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短篇〈雛鳥首獵〉(5)

懶神 | 2023-07-20 20:00:03 | 巴幣 2 | 人氣 107


 
  天色初亮,晨光照亮了礦場。奈恩貼著岩壁,以礦車、吊臂和棄置的鋼材為掩體,溜竄進礦洞。礦場內部遠比洞口寬敞的多,石階階面往兩側延伸、敞開,鐵架橋橫在石崖和石崖之間,礦車在上面緩慢移動。奈恩蹲在鐵架橋下方,用維修用的小梯道擋住自己。這裡比連接洞口的大道還要高一點,道路前端後端都一目了然,但沒有高到他無法立刻跳下去。
 
  上百個工頭和衛兵在階面上,有些動也不動,有些則東奔西走,交接工作事項,形成由上而下的監視網。階面之下則是混血成群,在鞭聲和斥喝聲之下互相推擠,汗水、霉味和粉塵的氣味在礦場底部蒸騰,他們身上幾乎只套了一件布袋,充斥斑塊的皮膚外露,像是調色失敗的顏料蘸染在岩窟。奈恩在裡面看到了哈桑,又透過哈桑找到了維克和盧卡。七個主事者分別帶著一群混血,在人群中流向不同的方向,佔據不同區塊。
 
  他們還是行動了。一股情緒在奈恩胸口內發酵。
 
  天堂鳥的謊言成為團結了這個團隊的鎖鏈……或是宣告眾人死亡的上吊繩。真相到底是什麼呢?這到底是敵人的陷阱,領導者善意的謊言?不論是哪個,這場革命都沒那麼樂觀。即使哈桑透過說謊,為自己贏得了忠心的跟隨者,結局也可能是一場悲劇。
 
  從崔西爾的態度就可以知道了,他不曾在這座礦場派駐臥底,不曾與裡面的奴隸有任何訊息往來,這裡甚至成為了他學生的考場。打從一開始,他就不認為這裡能出現一場成功的革命。哈桑就算成功號召群眾,是否能推翻布拉德利仍不容樂觀。
 
  但是,如果這個記號真的來自敵方的靈獸,迎接他們的便只可能是一場大屠殺。這甚至不只是混血安危,或革命成功與否的問題,奈恩和小斑幾天前討論過,如果哈桑的革命──以劫持布拉德利為目標的革命失敗了,布拉德利周邊的防衛會瞬間嚴密數倍,竊取懷錶將會變成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萬一情況急轉之下,布拉德利準備好將這些混血一網打盡,並且將在這之後提升防衛水準,那麼奈恩也已經做好最壞打算──
 
  在一片混亂中奪過懷錶,揚長而去。
 
  「垃圾雜種!」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一名混血跪倒在洞口,任工頭踹打。他語帶哭腔,大喊,「我真的不知道布拉德利大人今天會來。」
 
  一瞬間,奈恩看見參與起事的混血們交換眼神。                   
 
  信號。布拉德利來了。
 
  奈恩也深吸一口氣,讓自己集中精神。那名擋在大道路的混血被拖走,布拉德利的隊伍繼續前進。二十幾個純血護衛行於後方,幾名衣著華麗的書記隨侍於正中央的人物,盛大的排場,綿長的隊伍,昭示正中央蜥蜴人的身分。礦場的經營者,凡斯.布拉德利。
 
  奈恩持續盯著這支隊伍,蹲低身體,隨著人群的前進,更換自己的躲藏地點,確保自己的視線永遠不會離開布拉德利。
 
  那名蜥蜴人突然停下隊伍。怎麼了?他發現什麼了嗎?奈恩一時間心跳如雷。書記朝自己的主人走去,在一本冊子上抄抄寫寫,蜥蜴人講了一些話,接著書記退下,隊伍繼續前進。奈恩心的心跳卻沒有平息,他只能深呼吸。
 
  距離起事成功或東窗事發,只剩下幾十公尺的距離。奈恩感受到自己的五感急遽擴張,任何細小的聲響都變得清晰無比,正常的響聲則震如耳鳴,他俯視這支隊伍,所有動態、所有細節都像潮水源源不絕地透過雙眼,流入他的腦海,布拉德利的情報更是其中之最。
 
  他身著紅黑交錯的長袍,那是石鬼族的織布,袍緣還鑲著金邊,身上的淺綠鱗片經過每日打磨、保養和拋光,甚至能在礦場裡反光。他的鼻吻明顯,他的眼睛,爬蟲類的眼睛,細長眼眸宛如被鑲嵌在琥珀色的寶石裡,閃亮,清冷,那張臉,但應該要再更削瘦,更有稜角……
 
  不對。
 
  奈恩心中一驚,那不是布拉德利。
 
  那是替身!
 
