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題3(本篇篇名思考中,留待日後更新)

胸有竹林/akira | 2023-08-16 20:58:57 | 巴幣 102 | 人氣 99


  各位晚安,我又來更新囉!
  最近對我來說的大新聞應該就是fgo八周年跟最新的泳裝活動,各種新角色跟圓桌牛郎團靈衣都很有看點,高文大猩猩一如既往的超級陽光帥氣,蘭斯則是曬成一個我覺得有點像牛排的膚色(你要得罪所有蘭斯粉了),至於崔斯坦則是讓我笑死的一個,除卻官方故意捏他諧音梗(崔斯坦名字的日文念法跟雞的日文同音)之外,那個戰鬥開頭會出現的雞叫跟「我感覺好悲傷啊」之後又被雞鳴打斷,就說「吵死了」的台詞,更是讓我真的覺得帥哥形象全毀了www
  而最後當然要說說那個放送現場才透漏的消息,那就是奧伯龍也有靈衣!好耶!當初看到消息就覺得好開心,接著換到之後拿上場試玩,發現那個奧伯龍的靈衣真的讓我笑死,尤其是EX攻擊跑出來的那隻帶著游泳圈的超級小蛾子,真是有夠可愛的啦!(以下附上網友截圖,有圖有真相)
  那開頭部分發廚就先到這裡,我們先進到正文裡,最後再來聊聊日版跟台版最近的活動吧!

(*閱讀前提醒:本篇為雙男性主角,兩人最後是否會發展為朋友以外的關係這點尚未明確,不能排除發展為BL的可能性,所以請各位看客自行斟酌是否要進入觀看本篇,謝謝合作!)

***

  (七)

  「哈哈哈哈!你也真是太過分了,竟然這樣騙小孩!」
  在聽到他所說的話後,酒館大叔差點讓手裡正用乾布擦拭著的昂貴水晶杯入土為安,幸虧一旁的員工反應神經相當靈敏,成功趕在杯子掉落前搶先接了下來。
  「如果連這種鬼話都會相信,那麼我相信這人已經不單是有身體的方面,八成連智商的方面也有問題。那麼首先他最迫切需要的就不是專門的身體訓練,而是專業的身體檢查了。」
  非常無情的做出以上不負責發言,一邊啜飲著木杯裡那苦澀與甜味並存的深色液體,一邊用白眼向坐在身邊的其他人示意,他看起來表面上倒是意外的冷靜,可是內心卻早已被剛剛那番質疑給弄得慌亂起來。
  「可是我說啊,就剛剛的情況這麼聽下來,我倒覺得他像是真的會按照你說的話去做的老實孩子呢。你真的不怕會發生這種事嗎?萬一他確實這麼做了,最後八成會脫水死在山上或溺死在河裡吧。真是可憐呢~」
  看出了這位老客人的動搖,老店長刻意用欠揍的語氣說話,又以奇怪的方式扭動著身體靠近對方。不過在受到一個無情巴掌的火辣辣對待後,終於帶著一邊逐漸腫脹起來的臉頰退到櫃檯後方繼續工作。
  「這樣下去的話,你是不是又要來找我訴苦了啊?說自己……」
  「囉嗦。給我乖乖閉嘴,除非你等會想要讓兩邊的臉取得平衡。」
  隨著那句無法被忽視的警告,杯子也被重重的放到吧檯上,藉著酒精的作用,他強迫自己不要去思考那件事究竟會不會發展到最壞的可能性。
  「那是他自己的問題。我可沒強迫他按照我說的去鍛鍊,而且也不會有人那麼蠢吧?這訓練方法一聽就知道是假的,就算能夠做到,一天來回三趟就是極限了,誰會真的跑到五趟?」
  反正這種聽了就知道是謊話的東西,他應該不會隨便就相信的…吧?
  本來覺得只要有正常智商與判斷力的人,應該都不會相信自己這串鬼話才對,但結果是在隔天清晨出門時,他就看到一個明顯已經脫水的孩子趴倒在路上。
  「……」
  對不起他錯了,這人真的有病。

(八)

