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創世神總被奪舍】北緣魔寺(三)哼,跟蹤本帝還以為不會被本帝發現!?

葉葉小畫家 | 2023-06-26 05:42:48 | 巴幣 230 | 人氣 321




  拍賣會當日,蕭濁卸下墨黑皮裘,穿上金織袍,欲作公子打扮,卻卡在束髮這一關。

  他在銅鏡前束了又拆,拆了又束,卻束不好。雖然季清便在一旁,但蕭濁不想讓自己寶貴的頭被季清摸到,所以即便再艱難他都要獨自完成。

  季清好整以暇的看著他擺弄,覺得他就像一個傻大個,連頭髮都束不好,十分可笑。

  若平時,季清早詢問蕭濁是否需要幫忙,但他仍氣惱前兩日被綁一事,所以只尋思著,濁兒這孩子真倔,居然還不求助?

  過了好半晌,蕭濁經歷九九八十一道磨難,才一副風流倜儻的站起,好似方才束髮束半天的傻大個不是他。

  蕭濁單身獨人的走出客房。季清看著蕭濁離開,心頭一緊,也想跟去拍賣會,但他「沒興趣」的話已說出口,實在拉不下老臉。

  雖然蕭濁金丹中期修為已可敵過大部分修者,但江湖向來是風雲迭起,永遠不能保證性命安危。季清指尖搓了又搓,思索片刻,最後仍決定在暗處跟著。

  蕭濁甫踏出客舍,還沒走兩步,俊眉一擰,立刻察覺異樣。

  哼,跟蹤本帝還以為不會被本帝發現!?簡直癡人說夢。既如此本帝便讓你跟,看你能翻出什麼花樣!

  心念把定,蕭濁刻意忽視背後鬼鬼祟祟的黑影,一路故作無事的行至拍賣所。

  拍賣所外觀僅是一間夯土房,但真正拍賣場地卻在地下,進去後有條一路向下的走道。

  蕭濁大步流星探入,內部光線昏暗,兩側火把明明滅滅,過了半晌才抵達一處挑高之所,但裡頭氣氛詭異,雖人滿為患的擠作一團,卻是無人交談。

  在場之人三教九流皆有,且俱是修者,有道修也有馬族魔修。

  拍賣會畢竟是天材地寶齊聚地,許是怕有人埋伏或殺人奪寶,一些人臉帶面具,將身形摀的嚴實,不過蕭濁並無戴面具,反倒露出一張俊到讓人挪不開眼的面容,不過未免橫生枝節,他有用特殊功法隱藏修為。

  他不願與任何人接觸,搖著扇子便朝邊緣處走去,途中先是幾名魔修睨來不善目光,接著是三名女修朝他搔首弄姿。

  她們皆姿容不凡,若是常人一顆心早就被勾了去,但蕭濁不通情愛也不解風情,這舉動不但沒挑起他欲火,反倒讓他想著,若這些人再敢朝他作怪動作,出去後便要讓她們追悔莫及。

  他帝玄什麼浪蕩樣子沒見過?從前自薦枕席的不知凡幾,惹得他厭煩,不過慶幸的是,每到這個時候至少還有些樂子,那便是⸺他可以看著她們從充滿情欲的表情變成充滿驚恐,爾後再變成夕陰宮前的一束肉串。

  呵,他發起狂來連他自己也怕!

  「玄公子!」小伙計見到蕭濁立刻跑來奉茶,恨不得緊緊貼來,哈喇子都要流一地,一副狗皮膏藥之態。

  蕭濁掩住眼裡鄙夷,笑問:「本公子若拍下寶物,可與我的拍賣所得一同結算對吧?」

  小伙計又點頭又哈腰,熱切道:「這是自然。」語畢他便領著蕭濁到包廂,還給了蕭濁一個傳訊玉符,說是競價時會用著。

  小伙計油滑笑道:「玄公子,你的包廂是在第二層,這兒可是極好的位置,拍賣品可一覽無遺,且不用與人摩肩擦踵,最適合公子這等尊貴之人!」

  蕭濁隨著小伙計上樓,下方修者投來的目光多少都帶著艷羨。

  經過一條幽暗長廊蕭濁才走入包廂,映入眼簾的是一隻木案、一張妖皮大椅。

  蕭濁以扇掩嘴,袍擺一甩翩然入座,但小伙計卻不離開,一臉討賞模樣,最後還是蕭濁大手拍案,目露兇光,他才飛也似的逃走。

  蕭濁翹著腿,居高臨下的用陰氣感應下方修者。

  底下約莫有三百人,道修占三分之二,魔修占三分之一,儘管如此,交易仍使用靈石,這樣也好,現下魔晶於他而言僅有吸入體內的價值,無法交易。

  其實蕭濁這次除了出清法寶,還想買些製作傀儡的材料。雖然他現下沒法吞噬陰氣修煉,但這幾個月也研究出新把戲!

