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歡樂驚悚】邪神的新娘11

冰鳩 | 2023-07-21 21:48:53 | 巴幣 276 | 人氣 293

連載中【歡樂驚悚】邪神的新娘
資料夾簡介
(可愛/搞笑/恐怖/邪神/克蘇魯) 每篇2千字內,每週二更

百貨公司對面的咖啡廳人來人往,這個時間點已是下午,咖啡廳內有許多情侶和商務人士正在彼此閒聊或是使用筆記型電腦辦公。

安德烈坐在咖啡廳的靠玻璃窗位置把玩著手中的玻璃珠,他的黑傘放在對面座位上保持著撐開的狀態,咖啡廳的投射燈在黑傘上斜照著形成一片陰影,周圍的客人和服務生卻像是完全沒有注意到他的奇怪之處似的,照常跟自己的同伴或是客人講話。他前方的桌上擺著一杯黑咖啡跟一只黑色外殼的智慧型手機,放在桌上的智慧型手機顯示正在通話中。

[這樣真的好嗎?]

聽電話中的聲調,另一頭的通話者似乎是名年輕男子。

「沒有好或不好,畢竟我為了你們幾個可是煞費苦心的在佈局吶,監視的斥候突然全都消失了,那些眷屬們想必是會感到很困擾,或許正在各自猜忌對方呢。」

安德烈一隻眼微瞇,舉起玻璃珠,玻璃珠透過咖啡廳工業風吊燈的光線可以發現長著數十隻眼睛無法名狀的物體被關在其中,形體有大有小,顏色不一,讓整顆玻璃珠像是混合的調色盤般。

[我的意思是讓他就這麼在地球成為普通人,普普通通的過完一生...]

「二十歲。」安德烈猛然打斷對方的話。

「要是那麼普通的話,南夏小弟弟的生命就會在二十歲前終結,在二十歲前就這麼不明不白的死掉呦~連他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會死掉都不知道呢。」

[....]手機的另一頭安靜下來。

「啊啊,就這樣吧,我等等還有其他工作呢,最近呀,魔界惡魔那邊的氛圍可是跟群魔亂舞的狂歡派對沒兩樣,真虧那些魔王們還忍得下去,沒直接開副本通道來地球玩,陰界的住民也因為空間壁壘變薄開始亢奮起來了呢。」

安德烈用手撐著下巴看向落地窗外晴朗的天空:「你應該也察覺到了,群星的軌跡即將到達正確,外域的偉大存在們正關注這個世界的凋零。」

[我知道,我已經讓米格爾為接下來的騷動做好準備。]

「真是可靠呢,伊格大人。」

通話結束的那刻安德烈捏碎手上的玻璃珠,裡面的物體在哀鳴之中化為粉塵,安德烈的食指在桌上輕輕一劃,劃開的裂縫內便是宇宙虛空,等散落的粉塵全部掉落到虛空後裂縫又再度閉合起來。

「那麼,如果是第一次拜訪自己兒子的住所,會帶什麼樣的禮物過去呢。」

安德烈手指放在唇邊思索。


如坐針氈的公車上,經過三次站牌總算是到了能讓南夏下車的站點。

下車前他回頭瞄了眼剛剛的溫和學長,他正看向窗外,似乎是透過車窗玻璃發現南夏的目光,學長轉過頭來對他微微一笑,這一笑嚇得南夏起雞皮疙瘩,立刻頭也不回的衝下車。

—我已經不想再跟這些什麼神啊鬼啊的東西扯上關係了,而且還是在啾吉失蹤的時候。

失去保護他的蟾蜍之後南夏的底氣比以前少上許多,也總有種非常不安全的感覺。

南夏手摸著下巴。

—這難道就是信徒失去信仰的感覺嗎?

—呸呸呸,誰是祂的信徒了。

—再說,啾吉雖然是邪神卻連個僕人或是轎子都沒有就來到自己家也太奇怪了吧?自己這幾天也不斷搜索網路上關於惡魔、邪神跟什麼野仙的事蹟,想說應該會有什麼線索,可是這些妖魔鬼怪沒一個形象跟哈奇這黃色毛茸茸又長著小翅膀的蟾蜍形象對得上的。

—哈奇的身份簡直是一團迷霧,如果是身為考古學家的老爸會怎麼做呢?

—難不成自己要拿那件包裹的紙去找實驗室化驗不成?

—想想就很白癡,而且真的化驗出了個什麼不得了的東西還是邪教之類的犯罪證據,第一個被抓去盤問的一定是自己。

—看來真的只能找那個叫做安德烈的什麼術士談一談了吧。

「話說,這裡是哪裡啊

走進巷弄內的南夏突然發覺自己失去了方向感,周遭的場景非常陌生,破舊的工廠和棄置在巷內的電線木板與腳踏車,這裡不是自己熟悉的巷道,不知不覺他已經走入自己從沒有到過的地方。