  「謝謝你救了我,你真是個好人!」
  孩子,你再這樣繼續保持下去,是會把自己給害死的。
  用滿是複雜的眼神看著這個眼睛裡還冒著星星的小孩,他久違的查覺到自己竟然出現不知道該如何接話的心虛感。因為如果是腦袋正常的人,大概有99.99%會發現被耍著玩的事實,就算拚盡最後一絲力氣也想爬過來揍他一拳,甚或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會開始發揮畢生累積下來的咒罵精髓。
  而他完全沒有料到的是,這孩子竟然是那僅有的、誠實照著自己說的去做的0.01%,這低得見鬼的機率成真雖然也讓他感覺相當不可思議,但這就是眼前所見的現實。
  人算果然怎麼樣都比不上天算。
  在感受到既有的觀念受到嚴重衝擊,並感嘆著自己的想法實在過於天真的同時,他也不忘將那個傻孩子帶到陰涼處,並用掛在腰間的皮囊餵了一些水。最後確認對方已經脫離中暑脫水的危險並稍稍恢復了活動力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你沒有帶著水過來訓練嗎?」
  不過首先他想要搞清楚的是,這孩子究竟是太過沒有心眼,還是腦袋真的有什麼問題。因為如果是前者,自己還可以考慮幫忙補救一下,但如果是後者,那就不是自己的範疇,得交給專業的醫生去處理了。
  「…有的。只是在爬山的路上,不小心就跌倒了,然後系著皮囊的繩子被旁邊的石頭給勾到,直接就順著山坡滾進峽谷裡了。」
  「……」
  原來不光是心思單純,還有從出生開始就自帶的霉運debuff兩者相互加成的緣故,才導致了這個最終結果。終於搞清楚情況的他除了深深的嘆一口氣,真不知道還能再說什麼。
  「不過你還是救了我了不是嗎?你真是個好人,昨天告訴我這麼多知識,現在又救了我一命,真的非常謝謝你!」
  「……」
  不,孩子。我只是個蒙騙了你的爛人,正在替自己愚蠢的過錯收爛攤子而已。
  接受對方這一番充滿真心誠意的道謝,不僅沒有讓他開心起來,反倒讓那不知道已經被拋棄在哪的良心又開始重新隱隱作痛。所以他刻意避開了那直視自己的雙眼,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等等我會再拿點食物過來,你先待在這裡別動,我很快就回來。」

(九)

  在帶著食物往回走的路上,雖然根本不想承認,但他還是必須承認,酒館老闆還真的全部說中了。自己終究還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差點又一次讓另一個人因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而失去性命。
  當然,以這個孩子的單純程度來說,即便不承認任何錯誤、裝傻裝到底蒙混過關,都不會引起他一絲一毫的警戒心。只不過這麼做之後要獨自面對的,就是來自良心的苛責了。
  在歸來的路上和自己爭辯到最後一刻,無法忽視這個過錯的他,最終在讓對方進食的過程中,還是坦白了先前所說的話更多其實是出自於想要捉弄人的目的,並且為自己的壞心眼所導致的災難表達歉意。
  「對不起。」
  以端正無比的姿勢坐在那孩子的面前,他深深低下了頭,致上了在對方看來不知道有幾分真實的道歉。
  「我願意接受所有指責或是憤怒,以及作為賠罪的條件,可以答應你一個任意的要求,只要在我能做到的能力範圍內都可以。」
  「你……」
  原本預料可能會被鄙視或遭到憤怒浪潮淹沒,但實際上對方的表現比自己想像的要冷靜很多,只是鼓著像倉鼠一樣塞滿食物的臉頰,貌似認真的聽著自己的話,接著又默默的開始點頭。
  「嗯,原來是這樣啊,我知道了。」
  「……」
  自己有聽錯什麼嗎?
  這次不僅是懷疑對方的腦子是否正常,連自己的耳朵是否能正確的接收到訊息都開始感到懷疑。
  「啊,別誤會。我不是不會生氣,只不過…比起以前遇到真的想要讓我死掉的人來說,你還算是相對溫柔的,而且事後還會跟我道歉,所以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來,你是個真正的好人呢。」
  「……」
  是這世道對好人的標準降低了嗎?還是他的思想已經開始跟不上這個時代了?
  為什麼這段話的每個字他都聽得懂,可是組合起來卻根本無法理解它的意思?
  聽到這段話,並沒有讓他的心情變得比較輕鬆,反倒更加沉重起來。因為他完全無法想像,眼前這個瘦弱的孩子究竟曾經經歷過什麼,才使得他能夠說出這種話。
  「但我現在還暫時想不到要跟你要求什麼,所以可以等之後再跟你說嗎?」
  「…沒關係,你等等先回去休息吧。我不會隔了一段時間就賴帳,你可以之後再提沒問題。」
  本來以為這個孩子恐怕要過了很久之後,才會和自己提出要求,結果沒想到的是,就在事件發生的隔天,他就再次興沖沖的找上了門來。
  「我決定了,我的願望是--請你收我為徒弟吧!!」

(未完待續)

***

  這篇之後大概也是像這樣慢慢更新,至於幻想鄉跟異邦人那篇可能還需要再等等,因為最近事情有點忙加上過勞,休假的時候常常做事做到一半直接變成關機狀態,關機狀態一睡就是好幾小時不見了,所以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那就是可能下次更新或許會有點延遲。
  不過台版最近要開邪馬台活動,真的讓我再次燃起一絲希望,因為當初我想要抽哈吉咩醬的願望其實到現在都還沒有被實現,所以誠心希望這次活動能讓我帶一隻哈吉咩醬回家。至於日版這次福袋的結果,我的自選福袋抽到曲琴馬亭,官方制式的福袋則是被阿瓦隆小姐給埋伏了。當初看到出來的是她的時候,真的氣到當場想把她給送回商店,因為我真的很想要泳裝師匠啊,嗚嗚嗚嗚嗚......
  那麼,最後在這個多雨、氣候變化劇烈的時節,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注意身體跟天氣變化,最近常常看到各地突然暴雨然後淹水啥的的消息,還有世界各地因為太熱或乾燥導致發生野火之類的可怕新聞,請大家無論在家或者出外旅遊都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我們下次更新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