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無題(本篇篇名思考中,留待日後更新)

胸有竹林/akira | 2023-06-20 23:24:46 | 巴幣 102 | 人氣 122


  各位好,這次我又來更新了。
  但這次更新的不是以往出過的系列文,是另一個閒暇時期蹦出來的腦洞,最初的靈感是來自那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傳奇故事「石中劍」,但這次只是借用那把劍,其餘的劇情什麼的跟亞瑟王什麼的倒是沒有關係,單純就是覺得那把劍讓我有了很多其他的想法而已。
  至於是什麼想法,之後的連載會一一為各位解明的,所以就請大家先繼續看下去,這篇應該之後會不定期做更新,因為是採取類似偏向一段段小短文的這種寫法,比起前面邏輯比較縝密的那些系列文來說,這裡的進展應該會來得更快一點,所以如果覺得無聊又不太想看太長的文,就來看這篇吧w
  然後因為作者是取名無能人,這篇篇名想了好久都沒個定論,也沒想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篇名,所以最後就變成各位看到的奇怪標題了。如果有來看的各位,也歡迎提供各種意見,在下方留言給我或者是投棉花糖給我都是可以的!
  那麼接下來就是輕鬆的東西了,請各位繼續往下方滑吧!

(*閱讀前提醒:本篇為雙男性主角,兩人最後是否會發展為朋友以外的關係這點尚未明確,不能排除發展為BL的可能性,所以請各位看客自行斟酌是否要進入觀看本篇,謝謝合作!)

***

第一章:那只是一把劍,沒什麼好稀奇的

(一)

  那確實只是一柄極其普通的劍。
  至少從最膚淺易見的外觀看來,那柄劍並沒有任何特殊之處,甚至比其他的劍來得斑駁許多,從最上端的劍首、中段的劍柄到最後的劍刃,渾身上下都充斥著被飛揚的風沙塵土徹底沖刷洗禮過的歲月痕跡。
  可即使如此,這把劍依然受到眾人的追求,只因為它存在的地點與其他武器完全不同,並非在某位血統尊貴的貴族的武器庫中、亦非在某位聲名遠揚的國王的寶物庫裡,更非在某位武藝精湛的名將的腰間,而是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之上屹立不搖。
  這奇特的存放位置,讓不少關於這把劍的鄉野奇談誕生了。包括它是某個偉大王國創始者成功擊殺魔王的傳說級武器,或者是曾在上古戰場取過萬千神魔性命的致命魔劍…故事版本多得簡直不勝枚舉,甚至到了如果將所有傳說集結,就能拿來出版成書的程度。
  至於在這些版本各亦的故事中,其中最為有名、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傳說,便是「誰能夠再次從石頭中拔起它,就能成為統一大陸的國王」。

(二)

  噢,這裡今天又是充滿著愚蠢之人的一天。
  已經不知道住在這裡多少年,但他每天仍然會看到數個、數十個甚至百個人做著想成為國王的春秋大夢,如同看到螢火的飛蛾般,成群結隊的前去挑戰拔起那柄劍,從鳥鳴初啼的清晨直到日落西山的黃昏。
  可那是多麼愚蠢又可笑的說法。
  「拔起劍就能成為國王」,這是多麼虛幻又可笑的說法,簡直比專門編纂給孩子們聽的奇幻童話更加讓人無語。人們經常認為孩子的想法不切實際,可卻從未發現盲目的其實是自己,竟然煞有其事的將這不知從何而來的傳說當真,大言不慚的講述著這些無稽之談。
  簡直到看了都覺得眼睛都要被汙染的程度。
  因此後來他便不再去關注那些來來往往的人群,因為那群狂妄自大的傢伙心中的貪念,讓他們只能看見拔出那柄劍後得到的種種好處:權力、金錢、女人……所有想要得到的東西,反倒看不見真正需要被拯救的人們。
  「嗯?」
  至少直到那天的黃昏時分為止,他都是這麼做的。

(三)

  又是個在嘗試拔起劍的笨蛋呢。
  原先其實並沒有打算理會,只是想要像平常那樣快速且無聲地離開,結果卻沒想到在那短短一瞥的數秒內,卻看到了令他感到驚奇不已的一幕。
  因為那是弱小到讓他感到驚奇的巨像族。
  這是只要存活於此世的居民都具備的常識,巨像族向來以結實的體魄、壓倒性的力量、嚴厲正經的性格,和與粗壯體格大相逕庭的秀麗容貌聞名,所以被冠以「鋼鐵紳士(淑女)」的稱呼。可是眼前的此人雖然擁有該族的外表特徵,卻沒有相稱的體魄。
  觀察到了這個異常後,讓他不禁好奇的停下腳步多看兩眼,而正是因為多看了兩眼,所以隱約聽見了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是做不到呢?
  哭了?
  因為拔不出劍所以感到生氣、失望,甚或當場開始發揮酸葡萄心理,他看過太多類似的案例,不過像這樣一邊哭得滿臉鼻涕,卻仍然沒有放棄嘗試的人,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讓他產生了不同於平時的心態,從煩躁轉變成覺得有點有趣的心態,因此不自覺的想要去靠近哭泣著的他,並鬼使神差的問出這麼一句話。
  「需要幫忙嗎?」

(未完待續)

***

  我跟各位發誓,我真的是有好好在寫其他連載的後續,只是還沒到我心裡能夠更新的份量,所以這次就先來發表一下之前在我腦子裡的某個算是比較輕鬆型態的短小說,這篇的長度「應該」不會到特別長,除非我腦子又出現了什麼怪念頭,才會讓這篇變成奇怪的大長篇。
  這篇最初是想著如果真的有比較喜歡輕鬆閱讀的朋友,可以有點其他的東西看,也可以讓我偶爾有點更新的機會,因為這種文體寫起來真得格外的快速,大概不需要太久就可以產出一些,加上每次更新其實讓大家等得都有點久,自己也感覺蠻不好意思的,所以就想說搞不好可以出點小品讓大家可以閒暇時也打發打發時間。
  那麼,下次更新應該預計會是在下周,會更新幻想鄉與異邦人的部分,最近因為在重製履歷,加上外語學習跟正職工作等多重身分,身體稍微出了點狀況,跑去看醫生才發現自己喉嚨直接腫起來,真的有夠衰小的。所以在這邊也希望大家忙碌之餘要好照顧身體,免得變成像我這樣(發出悲傷的聲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