  奈恩背脊一寒。這時一名護衛突然從背後撲來,兩人一同滾下岩壁,在岩石構成的陡坡翻滾。奈恩一個咬牙,抽出短刀,翻滾的同時壓向這名護衛,身體重量帶動刀刃向下,貫穿了他的脖頸。
 
  奈恩和屍體一同滾下岩壁,摔到底層的大道路上,成群混血驚呼退避,空出了一大片空地。
 
  好多人看了過來,幾十個幾百個混血窸窣聲連連,有人對著彼此低語,有人試圖擠到人潮前,有人則因為奈恩細微的肢體動作驚叫。工頭揮舞鞭子,試圖維持秩序。數十名衛兵提起長矛想包圍他,但那名替身舉起手,命令他們先在旁邊待命。
 
  奈恩喘著氣,總算站起身體。鮮血從衣服澆淋而下,腎上腺素慢慢從身上褪去。看著眼前圍觀的群眾他才慢慢意識到……他徹底曝光了。剛才的打鬥過程,墜落的屍體,還有他的滿身鮮血,全都展示在這裡所有混血和純血面前。一股寒意凍結住奈恩身軀……他得逃跑,現在!全身的細胞彷彿在體內尖叫,他的身體卻不聽使喚。
 
  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難道昨天的天堂鳥記號確實是個圈套,他們便以哈桑為線索,先找到了他……但這並不合理,如果是這樣,布拉德利應該先鎮壓革命,而不是獵捕天堂鳥。
 
  那名替身站在遠處,用屬於獵食者的琥珀色雙眼盯視著他。那人沒有情緒波動、沒有情感,一點也不訝異奈恩會出現在這裡──
 
  好像他的目的就是引奈恩出來一樣。
 
  奈恩渾身發冷。無關乎哈桑革命於否,他們要抓的本來就是他。
 
  畢竟他就是殺手,他是天堂鳥。
 
  「下令吧。」替身說。
 
  「抓住他,抓住天堂鳥!」他旁邊的護衛扯開嗓子大喊,「抓到的人有賞,賞三碗肉湯!」
 
  聽到肉湯這個關鍵字,所有奴隸的雙眼都亮了起來。肉湯,天堂鳥,在他們眼裡,奈恩就好像是食物本身。
 
  跑!
 
  本能和理智同時在奈恩腦海中高喊。奈恩拔腿狂奔。
 
  幾百名混血像浪潮襲來,擋住了四面八方的去路。他們不像是要抓到他,更像是要掠奪、吞噬他。
 
  奈恩咬牙,從腰包中挖出一塊東西,往自己的反方向擲去。有好一批混血改變方向,轉而爭搶那個東西。那是他的乾糧。
 
  竟然都到了這種時候,奈恩心裡還隱隱浮現罪惡感,他不禁感到一陣荒謬。跑啊,繼續跑。
 
  眼前終於還是迎上一群混血,有人因為推擠,而跌在他面前。奈恩於心不忍地撇過頭,任自己被人群吞沒。他壓低重心,鑽進人與人之間的縫隙。有人抓住他的手臂,但隨後被一個拳頭招呼,被其他混血淹沒。好幾隻要鉗住他的手抓空,好多試圖牽絆他的肢體相互交錯,好多人為了抓他而撲疊在一起。奈恩躲閃……他踩到的是一個活人嗎!
 
  這時終於有混血握住奈恩的手腕,奈恩試圖掙脫,他的頭髮卻又被扯向另外一邊,痛得他嘶吼。混血再次成群推擠而來,奈恩撞到好幾個人,接著被壓在好幾個人中間,一時間竟然覺得肺部空氣被擠壓出來,幾乎無法呼吸……再這樣下去,他一定會死。這時奈恩的左手臂又被扯住,他的衣服也被拉扯地破爛鬆垮。沒辦法了,奈恩在右手被拉住之前,將手探向刀鞘,抽出才剛染血短刀。他有辦法活下去,他想活下去……他不想死。
 
  奈恩抬起刀,瞪向抓住他的混血。那名混血面色枯槁,眼窩凹陷,眼神既是渴切也是恐懼。奈恩刀刃一抖。
 
  他做不到。
 
  一顆拳頭貫來,眩光在他眼前炸開。
 
  奈恩向後踉蹌了好幾步,世界一片天旋地轉,劇烈耳鳴更是侵奪了他的聽覺。奈恩大口喘氣,隨後更多拳打腳踢招呼在身上。他開始分不清自己身在何處,現在在做什麼,甚至自己是誰。他不太清楚自己是還站著,還是已經跪倒在地。也許他確實是在做夢也說不定……不然為什麼會這麼想閉上眼睛。
 
  他的手腕突然被拉住,連帶身體一起被引向前方,奈恩幾乎要向後癱倒,但有人托住他的後背。
 
  「孩子……怎麼……你一個人……同伴呢?」
 
  「天堂鳥……告訴我……其他人呢?」
 
  什麼意思?奈恩努力想要聽懂,但是思考……好難……
 
  那個人對他大吼,藍色的頭髮,銀色的皮膚,這很像奈恩認識的某個人。又有其他人衝過來,很多很多人。周遭好像很吵,但他什麼都聽不到。
 
  他靠在那個人身上,覺得眼前的世界越來越模糊,越來越矇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奈恩的雙腳似乎拖在地面,那個人放開他,他軟倒在某個東西上,這次視線不是一片模糊,而是全黑,一片舒服的漆黑。「……躲著……不要出來。」
 
  奈恩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似乎貼著某個東西,慢慢往下滑……往下滑,他閉上眼睛,總算……可以休息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