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雛鳥首獵〉(4)

懶神 | 2023-07-17 20:00:06 | 巴幣 4 | 人氣 96




 
  橘絲帶是紅獾領地混血的通訊手段,密語的構成夾雜紅獾方言和混血自己的巧思。然而布拉德利礦場與紅獾領地相距甚遠,這裡的混血絕大部分都無法解讀這條密語。
 
  但奈恩可以,他畢竟是天堂鳥,必須熟習各地符號和密語。
 
  他隨著線索來到一處陳舊倉庫的東側荒地,破損的拖車、礦車和絞鍊器橫躺在地,鐵板和木板斜插進泥濘裡,奈恩損壞的礦車中找到藏身處,靠著車身和陰影遮蔽身形,也能從鐵板裂縫看見外側。一枚螢光石──大概是從礦場中摸出來的螢光石──被置於地面,散發出的微光不若火把熾熱,只能剛好打亮現場數人的面容,總共七個人,裡面還有今天看過的熟面孔哈桑。
 
  但是,他們真的在討論起義?起義前夜,他們明天要動手?奈恩的臉貼上冰冷冷的礦車,覺得一顆心被懸吊起來。他得知道細節,包括他們擁有的資源,計劃的流程,畢竟一群混血在礦場革命,不只會影響到奈恩的任務,更會在這座況地掀起腥風血雨。
 
  「所有人都到了嗎?很遺憾我們沒有更好的椅子,所以只好把場地裝潢成礦地風情。」
 
  「維克,現在不是講笑話的時候。」哈桑說。
 
  依照第一印象來說,哈桑確實看起來比較嚴肅。看來這兩個人是個組合,哈桑負責制定目標和推動,那名叫維克的男人則負責緩和氣氛。這裡總共七個人,奈恩快速記住其他人的面容特徵和嗓音。
 
  「只有我們嗎?七個人?」一名女奴說,她的花色很特別,臉像花豹一樣,「老天,這太瘋狂了。」
 
  「七個代表。」維克說:「我們的背後都有不計其數追隨者。」
 
  「不計其數?數量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我怎麼知道你們背後是一群混血還是一群幽靈?我代表我的同胞,那我就要確保他們的安全。」
 
  維克正要說什麼──
 
  「閉嘴,你這唱作俱佳的,大家遲早都會死,但哪怕是死在幾個月後,都比死在明天好。」
 
  維克沒有再說話了,奈恩也不禁替他感到灰心,畢竟在一座礦場,實在很難從一群行屍走肉中找到肯反抗的奴隸,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部份的礦場起義都跟這個團隊一樣,混亂,荒唐。一股憂慮從奈恩胸口升起,所以影響到他的任務的,會是這樣的起義軍嗎?
 
  豹面女轉身準備離開。
 
  「妳是對的。」哈桑承認,「我們所有人都在這裡,是時候統整我們的人力。」
 
  豹面女仍然步入黑夜中,奈恩本來以為她要一走了之,但她又轉了個身,雙手抱胸靠在某根樹幹上,「你先開始,自報家門是禮貌!」
 
  「十個人。」哈桑說。他接著看向另一名男奴,「盧卡。」
 
  被稱為盧卡的男奴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自己會突然被叫到,他有點支吾,「十……十五人。」
 
  「這裡面有人還在遲疑嗎?或者說,有人加入後中途想退出的嗎……沒關係,講出來。」
 
  「那就是……九個……」盧卡說。哈桑盯著他。他低下頭,「對不起……」
 
  哈桑點頭,「不,做得很好。明天要做的事很重大也很危險,我希望在名單裡的人都真心跟隨我們,我們也需要這樣的名單來服人。你們也一樣實話實說,如果跟隨你們的人看起來有點不確定,也儘管說。」
 
  經過一輪報數,這個團隊目前總共有四十八人參與。奈恩覺得……心情複雜。這真的太少,太少了,他不禁覺得他們只是白白送死。但這些混血還能怎麼做?礦地就是這麼嚴苛啊。
 
  哈桑說:「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感覺如何,覺得太多,或者太少,那都沒關係,如果你們想走,現在就可以離開。」
 
  一陣騷動。嚴格來說不是騷動,在場沒有人發出聲音,但奈恩看得出來他們的情緒在波動。
 
  哈桑看向每個人,他的語氣總是這麼平穩的嗎?「我們不急著做出決定,這個夜晚還很長。」他說:「在接下去討論計畫之前,還有一點時間。這是一場很危險的行動,我希望所有待在這裡的人,真心跟隨我們,也真心為他們所代表的那些混血負責。如果這樣的人數讓你們感到不安,或是你們覺得我並不可靠,你們可以隨時離席,然後回頭告訴你們的朋友,別再跟隨這個計畫,而是尋找更好的出路或是生存方式。」
 
