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預知之旅》Ch.2

寒天 | 2023-07-26 11:32:17 | 巴幣 2 | 人氣 60


暗門內是一個狹窄昏暗的房間。
裡面瀰漫著一股潮濕和霉味,能看到一些微弱的光線從牆壁上的裂縫中透進來。這個房間似乎已經被放置了很長一段時間。
在房間的一角,我看到一個破舊的木箱。箱子的表面佈滿塵土和蛛網,暗示著它已經被遺忘很久了。除此之外,我在房間中沒有看到其他明顯的物品。
我仔細關察著房間的牆壁和地面,注意到牆上有一塊與週塊牆面不同顏色的磚。我移動了一些,露出一個小而昏暗的掩藏空間。發現了一本很舊很舊的日記,封面上有個模糊的名字。小心地翻開它,它詳細記載了一個冒險者曾經在這個地下城發生的經歷。他描述了一系列陷阱、寶藏和隱藏房間的位置。
根據日記的記錄,我了解到在地下城的某個地方,有一塊名為「龍尋者之石」的好東西,被藏匿在一個棘手的迷宮之中。據說能夠召喚一條強大的龍作為夥伴。
不過,既然都有專門講解這座地下城的手札了,我敢打賭這裡的好東西都被搶完了,也輪不到我。
但這本日記可能包含有關地下城的重要線索,也就代表這是我逃出去的關鍵。
將日記小心地放入口袋,保持警惕,準備繼續探索地下城。感到有些興奮,因為現在是有希望能夠出去。
接著我決定離開房間,繼續在地下城的通道中探索。小心地穿過的走廊,地板上滿是灰塵和碎石。
隨著你的腳步漸漸遠離房間,你感覺到周圍的氣氛越來越沉悶和壓抑。我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心跳聲變得更加明顯,彷彿有什麼令人緊張的東西等待著我本人。
環顧四周,通道的盡頭有兩個分叉口,但由於昏暗的光線,無法清晰地看到每個分叉口所通往的地方。
嗯對,我怕了。
我決定返回房間,重新思考已經發現的線索和物品。回到房間後,仔細檢查了剛才發現的日記,並找到了一些新的線索。
我發現了一個歪曲的地圖,顯示了地下城的主要區域和一些隱藏的房間。其中一個隱藏房間可能是通向地下城寶藏的位置。我還找到了一塊碎片,看起來像是一個破碎的扳手,但它的樣子非常特殊。我懷疑這可能是一個能夠解開某個機關或者打開某扇隱藏門的關鍵。
於是我繼續之前的決策,在通道中探索,並根據地圖線索和扳手碎片尋找隱藏房間。
開始留意周圍的環境,尋找任何可能的線索。我注意到右側牆壁上有一塊破損的石磚,與其他磚塊形狀不同,於是用扳手碎片小心克難地挖。
接著輕輕地撬開這塊磚時,我完全不驚訝的發現它下面有一個隱藏的按鈕。按下按鈕,一個巨大的石門慢慢打開,揭示了通向隱藏房間的路徑。
進入隱藏房間後,發現它佈滿了古老的塵土,看起來好像沒有被人類踏足過很長時間。在房間的牆上,我注意到有一塊破舊的壁畫,描繪著一隻巨龍守護著寶藏的場景。
房間的中央有一個巨大的石櫃,看起來宛如一座堅固的陵墓。我可以感受到這裡散發著一種神秘的能量,說不定這裡很可能藏著重要的寶藏。
不過根據剛才的經驗,這種充滿機關的地方絕對還有其他的東西藏著,不只有眼前所見。
於是我決定在牆壁上搜索可能的機關或開關。
觀察了一下壁畫上的符號,並找尋牆壁上是否有類似的標記。我下意識的念念有詞數著牆壁上的符號,最終,在壁畫邊緣的一塊凹陷的石塊上,我發現了一個與符號相匹配的凹槽。
我用手指輕輕地按著,突然,整個牆壁開始震動起來。大塊的石塊緩緩地移動,露出了一個控制面板和幾個按鈕。
控制面板上也刻著一些符號,我一下子就明白,這些符號表示要按下某些按鈕的順序。
我回想起地圖上的線索,仔細地查看每個符號的位置,接著按下了第三個符號上的按鈕,然後快速按下了第二個和第五個符號上的按鈕。
突然,整個房間發出一陣低沉的聲音,巨大的石櫃開始緩緩打開。我興奮地走近石櫃,細細觀察著裡面擺放的寶藏。裡面有閃爍著寶石的項鍊、鑲嵌著魔法符文的法杖,還有一本古老的魔法書。
感覺是某古代法師丟在這的垃圾。直覺這麼想。
算了,我隨便撿起那本魔法書,盤腿坐下,隨意的翻看,嘗試一下感興趣的魔咒,基本上都很簡單,對初學者而言很實用,地水風火、溫度、治療 什麼的。
真不愧是魔法師的垃圾,難怪沒有人撿。
不過身為初學者的我沒資格抱怨,可能丟垃圾的人也沒想過一個魔法新手會來探地下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