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雛鳥首獵〉(6)

懶神 | 2023-07-23 20:00:04 | 巴幣 4 | 人氣 102






  「奈恩!」
         
  奈恩肩膀一跳,驚叫一聲。周圍傳來混血長輩和孩子的輕笑,至於那個嚇他的人,他的老師,天堂鳥首領,崔西爾正像個長不大的頑童捧腹大笑……他到底是怎樣!他──

  「奈恩,你是來露面,不是來罰站啊。」崔西爾拍拍他的背,「你快輸給一群小孩了。」

  「可是!我以為……」他以為他應該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尤其是在混血面前。天啊,奈恩臉頰發熱,他又被崔西爾捉弄了。兩人面前現在有四名混血,一個是年過半百的老婦,另外三個是還不到他肩膀高的小孩子。崔西爾要奈恩整理好自己,因為天堂鳥總得讓人民看看他們的領導者,但崔西爾沒告訴他,他們根本只是到別人家作客!

  奈恩垮著臉,覺得自己像是個笨蛋,還好那名老奶奶是真的很溫柔。

  「你就是首領大人的學生?」她提起一個布袋,塞進奈恩懷裡,「我剛好做了點心,這是羊奶糖,仙人掌蜜,還有一點甜烙餅,全部帶回去吃,吃完再來找我拿。」

  其他小孩一下子圍在奈恩身邊,七嘴八舌。

  「哥哥?奈姆哥哥?奈因哥哥?奈安哥哥?」

  「為什麼你是天堂鳥,我也想當天堂鳥。」

  「我長大後可以跟你結婚嗎?」

  奈恩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下來……但是這樣好怪。混血真的可以過著這麼幸福的生活嗎?

  這在「綠洲」確實是再平常不過的事,這個地方由天堂鳥一手經營,是混血在特洛提奇亞大陸唯一的自由地,但是……不可思議,這裡的人簡直快樂得不像混血。

  這時奈恩身邊傳來驚呼聲,突然間,有個又小又軟的小生物趴倒在他的大腿上。

  孩子們倒抽一口氣,「奶奶!小茉莉會走了!奶奶!」

  奈恩低頭一看,是混血寶寶,一個好小好小的混血寶寶,臉圓嘟嘟的,而且她的眼睛怎麼那麼亮?她吚吚呀呀,扒在奈恩腿上,對他伸出了手。

  奈恩抬起半個手掌,他想摸摸她,但她看起來好脆弱──那娃娃手一伸,抓住了他的手指。一整隻手掌,只抓得住他的一根手指。奈恩心一驚,她的手好小、好軟,但她像是找到了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對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就是天堂鳥存在的理由嗎?奈恩小心翼翼地握住她的小手。你們就是我要保護的對象嗎?

  他知道革命很殘酷的,他知道最後會被他們毀掉的,遠比留存或重建的更多。

  但奈恩還是忍不住覺得,心裡好暖。
 
 
 
 
 
  奈恩睜開眼睛。
 
  崎嶇嶙峋的岩壁在他面前舒張,圍籠於四面八方,他全身痠痛、鈍痛,而且……一名靈獸飛快地竄了過來,小斑?奈恩試著移動四肢,更多的記憶如潮水般回歸。
 
  布拉德利為了獵捕天堂鳥派來的殺手,以替身作為誘餌,放出自己出巡各處的消息。奈恩不論為了什麼原因潛入了大煤窟,都是自投羅網。然後發生了什麼事情?他遭到混血包圍後,被某個人從人群拉了出來,藏在隱密的地方,所以他現在才會在這裡……但是這不太合理,那個人如果想要擋住那麼大批的混血,自己也必須要有一批人手。
 
  奈恩突然倒抽口氣,他知道那個人是誰。
 
  哈桑救了他。
 
  「奈恩,」小斑說:「奈恩,你還好嗎?」大概是為了不驚動純血,小班把聲音壓得很低很低。小斑跳上岩石,來到他身側,但奈恩真的沒有心力回答任何話。
 
  哈桑關心天堂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以為過不久其他成員和幫手就會跳出來。但問題是這裡根本沒有其他天堂鳥啊。奈恩覺得自己的胸口揪了起來。就算救了他,於混血也沒有任何好處,還會讓革命直接曝光。
 
  他突然感到一陣驚慌。那麼哈桑呢,那些人呢?奈恩試著說服自己,他們還是有可能逃過一劫。或許沒人看到這些混血公然違令,或許他們已經透過一片混亂逃出生天……他在騙誰啊?
 
  哈桑只可能被抓起來,和他的同伴一起被處死。
 
  是他的錯。
 
  「奈恩,你得說說話,我們要支應彼此的狀況,記得嗎?」小斑說。
 
  「我沒事……」奈恩突然一陣哽咽,他根本騙不了自己,騙不了任何人,「我還沒準備好,我沒辦法救任何人,我搞砸了。崔西爾一定對我很失望……我要告訴他我做了什麼,然後、然後……」眼淚從奈恩的眼眶中一滴滴掉了下來,「是我害死了他們。」
 
  「奈恩,」小斑跳上奈恩的肩膀,用毛絨絨的小手捧著他的臉,「就算我們沒有來到這裡,這些混血也隨時會死,死在今天,死在明天,只是換一種死法。」
 
  「但是我應該更小心一點,如果我沒被發現,如果我知道這是陷阱,如果、如果──」
 
  「我們有這麼多如果嗎?」
 
  奈恩本來還想說些什麼,但小斑的耳朵一抽。有人來了。奈恩趕緊收起聲音,儘管他還有好多疑問。
 
  「孩子,你還在裡面嗎?」
 
  奈恩渾身一抖。
 
  是哈桑。
 
  從聲音聽起來,他們兩人位處的岩地雖然有高低差,但實際上只隔了一道岩牆。哈桑的聲音在岩石的阻絕下聽起來更低沉。困惑一下子佔據奈恩的腦袋,為什麼他會在這裡?衛兵呢?他來這裡做什麼?但他當然不會出聲詢問,只能等哈桑自己告訴他答案。
 
  「衛兵和工頭都不在這裡,他們給我幾分鐘拿點東西,還有一點……私人時間。」隔了幾秒,他說:「你願意跟我聊聊嗎?」
 
  他敢跟哈桑講話嗎?他有那個勇氣面對他嗎?
 
