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淺談 NTR 的定義與那些備受關注的可愛太太們

魚子壽司 | 2023-09-10 20:49:38 | 巴幣 6900 | 人氣 3777


喜歡可以點一下文章刷流量

(文章所說的NTR只是ACGN作品其中一個元素,切勿模仿,後果自負)

人類的性癖總是廣大精深又隨著時間、地域和年齡而改變,有些之前偏冷門的性癖現在不知不覺流行起來,而最近流行的是純愛騎士相當痛恨但層出不窮,意指「另一半與第三方發生性關係」的「寢取られ」,也就是紳士熟悉的「NTR」(Ne To Ra Re),或稱為「牛頭人」的屬性;現實層面來說,就是「出軌」,或「戴綠帽」。

隨著多年的發展,NTR已有變體或亞種,被本子畫師玩得出神入化,例如「BSS」,也就是「明明是我先喜歡上的(僕が先に好きだったのに,Boku ga Saki ni Suki datta no ni)) — 與對象維持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最後卻被人捷足先登。

明明都是我先來的……(來源:白色相簿2)

這種「NTR」是否屬於NTR至今依然有爭議 — 雖然兩人的關係曖味,但是沒有名份就是沒有名份,就算「移情別戀」也不屬出軌。其中一個例子有紅村かる老師的本子《家裡兄弟唯獨只有我沒能SEX》,講述男主角鐘情的兩位女同學來到男主角家中,認識男主角兩名兄長後就分別與其交往的故事。這作品不時在華語圈被拿出來討論是否NTR,其中不少人持「沒有戀愛就不是NTR而是失戀」的立場,讓BSS看起來與NTR沒什麼關係;

經常被拿來回應「BSS」不是NTR的一張梗圖(來源:ptt)

但是在另一個非紳士向的作品,「 BSS」是否NTR又好像不是那麼非黑即白,那個作品就是因為改編動畫而被帶紅的《殭屍100~在成為殭屍前要做的100件事~》(下稱《殭屍100》)。

(以下涉及《殭屍100》的劇透)

在第56話,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男女主角遇到一位帥氣能幹的醫生,女主角瞬間就被醫生迷上,隨後醫生邀約女主角與他旅行,一邊學習醫術一邊拯救有需要的人,而這正正是女主角的夢想。女主角因為與男主角一同旅行的承諾而沒有一口答應,決定先詢問男主角的意見;男主角雖然想挽留女主角,卻想到這是他的願望而決定放行,事後嚎啕大哭 — 儘管男女主角之間無名無份,但兩人在末世中出雙入對,途中擦出不少火花,似乎郎有情妾有意,只是沒有說出來;

結果這劇情一出,作者被罵惡意加入NTR情節,惡評如潮,令作者連忙解釋這只是一個套路情節,下一話更是提早釋出情報,平息這次的炎上風波。

自稱來自中國的網民指他們不喜歡NTR情節

有不少責罵作者的留言,主要是罵他寫出「NTR」情節

現在還有一種寫出純愛的NTR,故事主體大多都是眼見鐘愛的對象被另一半冷待就決定用盡全力把他「奪走」。其中一個例子是谷口大介老師的本子《和你在十年之後的八月》,男主角十年後再次與多年不見,小時候許下婚約的青梅竹馬見面,卻發現他名花有主,於是決定使出渾身解數,讓變心的青梅竹馬再次傾心自己;

另一紳士作品《隔壁太太也是獨自一人》,則是男主角對鄰居太太一見鍾情,雖然對方已經結婚了但還是很想與對方共結連理,於是決定在其伴侶冷待太太的時候接近對象,慢慢解開心防,最後把他的身心奪走。

《和你在十年之後的八月》(來源:谷口大介)

NTR亦有分成兩種身份,一種是身為第三方,奪走別人伴侶的人,俗稱「牛頭人」,另一種是被伴侶奪走的人,俗稱「苦主」。讀者代入不同的身份,代表他有不同的癖好 — 而兩者如果要分成術語,那後者才是真正的「NTR」,前者則被稱為「NTL」(寢取り,Ne To Ri)。

儘管NTR有著不同的變體和代入的身份,目前流行的依然是「最傳統」的NTR — 站在「牛頭人」的角度,半強行與對象發生關係,最後對象被牛頭人強大的性能力所征服,身心都被奪走 — 雖然這一段過程亦被本子畫師玩到有不同花樣,例如因為背德感而獲得快感的NTR,或被綠帽癖伴侶騙上床的NTR,但內容依然是大同小異。

有日本漫畫家就NTR的過程解釋、分門別類

PTT有中文翻譯(來源:PTT)

而傳統的牛頭人在華語圈興起,除了紳士們心中可能原本埋藏著NTR魂(?其中一部分歸功於廣泛流傳的meme — 從一年前開始興起的「雷影」,到現在的「曹氏宗親會」,只要ACGN領域有太太的出現,留言區就有這兩人的出現。

雖然沒有規定,但是NTR的牛頭人形象往往都是染金黃色頭髮、氣質感覺像流氓的青少年,或者是體格健壯的黑人,這些牛頭人與苦主相比,不論是體能、性能力還是技巧都遠超後者,時常展示自己的強大,想到詭計時會露出猥瑣笑容,然後在故事裡征服對象。