  那是一種與他自身陰氣、修為、神識相連的傀儡,只需一個高階傳輸陣法將他與傀儡連結,便可以製造出類似身外化身的玩意。

  雖這對他以前來說輕而易舉,但要靠他現在微弱的陰氣和金丹修為可就難如登天,這還是他研究許久的結果!

  如此一來若他有事走不開,便可召出傀儡代替,沒事還可以放傀儡出去辦事。

  傀儡除了不能使用初界焚焰,實力與本尊相同,神識、陰氣則與本尊共享,不過這種傀儡需要依靠神識操縱,必須將神識割裂成兩塊。

  此等方法就連大乘修者的神識都無法支撐,但蕭濁卻可以,因為他雖然失了神軀,但神識卻與先前無異,那是個什麼水準?普通神祇的神識在他神識面前估計連一粒沙都不算。

  不過可悲的是,由於蕭濁沒有神軀,他極其龐大的神識目前無法用作攻擊手段,否則只要他神識外放,就是一方界域都要立刻灰飛煙滅。

  拍賣會開始,主持人便站在上頭舌燦蓮花,將一個個拍賣品說的價值連城,他倒是可以騙騙不懂行的,卻騙不了蕭濁,蕭濁只需掃一眼,用陰氣感應便知價值幾何。

  拍賣品輪番上陣,目不暇給。蕭濁一到自己的拍賣品都會故意加價,將價碼捧高,畢竟誰會嫌自己靈石太多?

  眼下又到他的拍賣品,這件是在摩衍羅洞府內搜刮來的法寶。

  下方一名魔修好似迫切需要這項法寶,連連叫價,但每回他一叫價,蕭濁又跟在後方加個零頭。

  主持人道:「兩萬下品靈石,可還有客官叫價?」

  蕭濁薄唇微勾,悠哉的用傳訊玉符傳出價碼。台上主持人收到訊息後立刻喊道:「兩萬又三百下品靈石,可還有客官叫價?」

  魔修氣得瞪著牛眼,嘴唇翹得老高,卻又找不到究竟是誰叫的價,只得再乖乖再往上加。但蕭濁偏生不如他的意,一下加價兩百枚靈石,一下加價五百枚靈石,戲耍得頗為歡樂。

  魔修雙臂橫腰,怒臉高仰的環顧四周,喝道:「究竟是何方神聖,若這法寶閣下勢在必得不妨明說,何必如此捉弄在下!」

  蕭濁當然不可能回答,他氣定神閒的拿起茶盞,兀自尋思,也不知季清現下在作什麼,許是在樓下人擠人?

  季清此人最愛乾淨,卻要和一群臭氣烘烘之人推來擠去,想必非常痛苦吧?