  沉默。除了哈桑、維克,其他四名混血都沒有作聲,倒是豹面女撥撥頭髮,坐上一塊樹樁,熟練地翹起二郎腿,「我要聽你的計劃,如果沒我加入,你打算怎麼做?」
 
  「你們暫時考慮好了嗎?」哈桑說。而大部分人都點了頭。「那就開始談吧。
 
  「一個禮拜後,巴賽西爾大商行會派人來評鑑這裡,所以布拉德利會親自巡視每個礦區。根據那些靈獸說的,他明天會在八點到十點之間出現,出現的地點就是大煤窟。」哈桑說。
 
  奈恩的心跳加快,小斑說得沒錯,布拉德利有意出現在礦場,但時間太趕了,竟然就是幾個小時後。
 
  「你說布拉德利……你的意思是?」盧卡說。
 
  「我們要挾持他。」
 
  一片靜默。
 
  「這這這、這太瘋狂了……」盧卡搖搖頭,「挾持布拉德利,怎麼可能做得到,我們的下場……」
 
  「這是唯一一種可能成功的方法。」哈桑說:「論裝備和魔法,我們不可能和衛兵抗衡,論人數,我們也不可能聯合比衛兵更多的混血。如果想要以寡擊眾,就只能從布拉德利本人下手。」
 
  這又是另一個悲傷的事實,混血和純血的實力是多麼懸殊,這就是為什麼革命成功的案例總是那麼稀有。不論這個團隊看起來多麼式微,這裡聚集的終究是混血族群裡,最不惜命,最願意犧牲小我的一群。
 
  「幸運的是,我們仍然有幫手。」哈桑說。
 
  這個回答出乎奈恩意料。混血革命,幫手?
 
  這時在哈桑身旁站立許久的維克向前了一步,掏出一樣物品。
 
  那是橘絲帶,上面畫了天堂鳥的記號。
 
  什麼!奈恩整個人貼上礦車裂縫,試圖再看更清楚一點。數枚半圓形的圖案鑲嵌,以幾何風格拼成展翅的鳥。天堂鳥會把這個記號刻在隱密的牆角或桌底。它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為什麼?
 
  豹面女瞪大了眼睛,「你們跟他們取得聯絡了?怎麼做到的?他們人呢?」
 
  維克點點頭,「他們知道我們的計畫,知道我們今天聚在這裡,也會用某種方法知道我們講了什麼,明天要做些什麼。天堂鳥留下記號,告訴我們他們知道這些,會用某種方法幫助我們。」
 
  「現在現身對他們來說並不明智,但他們還是留下了訊息。」哈桑在一旁補充。
 
  天堂鳥才不知道這些東西,因為這裡除了他半個天堂鳥都沒有!奈恩先是腦袋一片空白,再來是震驚,最後是感到一陣惡寒。他是唯一的天堂鳥,那這東西到底是誰寫的?
 
  「也就是說天堂鳥會來幫我們……」豹面女說:「我們不會孤立無援,我們真的有可能成功!」
 
  維克說:「是,就像那些傳說一樣。有幸被他們造訪的礦場,無一倖免。」
 
  維克朝哈桑爽朗一笑,哈桑只是點頭。奈恩深呼吸,這一切……這一切有兩種可能。也許這只是哈桑和維克想出來的計劃,畫上天堂鳥的符號,增加團隊士氣……但如果那是布拉德利的圈套呢?也許布拉德利的靈獸破解了暗語,然後做下這個記號,讓反抗者誤以為自己能贏。
 
  奈恩甚至不想祈禱哪個選項成真,哪個選項落空,比起期待好結果發生,還不如讓這場造反直接中途告吹,至少還能直接斷絕悲劇爆發的可能。
 
  「我能見到爸爸媽媽了……」盧卡說。
 
  「會見到的。」哈桑說:「不論你們失散的是家人還是朋友,他們現在又在礦場的何方,你們最終都能團聚的。」
 
  「我加入你們。」豹面女說:「我加入你們!我等不及了……我的家人,他們都在等我。」
 
  哈桑看向其他人,「你們也一樣。鐸利恩,你的阿姨最後會得救,莉琳達,你的表弟妹最後能走出這個地方,莘莉,所有孤兒院的孩子一個都不會留在這裡。
 
  「你們是混血,你們遠比純血更珍惜身邊的一切,這就是為什麼你們今天在這個地方,而我們明天要起義革命。因此明天的勝利,不屬於我,也不屬於天堂鳥,而是屬於你們和你們珍愛的人之間的羈絆。」
 
  參與這場會議的混血有些濕了眼眶,更多人在沉默之後,宣告自己將追隨哈桑。
 
  奈恩現在還能坐定於廢棄礦車內,不喘一口氣,實在歸功於崔西爾的教導。但就算看起來冷靜,不代表他就真的接受了這一切,奈恩聽到自己心跳如雷,一身冷汗更是浸濕了後背,晚風吹過,讓他渾身發毛。如果這一切是哈桑和維克說的謊言,那倒還好,但如果這個謊言來自靈獸,來自布拉德利……奈恩不能再待在這裡,他得跳出來,把事情澄清清楚,馬上,馬上!
 
  視線。
 
  奈恩順著直覺往上看,一隻松鼠在不遠處的樹梢,盯視這場聚會。放鬆的姿態,慧黠的雙眼。那是靈獸。精於情報流通的靈獸。
 
  是這片礦場的住民……還是布拉德利的探員?奈恩繼續蜷縮在礦車的陰影之中,暗自希望自己還沒被那名靈獸所發現。他是布拉德利在找的殺手,他是天堂鳥,靈獸如果看見他,會直接打信號給周邊的巡衛,讓這裡所有人被抓起來。奈恩警戒地盯著那隻靈松鼠……有辦法可以引開對方的注意力嗎?或者對方如果不是布拉德利的手下,就會自己走掉──
 
  光源消失了。奈恩趕緊往礦車縫隙一看,剛才還在聚會的混血們化作一團團黑影,快速離開了集會的地方。集會結束。
 
  誤會還沒被解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