DLv.19 以前:異色眼。
兩次跌到DLv.18,兩次爬回DLv.19,超級不順。

決鬥回顧紀錄.YT播放清單。

構築:
主牌組
(別問為何環境裡那麼多宇旋,還帶親媽谷?問就是被渾沌整怕了)


額外
建議幻透翼拔掉,換流昇龍,幻透翼在這個版本,真的是不行。


★DLv.19 →MAX:改用DDD。
我和我復合的前夫,赤馬零兒,一同征戰KC一階,只為了農更多的鑽。

不得不說,KC一階的鑽,辣四真滴多鴨!不打好虧鴨!

個人建議等二階開始再打,四小時內應該就能直接爬到MAX。

現在就打的人,果然還是對這個糞GAME的愛太深。

我只能說,K蛇就是個拔屌無情的渣男。

抵制K社最好的方式就是佛系爬梯+無課,讓課長們自己去互相殘殺。

我們這些無課或奈米課,還是不要太早打,先把時間拿來做其他的事(例如:吃飯洗澡玩球睡覺),不要被技能戰士們拿來練等,好嗎?


決鬥回顧紀錄.YT播放清單。

構築:
主牌組

額外

P.S:我不打二階,二階只打每日有鑽的前三場,請高手們自行去互相傷害,二階就沒有我的事了~
該吃吃該喝喝該睡睡,吃飯洗澡玩球睡覺,我就是純愛戰士!

《以下為構築探析》

【泛用】

★宇旋:
帶一張。
有自殺的可能性,但是這個環境太多異色眼。

帶氣旋,若遇到異色眼的話,本質上是沒有用的。

DDD本家就有小狗跟烈火大王,可應對對手的坑,算吃坑能力很強。

有時會遇到對面坑很重的情形;例如渾沌是新牌,沒有吃限,由於前台無擋,因此他們的後台幾乎都帶三寶,先手通常兩蓋。

DDD只要P召的時候,中一張奈落,或者天龍,都有直接暴斃的可能。

因此,為了應對環境的重坑,同時針對異色眼,我選帶了一張宇旋。

我覺得與其去怕契約書+宇旋導致下一回合自殺,還不如我方展開前,先點掉一張對方的坑;否則被對手干擾到0展開的話,下回合一樣會暴斃。

(畢竟在手頭無史萊姆的情況下,若契約書吃宇旋,在手頭沒有伽利略,或者已經付了cost的情形下,這局還是會暴斃;且小狗通常也不會是後手時,契約書優先檢索的對象,史萊姆或壞薙王才是。)


★大聖槍:
針對依然沒有殘廢的各種天琴(色琴、鋼琴etc)、跟路邊野狗一樣多的渾沌,放一張。(可用魂之卡檢索上手)

準階,不論看到什麼牌組,只要我方後手,就點左下發動開關,改手動,立刻無腦丟掉,不要留著過年。越慢丟,越虧!

有機率可以擋到別的有的沒的牌組,因為墓地除外的效果,在此環境已經很普及。
(DL的環境目前已加速到令人髮指的境界)


★魂之卡:不放,因為環境有很多陰雄。

我方後手,被對手的敵托邦魔俠炸血的話,這張卡就沒有用了。

本場就是魂之卡卡手的例子(VS Hero):


★鐘擺切換:
速度太慢,現在的環境速度太快,通常對局不太會進行到第三回合,第二回合開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對局會進行到第三回合,不是哪方錯斬,就是哪方卡手,或者都卡手。

且DDD本家濃度要高,才能做指導王抽三,或上疊銀河眼點對面的前台。

在泛用卡位不夠的情形下,以三月書優先;先後手均可用,先手做擋,進行干擾;後手蓋對面的定場怪,防對面擋。

就算三張都一起抽上來,也有機會苟住,不一定當場暴斃。

P.S:
渾沌有技能輔助,本家可以帶很少的牌,泛用卡格很多,可攜帶三書+三寶;
但DDD的展開,沒有那麼強的技能輔助,本家卡的數量會影響手牌的品質,既然不是K社的親兒子,就別想屁吃。


★黑洞:一速,帶一張保平安。

有時抽到會卡手,但是也有解場的可能。(不帶的話,就三張月之書)

例如這場(對手玩DoReMi):

我被魔神王的契約書卡手。
(也是因為這樣,後來我把那個軸全拔了,真的動不了。)