  他沒有。奈恩深呼吸一口氣,覺得眼淚好像又要湧了上來。
 
  接下來是一陣令人窒息的沉默,奈恩不知道哈桑的想法,也許他已經離開了也說不定。但不久後奈恩聽到一聲低沉的吁氣,哈桑緊接著開口。
 
  「布拉德利說我們可以見到家人。」他說:「但那是在自相殘殺以後。」
 
  自相……殘殺?奈恩覺得渾身發冷,但逼迫自己提起勇氣繼續聽完。
 
  「他們的評鑑員幾天後要來,他打算邀請他們,欣賞我們自相殘殺的樣子,勝者只會有一個,只有那一個能跟家人團聚。」他說:「盧卡已經自我了結了,悠瑪打算等當天再自盡,其他人的話我已經不知道了。我會讓他們看到最驚心動魄的廝殺,讓他們見證,我的死,我們的死,比他們的爛命有價值。」他說:「……我女兒會以我為榮的。」
 
  奈恩摀住嘴,拚命掩蓋喉嚨中的嗚咽,卻無法克制渾身的顫抖。是他害的……他們本來還有那麼一點點成功的機會,是他給了混血錯誤的希望,反而毀了最後的一線生機。
 
  「孩子……那麼,你們來這裡是來做什麼的?」哈桑說:「布拉德利真的是你們這次的目標嗎?」
 
  ……他問這個做什麼?奈恩隨後想賞自己一巴掌。哈桑當然會問,因為讓起義功敗垂成的就是天堂鳥。
 
  「聽說你們有一塊自己的領地,那是在石鬼族嗎……那裡的混血都過得很快樂,那是真的嗎?」
 
  哈桑沒有停下來,他的語氣除了遺憾,裡面竟然還夾雜些許嚮往,好像他們只是隔著一座牆在閒聊。面對這些問題的奈恩只想找個地方躲起來。他沒有能回答的東西,回答這些到現在還有什麼意義──
 
  「天堂鳥只有你一個嗎?」
 
  奈恩的大腦一片空白。
 
  然後是外面的一聲嘆息,「看來外面也沒那麼自由啊。」
 
  奈恩再次淚湧。
 
  外頭傳來其他聲響,盔甲的碰撞聲,還有其他人的交談聲。是衛兵。一連串的拉扯和斥喝,然後一切復歸寂靜。哈桑被帶向數天後殘酷的死亡,就像從來沒有出現在這裡一樣。
 
  淚水從眼眶中滴落,一滴滴墜落到岩地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奈恩不想哭的,他知道自己沒資格哭,但眼淚仍然從他眼眶中滾出,沾濕了擦拭臉頰的雙手。
 
  「沒事的,奈恩,沒事的。」小斑說:「第一次都不會很好受,但這種事總在發生的。如果你沒辦法再繼續任務,這次就退出也沒關係,我會幫你和首領求情,不管之後發生什麼,我們都可以一起面對的,好嗎?」
 
  「可是我不想這樣。」奈恩止不住啜泣,但還是搖搖頭,「如果真的還有什麼方法,我不想就這麼放棄,我不要這樣。」
 
  「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的打算繼續下去嗎?」小斑說。
 
  「對。」奈恩說:「現在放棄的話……那這一切還有什麼意義?」
 
  「……我知道了。」在那麼短短的一瞬間,奈恩似乎從小斑眼中看到一絲無聲的嘆息。
 
  但小斑立刻跳下奈恩的肩膀,快速竄到岩縫中,再探出頭來時,叼著一張圖紙出來。那是小班這一兩天找到的情報嗎?還是這甚至是從衛兵那裡偷來的正本?奈恩不禁覺得雙肩一鬆。他在這場考驗表現得一塌糊塗,還好小斑總是那麼可靠。
 
  「我本來認為你不適合知道這個……可是既然這是你的決定,你可以先看過。」奈恩接過圖紙,另一手掏出燈石,從半透明的寶石窺視隱藏的筆跡……等等,這個是!奈恩睜大眼睛,將燈石移來覆去,恨不得把臉整個貼到紙上。
 
  那是一張警備圖,在偌大的場地當中,一塊地被分給蜥蜴人賓客,另一塊地被分給混血群眾,絕大部分的衛兵都分散在這兩個區塊,至於作為主辦者,大概也作為主持人的布拉德利,座位則在這兩者的正中間。
 
  「這是當天競技場的警備圖。」小斑說:「大部分守衛都會去保護賓客,另外一部分是防止混血造反……」
 
  所以布拉德利身邊沒有人。跟這些天比起來少到等於沒有。
 
  「這會是再好不過的機會。」小斑說。
 
  這是當然了,附近有樹木和看台的死角提供遮蔽,衛兵數量稀少而且站位分散,甚至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會往場中央集中。奈恩本來以為自己先前錯過了一次大好機會,但這次行刑才真的是千載難逢。
 
  奈恩抬起頭來,「他們什麼時候開始?哪天,什麼時間?」
 
  「七天後的上午九點。」
 
  奈恩深吸一口氣。
 
  那剛好是這場考驗的最後一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