《火影忍者》的雷影「艾」雖然在故事裡為人正直不阿,但是外表與經典的牛頭人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 強壯、赤裸上身展示自己的體格、皮膚黝黑,有招牌的猥瑣笑容,同時是一個金毛,所以被惡搞成牛頭人,在同人作品裡不但不斷NTR,還靠著NTR征服忍界。

你的老婆……真棒……(來源:火影忍者)

台灣知名繪師「麒麟的快樂繪圖之家」在2022年因應雷影NTR熱潮創作「雷影NTR吊飾」,因為雷影那相當令人心動的笑容和百搭的背景讓產品爆紅,從而成為了雷影更進一步的NTR 迷因,讓當時的網絡到處都能看到雷影展露天真如孩子的笑容,搭著別人老婆或戀人的身影。

(來源:麒麟的快樂繪圖之家)

現在繼承雷影精神的是千年之前的曹操,雖然曹操14個老婆小妾裡只有不夠三分之一是人妻,但是曹操做過洞房花燭夜時挾持新娘,娶過身懷六甲的寡婦,在關羽想娶別人遺孀前截糊,為了娶人妻連兒子都戰死,最後差點把兒媳婦娶回來 — 這些事跡後來都加油添醋,曹操在後人的渲染下變成不折不扣的人妻控。

隨後專門製作惡搞影片的知名中國up主「冷淡熊」以東映《三國志》劇場版系列動畫為素材,配上搞笑的劇情和配音,除了「諸葛村夫」和「以德服人」膾炙人口,也把曹操的人妻控發揚光大。隨著冷淡熊的影片越來越有名,除了他的梗圖在網絡散播,也有人利用真人版《三國志》來做梗圖,人妻控曹操自然是首當其衝,成為最多梗圖的人。

看到人妻就過來的曹操(來源:Meme梗圖倉庫)

看到人妻就會集合的曹氏宗親會(來源:Meme梗圖倉庫)

麒麟老師自然會有新的創作

有好人妻的曹氏,自然會有好好人妻,雖然歷年ACGN的作品都有不少漂亮可愛又動人的人妻,但最近多了不少,也讓曹氏宗親會大活躍,出現在各大ACGN討論區之中。近期《無職轉生》具有人妻屬性的男、女主角母親,之前大熱的動畫《我推的孩子》的齊藤京子甚至是單親媽媽星野愛,《小智是女孩啦》那三位女角的漂亮媽媽,都是曹氏宗親會的狩獵對象。


針對社長夫人的討論,結論主要是太太我愛你(來源:PTT)

曹賊再次起義(來源:Dcard)

只要有漂亮太太的地方,就有曹氏宗親會的出現(來源:巴哈姆特)

戲份漸漸變多而且比女兒還要色的宇崎媽媽自然受不少曹氏青睞

最近的優質裡番,當然也是NTR,當然留言區也有曹氏的存在(來源:滾動二次元)

其實早在曹氏、雷影興起之前,ACG作品裡就有不少擁有人妻屬性的角色深受讀者歡迎,如《少女與戰車》的女角母親們,本子多不勝數;

《科學超電磁砲》女主角「御坂美琴」的母親,《Fate/Zero》的「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和《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劍聖「特蕾西亞·范·阿斯特雷亞」也是較知名的媽媽角色;

2019年也有以媽媽為主題的輕小說《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迎來動畫化,主打孝心變質,「太太我喜歡你」的部分。

(來源:ACGer)

2023年5月,手機遊戲《少女與戰車戰車道大作戰!》推出的母親節轉蛋(來源:少女與戰車戰車道大作戰)

(來源:少女與戰車戰車道大作戰)

當年的劍聖人妻擄走了不少觀眾的芳心(來源: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的大好真真子,讓人只有孝心變質的份(來源: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

以往的女兒傲嬌鄰家女孩妹妹萌屬性,到現在的太太牛頭人狂喜,性癖的流行如料不及,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紳士無處不在,只要有可愛的女孩子,就有讓世界和平,一片祥和的好書出現,改變人生。


延伸內容:

作者Facebook專頁,目前主要是寫ACGN,劇集和電影的資訊,偶爾會寫其他類別的文章:魚子壽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西維
帶入黃毛視角就成純愛(誤
2023-09-15 18:31:54
疾風星星
讓我想到最近看到的山本ともみつ老師的一本作品
女主角去大學讀書4年所以跟男生分開、喜歡上別人
作品名就寫著NTR、但看完感覺根本就很純愛XD
2023-09-17 11:20:28
可可羅
只有我覺得花木蘭的續集(1998年得續作)比較像NTR劇情的發展嗎?
(說到底迪士尼果然是NTR的帶頭者,布丁!)
2023-09-17 11:53:25
Àikhùn龜台文
:0
2023-09-24 03:19:02
千緒
ㄧ陣子不見 魚子已經又從之前的大佬進化到現在大大佬了( ᐛ )(跪
2023-10-03 12:30: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