如果不是(其實也導致我卡手的)黑洞,解掉對面的前場的話,我無法斬對面。

當然,對面也實在是很卡手。
DoReMi真的展開的話,陣也很大,反正不是長這樣,這導致了這場決鬥看起來很低端;但聽說DoReMi本來玩起來就很卡。

沒有在主階就把對面的怪蓋起來,我自己的問題也很大,因為我對DoReMi真的不熟,導致我的死偉王被除外。


然而異色眼的陣是最不好突破的,有機率流昇龍加速同調,出三叉。這個很難贏。
且,對手若先手,通常場上會定蟑螂,我方若不解決蟑螂,就不能P召。

例如這場:

後手本來就是看對手會不會擋、我方如何突破對手的擋。
(也因此,玩非主流才有機會偷環境;因為大家對主流的展開都太熟悉了,會擋得特別準)

但如果有機會一卡解決的話,就算卡手,我還是會選帶一張黑洞。


★警戒點:
不夠強。
陷阱卡就已經慢一回合,且有的牌組,只要場上有怪,就能繼續從手牌下補點到場上;沒有月之書好。
DDD的泛用卡位本來就不多,因此不帶。


【本家】

★壞薙王:
可能會三張同時一起上手,但是不放三張的話,上手的數量會不夠多,先手導致無法做摩天牢、熱血指導王;後手無法突破對面的前後台(做丁丁、疊異色眼全家桶、疊超死偉王)。
因此壞薙必配三。

P.S:超戰士混沌士兵被送墓會跳一條蓋亞。
舉例-本場:

視情形看要不要使用壞薙王的效果,除外他,避免遺言效果的發動。

但是壞薙王需要一條cost,如果cost不是使用留場的克普勒的話,發效果也很虧。
因此我嘗試盡量疊R8。


★伽利略:
效果簡介-被對面點擺子或克普勒或契約書的時候,可手捨此卡,將場上被點的該卡,二速回手。
本次,基於環境緣故,卡位不足,故不帶,太被動了。


★大狗(紅狗):
不帶,主要是環境裡的渾沌、天琴太多了。

有需要的人可以帶一張,定對面的異色眼、英雄。(雖然我覺得有一定的機率,爛在手裡或場上)

這張卡後手時並不好用,無法拿來突破對方的定場。
我比較傾向先後手都好用的、更靈活,且不被動的牌。


【額外】

★摩天牢:這環境很爛,會被異色眼三叉、被混沌的開闢除外。
也可以帶不亂健增加打點(混沌前台通常都是總計9500攻,怪均3000~3500攻),反正都不是這個版本很好的選擇。一樣爛。

摩天牢防效破可能好一點。
不亂健,在康對手以後會被解掉,還要丟手,個人覺得太虧。


★剋龍王+魔神王的契約書:
照理來說是應該放,因為DDD在稍微解限以後,依然有高機率卡手。魔神王也許可以有展開的機會。

但是真的卡手的時候,上手這張卡,也不見得就可以展開。
我覺得這很危險,所以最後選擇拿掉了。

如果不會卡手的人,還是能各放一張,增加牌組展開的上限。

剋龍王留場,可自炸契約書防自殺+清對面的重坑or擺子,說不定能搞到鐘擺呼喚的效果已經結束的異色眼。

且可增加最大場的斬殺機率。

先做銀河眼全家桶+丁丁;可用史萊姆墓效/壞薙王/烈火大王效果,跳墓地的八星怪or手牌;
用銀河眼(上疊,上疊,上疊)+丁丁的效果,點掉對面的前後台,等兩隻的效果都發完,最後可再開魔神王的契約書,用墓地裡被拔掉的超量素材,做一條剋龍王斬對面。

但:魔神王+地獄門,雙軸並用,有高機率自殺。
故不帶。


★超死偉王:
這張卡不論是效果破壞的抗性,還是炸怪的效果,都與丁丁類似。

所以是可以改帶魔神王的契約書+剋龍王。

如果手上有地獄門的話,再通召克普勒,才能拿魔神王,將展開做得更大。

但是因為我DLv.19快要升階的時候,連續被魔神王契約書卡手兩場,我認為卡手率太高了,這嚴重地影響了牌組展開的穩定性。

所以我拔掉了其實更有用的剋龍王,換成效果跟丁丁其實極為類似的超死偉王。


《本期的DDD牌組構築解析結束,赤馬零兒的老婆在此感謝各位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