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CY你真的不賣這幾套衣服嗎 ?

笨笨 | 2023-06-25 15:55:52 | 巴幣 24 | 人氣 163

這禮拜真的好熱喔~外面吹來的風都是熱的 ==
熱到完全不知道要畫計畫表上的哪一張,感覺每一張畫起來都好麻煩。 _(:3 」∠ )_
氣溫過高就會犯懶懶病,真的好麻煩~(哈欠)
"上禮拜畫了立繪,不然這周就來繼續搞立繪吧。而且畫立繪也比較簡單一些。"
前幾天的我是這麼想的,但到了已經施工完的現在...一連畫三張立繪也是好累喔。 _(¦3」∠)_

原本只是想說畫個千枝馬麻就好,但在打完草稿後發現這工程其實挺簡單的,
如果這週只畫這張感覺有點太混了,所以又把米利亞的草稿給畫完了。
既然都畫了兩位了,只留最後孤零零的小春好像不太好,他雖然沒什麼人氣但也是輕飄飄很可愛的 !
...所以最後就變成了U149第8集的三人
畫完差一點沒有把我給累死 (倒地)


話說U149第10集居然會有小型演唱會耶 !
我還在想經費一定都會集中在最後一集上,後期肯定不會有什麼燒錢的橋段。
然後我就被重重的打臉了 XD
(這背後肯定有什麼名為聯邦調查局的組織,偷偷塞錢進製作組的口袋)
但比起可愛的小孩子跳舞,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這個地方 !!!!!
這次的灰姑娘女孩動畫也有響子的客串耶! 上次的客串是在最後一集最後的製作人員名單那裡。
另外就算是靜態圖片,芙蕾怎麼也能這麼ㄎ一ㄤ阿 XD
我沒記錯幾年前看他的卡面劇情,他還勉強算正常的。
才過個幾年他的ㄎㄧㄤ度超進化啦~
回到小型演唱會上,看到老婆就一個不小心離題啦。wwww
在初次看完時,真的覺得大家都超級可愛的呢~曲風也很可愛~ =U=
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節奏感重,舞步比較帥氣的風格就是了。
(絕對不是怕又會被FBI帶走才說這句話的 XD)

說到帥氣的舞步,我自己最先想到的是2年前的VOY@GER
那個MV的製作預算滿滿,幾乎都不使用稍微可以省點開銷的三格拍。
換言之就是動作比較不會那麼卡,但是要畫的數量變多了。
先說我沒有要跟上面的動畫內演唱會做比較,只是看完後剛好想到,這裡順便推廣一下而已。
況且預算,人力分配,風格都不一樣,兩者沒有一個地方是齊平的,根本沒法做比較。
對了,我自己最喜歡的是 3:31 這一卡,要做到這種律動感真的不簡單。
還有頭髮甩動的部分也是細節滿滿,偶像大師的動畫歷來的強項,頭髮動態一直都處裡的很好。
另外4:17這裡明明鏡頭移動超快又超暈的,居然沒有用3D而是全2D,畫這一卡的人也太強。
(小訣竅: YT暫停時按 < 和 > 鍵可以一格一格的播放喔~ 這功能拿來仔細看動畫滿好用的 )


話題再拉回U149動畫一下,這篇怎麼一直離題阿。 0皿0
原先沒有預計要聊這個的,但是在看完的11集後,馬上把腦袋裡的草稿增加了目前的這一段。

我敢說U149真的是偶像大師系列動畫到目前為止,動畫劇本最強的作品。
原本我對最後主角心態崩掉的橋段不期不待,之前的系列動畫大多都是敗在這個環節。
春香、未央、卯月曾經心態崩掉的這三人,事件開始的描寫真的來的有些過於唐突。
再來就是當年還是小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的心境,導致我完全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
(最近回去看了卯月的那段,比較能理解他的心境了,原來年紀不夠大真的會看不懂呢 XD)

而這次U149的1集,就把最後愛麗絲心態崩掉的種子埋了下去,之後也有小小的暗示著,
直到最後在一起爆發出來。這個處裡方式就不會像之前一樣那麼唐突了。 (大拇指)
而且除了第一集就能猜出來的家庭不瞭解問題之外,
還帶出了前面幾集鋪陳出來的觀點,不過這邊我就不先暴雷了。
這兩點互相扶持,才能讓最後的收尾有個讓人熱淚盈眶的結局。
還有最後切到宣傳圖的那一幕,整個雞皮疙瘩掉光光,原來那構圖是有這樣的涵義阿 !
之前就有聽說岡本學這位導演很不簡單,但我一直沒有放在心上。現在可真的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謝謝你學哥,讓我最愛的IP終於有一部真正好看的動畫了 (;´༎ຶД༎ຶ`)

認真說,之後真的滿想寫個U149的簡評。
不過寫評論又要想破頭好幾天,還是再想想好了~ (怕)


呼~終於把這週要講的東西都講完了。_(:3 」∠ )_
這週一樣是畫立繪,所以也是有提供無背景版本的圖像。
上一週我就在想素材我都畫出來了,感覺好像可以試著土炮做個立牌呢~
但上週沒啥時間做,這週才有些時間能搞點DIY。所以說呢....
打拉搭~打搭~ 。:.゚ヽ(*´∀`)ノ゚.:。  攜帶式千枝
也想要自己做的話請往這邊走,教學已經做好了。 (巴哈小屋傳送門)
桌上擺一隻ㄌㄌ心情真的很好呢~

後記: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U149真的超棒
2023-06-25 17:18:25
笨笨
真的~要畫面有畫面,要劇本有劇本,要ㄌㄌ有...等等要這個有點危險www
只可惜要結尾了 (´;ω;`)
而且這也是偶像大師目前已公布動畫計畫,最後一部2D動畫。
之後的萬人演唱會和閃耀色彩,都會採用3D製作。
2023-06-25 17:52: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