  想像著季清表情,蕭濁十分壞心的笑了。

  事實也正如蕭濁預料一般,此時季清正夾在兩名魔修中間,而且那兩名魔修不知練了什麼功法,一個帶著屍臭,一個帶著酸臭,當真奇臭無比。

  季清被薰的手發顫,頻冒冷汗,臉白得跟鬼一樣,但一想到蕭濁,他便逼自己壓抑潔癖、強忍惡臭,還站得猶如屹立不倒的山峰。

  這時有幾名小宗門的道修頻頻望來,看那表情好似認出季清,卻又不敢貿然上前打擾。

  「此等天人姿容定是季長老,你瞧,他還穿著白鳳褙子。」

  「怎麼可能,季長老高貴脫俗,而且季家少主什麼身分?想要何法寶還不易如反掌,豈會來此等魚龍混雜的腌臢地?」

  他們雖小聲討論,但修者都耳聰目明,哪可能沒聽見?話音一落,所有修者都齊刷刷望去。

  只見季清猶如一朵被寒風吹打的白蓮,不染纖塵卻是微微顫抖。

  「我的老天爺吶,真的是季長老。」

  「什麼!?季長老當真來了此等魚龍混雜的腌臢地?」

  這下季清發白的臉又臊成紅色,若這模樣被蕭濁看見,估計又要被收錄到識海裡慢慢回放。

  拍賣會漸漸進入尾聲,主持人在台上道:「接下來是從平原海濱來的千年儲靈明珠,可以儲存大量靈氣、魔氣……」

  蕭濁眼睛一亮,他需要的正是可容納大量陰氣的物件,作為傀儡的能量來源這物件是必須的。

  儲靈明珠或許只被尋常修者用來當成靈氣補給,但蕭濁卻可以用出新功能。

  蕭濁不斷加價,最後終於花了三萬下品靈石將其拍下。他之後又拍下不滅鐵和烙木,對此他只感稱心,傀儡所需的材料算是集齊了。

  這些材料雖珍貴,但都不是什麼稀世罕有的物件,接下來只須他用初界焚焰鍛造和陰氣化形即可。

  陰氣本就可以創造任何東西,只是他現在修為尚低,需要初界焚焰輔助,思及此他便怒從心起,想當初他運使陰氣,小到御世神器大到一方宇宙,哪樣不是說造就造?

  拍賣會結束,蕭濁抱著喜孜孜的心情,上樓找掌櫃結算。

  正如預期,又大賺了一筆,幸好有多準備幾個乾坤袋,否則又要裝不下。

  唉,這就是有錢人的煩惱,要時時準備乾坤袋。

  蕭濁現在的財產已經可以媲美崆梧山的新晉長老了,而那些長老通常都是有一技在身的,無論是煉丹、煉器皆是生財之道,但蕭濁卻足以並駕齊驅,那是個什麼概念?人家是累積個幾百年,但他靠著劫掠在短時間內便作到了。

  蕭濁大手抓啊抓,將新得的拍賣品收進袋裡,但隨即察覺有異。

  他用陰氣感應。

  果然,季清仍跟在後頭,像一道陰魂不散的背後靈,而且這道背後靈還自以為隱藏的很好。

  蕭濁嗤笑一聲,若從前的帝清的確可以隱匿蹤跡不被發現,但帝清既已入了輪迴,現下的肉身便能受陰氣感應。

  蕭濁裝得全然不知,閒庭信步,搖著摺扇走出拍賣所。

  這時忽有一名魔僧望來。

  那魔僧生得倒不如摩衍羅醜惡,還挺人模人樣的,從打扮來看,他頭戴雞冠狀僧帽,穿著黃色僧袍,露出手臂,應是不傳宗僧人。

  眼下他一步一步朝蕭濁湊去,眼神飄乎,形跡鬼祟。

  季清遠遠見到蕭濁與魔僧接觸,有些不安,但他不能貿然現身,於是只能耐著性子,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自主抗拒勾引的大Boss帝玄:這世上沒人勾引的了本帝!

最近在寫新進度,圖一樣之後再補。


下面有連結可以點~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難道說只有自己能勾引自己的類型嗎?!
去照照鏡子[e40]
2023-06-26 06:10:38
葉葉小畫家
感謝贊助。他應該是自己都沒辦法勾引自己吧XD
2023-06-26 11:17:57
大漠倉鼠
不斷加價、不斷歡樂(X
2023-06-26 08:25:04
葉葉小畫家
快樂就是如此樸實無華WWW
2023-06-26 11:20:15
虚ろな光忠實粉絲
完了 我覺得我是會瞬間被勾走的那種www
2023-06-26 15:36:11
葉葉小畫家
那如果你是修者,大概很大概率會被抓去當爐鼎,或是被各種色誘死於非命XDDDD
2023-06-26 15:41:03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e12] [e19]
2023-06-27 12:21:28
葉葉小畫家
感謝贊助www
2023-06-27 21:18: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幸好我只執著兩位女兒所以完全不會被勾引w

濁兒雖說不會被勾引,然而思緒都定在季清上頭了,就和愛茵思緒都定在愛莉上頭一樣w(σ゚∀゚)σ゚∀゚)σ
2023-07-14 05:09:52
葉葉小畫家
專一大好XDD
2023-07-15 12:29: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