「你有腿嗎

後方突然出現的聲音使得南夏瞬間停在原地,聲音聽起來像是老婆婆般的沙啞卻非常的陰沉。

「耶」背後竄起一股陰寒的氣息。

「你能給我你的腿嗎

周圍的空氣也變得潮濕了起來,牆上和地面帶有某種黏膩感。

南夏戰戰兢兢地把眼睛瞥向後方,只見後方巷子的陰暗處似乎有著什麼詭異的東西在蠕動著。

「能給我腿嗎

後方陰影之中的東西看起來像是個頭髮發白的慈祥老婆婆,但在她的身後卻背著一個蝸牛樣貌的殼子,原本是腳的地方也被淡藍色的黏液所取代。

南夏倒吸了口涼氣。

—呃,不是,這是哪裡來的蝸牛成精了。

「能給我腿嗎

「抱歉了,絕對不會給!」

眼見對方是蝸牛速度應該不快,南夏飛快地往巷子的另一頭衝。沒想到他的判斷卻錯得離譜,那個蝸牛婆婆的速度飛快的往他身後衝來,揮動著觸手攻擊南夏,南夏翻身一閃,觸手撞擊到牆壁凹陷了一個小坑洞。

—窩地媽呀。她的速度像是鬼一樣,難不成蝸牛殼後面是裝了噴射引擎嗎?

在蝸牛婆婆的攻擊之下南夏抱頭鼠竄,逃跑的同時翻倒巷弄中的垃圾桶,可是這些微的障礙顯然對於後方追逐的鬼怪沒什麼作用,蝸牛婆婆快速地撲到他的近身抓住他的大腿。

猛然地,南夏感應到上方一陣若有似無的敵意,這種敵意不是殺氣。

如果不是南夏的第六感不斷地在提醒著他要躲避,憑藉著一般的五感根本就不會察覺到,還搞不清情況的南夏在大腦對身體下達判斷前身體先做出了反應,側身往右邊躲避。

「咚

離他身體做出動作還不到兩秒,人型黑影就從二樓工廠上的屋頂從天而降,雙腳踩在蝸牛婆婆身上,強大的衝擊力把蝸牛殼都給踩碎了大片,水泥地面也被他壓出蜘蛛網狀的裂痕。

「喂,你不要搶本大爺的獵物啊。」南夏在煙塵中隱約看見他露出虎牙燦爛地笑容。

對方踩在鬼怪的身上,不由分說一刀朝向蝸牛婆婆的背部紮下去,鬼怪的身軀在熊熊烈焰之中猛力地扭曲身體,最後爆散成無數的黏液,當鬼怪消散後那個人型黑影從濺起的沙塵中站了起來。

煙塵散去,南夏終於能看清楚他的全貌,那是一個歲數跟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少年扛起紅紋大刀,他身穿一身黑紅色的練武服,最明顯的還是那頭青藍色中帶著一搓火紅的短髮,那火紅和綁在髮辮上的同色流蘇。

「喔,你小子還算有點本事,我看到了喔,你故意閃開了是吧,我已經把殺氣隱藏起來了還會被你發現,本來看你的氣場混雜著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我還以為你只是個修煉不精的普通小鬼而已。」少年睜著火紅色的眼睛咧嘴笑了起來。

—誤會,純粹是誤會。我只是個沒練過的普通人類,絕對不是你這種從三樓一躍而下英雄式落地還能走路的大仙

南夏吐槽歸吐槽內心還是很感謝對方突然殺出來消滅鬼怪拯救自己的。

「謝謝你救了我,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誰?」

「看不出來嗎?當然是來殺你的人啊。」

—蛤?

「我跟你應該無冤無仇吧?我只是個普通人耶。」

—是那種不機靈一點,哪天走在馬路上可能就一個不小心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掉的普通人喂,哪有可能勞煩到殺手來殺我。

「哼哼,客戶的資料可是商業機密,我們殺手可是要有職業道德的。」少年挑眉,似乎並沒有相信南夏的一面之詞。

看對方開始對自己步步進逼,南夏一路往後倒退,一個不小心摔倒在地,只見黑鐵飛標釘在牆上,看射程是原本他腦袋的位置,他被切斷的頭髮就這樣慢悠悠地飄下來。

—我現在跪下去跟他說我上有八十老父老母,下有三歲小孩要養還來的及嗎


【待續】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唐僧:同是天涯淪落人
2023-07-21 23:00:17
冰鳩
唐僧肉跟倉鼠先生大家都想要(?
2023-07-22 20:27:18
冰鳩
其實南夏應該趕快在附近找找搞不好有小強,這樣就能說:小強,小強你不要死啊!
2023-07-22 20:33:5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畫風漸變...從詭異變成奇幻...
2023-07-22 00:12:52
冰鳩
邪神新娘本身就是搞笑所以偏向奇幻啦,畢竟搞笑內容出現太可怕的氣氛跟四肢扭曲開膛剖腹之類的東西不太好
2023-07-22 20:28:59
冰鳩
然後我有參考克蘇魯的設定跟現實世界神話的設定去設計角色,出場次數多的有比較有特色的人物背景
2023-07-22 20:30:39
大漠倉鼠
原來蝸牛是腿控(X
2023-07-22 07:18:34
冰鳩
我有參考日本的高速婆婆,跟要腿妖怪做整合,然後加了點伊藤潤二,啊啊啊伊藤潤二加太多了🤪
2023-07-22 20:32: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怕ww,安心的說小強不容易死w
樓上阿鼠我也想要,那毛茸茸的智慧甚好~ヾ(*´∀`*)ノ
高速婆婆當初也很可怕,直到我看了正後方的神威就不怕了w(´∩ω∩`)(X
2023-07-22 20:37:02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蝸牛婆婆讓我想到前幾天在路上踩爆的蝸牛,真的是太獵奇了
2023-07-23 11:06: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