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輕鬆畫] 千枝馬麻,淺聊一下U149動畫

笨笨 | 2023-05-07 12:38:34 | 巴幣 122 | 人氣 290

真的是萬萬沒有想到,偶像大師的動畫終於有一部的劇本是我喜歡的。
( 絕對不是ㄌㄌ太香才說這句話的 XD )
導演在第一集就做出和漫畫相去甚遠的改編真的是個滿大膽的嘗試。
不過這個改編確立了整部動畫的調性: 迴盪在大人世界中的孩子們。

另外製作人方面也加了很多的戲份,描寫這位初出茅蘆的小夥子。
(這次的製作人我就以武內P那時以聲優的另名方式,稱呼他為米內P吧~)
和以往本家的眼鏡仔或武內P相比,這次米內P真的感覺不怎麼可靠。
這反倒是一件好事,第一集加戲的部分就是在說著米內P自己的熱情。
雖然很菜但是富有熱情,就跟他帶領的孩子們一樣,很期待他和孩子們之後的一同成長。
這也能讓觀眾認為他就是第三藝能課之中的一員,在第二集最後的大合照中也加深了這一點。
製作人這個角色這回的描寫真的和以往很不同,
以前有問題都是武內超人會來解決,這回就只能大家一起想辦法。
也因為這樣,讓製作人這角色更能貼近自己的培育的偶像,這點是這劇本我最喜歡的地方。

在畫面表現上,真的只能說: 謝謝你CY把拔!!!
雖然現在還沒看到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畫面,但背景畫的真的超級細緻的~
能看到公主連結那水準的背景用在這部動畫上真的很開心。
人物上,畫ㄌㄌ本來就不用太多線條,用太多線反而會破壞可愛感,因此我個人覺得就平平的。
但光影的部分就挺特別的了,居然使用了黃綠色的反光,皮膚亮面和暗面間用橘色的線做夾層。
風格滿獨樹一格的,也不太影響觀看體驗,算是在大眾化中稍稍伸展自己拳腳的感覺。

而在動畫上目前為止最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卡
是愛麗絲走向玻璃鞋的這一卡。 不是裸足的那一卡。 (不可以瑟瑟 BONK)
一幀一幀的看,玻璃鞋上愛麗絲的反射在一些地方有折射的現象。
更令人驚嘆這還是連續畫面,不是靜態圖,(36格兩格拍,共要畫18張,辛苦動畫師了)
(小訣竅:YT影片暫停時,按鍵盤上的 <  > 鍵,可以一幀一幀的看畫格)
當初滿懷期待想聽OP但第一集卻沒有時,超不開心的。但看到這畫面整個人又好起來了。
阿對了,我忘記放OP啦,補放一下。
這首雖然沒有誰一百那麼好玩,但律動感還是很不錯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一格,一臉寫著: 你..說什麼。
歌詞對應的也是"聞こえる?" ,翻成中文是: "聽見了嗎?"
等等愛麗絲拿出斬魄刀開砍我也不意外了 (X
整體來說,這次偶像大師動畫算是刷新了我對這系列的既定印象。
沒有想到除了畫面之外,劇本還能如此吸引人,著實不簡單。
我覺得就算對小朋友沒興趣的人,也是能一看的作品。
但如果是你追求大 )( 的視覺派,應該會挺失望的 (這句好像是廢話XD)


最後來說說這次畫的圖吧~
這個是第二集仁奈抱住千枝的畫面,真的超可愛的  (灬ºωº灬)
於是就想用溫馨的風格把這畫面畫下來。
不過畫這圖時,心裡真的有點累,很久沒有好好的休息了。
再加上最近天氣愈來愈熱,身體昏昏沉沉的,沒甚麼動力畫。 _(:3 」∠ )_
可是我自己又很想打個文章介紹這部動畫,所以只好拖著累累的身體去畫這張。
想說抱持著輕鬆的態度畫比較有動力,結果最後畫得有點崩呢~顏色也挑錯了
每次想說輕鬆一點畫圖都會變這樣  ( ˘•ω•˘ )
最近天氣又再轉變了,各位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和心理喔。

後記:
開闊天空 光之美少女也演到下一個篇章啦,那部的劇本也是挺值得拿來講一下的。
不過都演完四分之一了,相葉還被編劇放生,要看到她的變身應該要等上好一陣子了。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這幾集都很好看呢~特別是米莉亞真的是好乖好棒的孩子啊~
真的推這部,像我這種本來就對小朋友有興趣(蛤)的人看得很開心~
2023-05-07 16:02:12
笨笨
米莉亞那集的直播放送事故超有趣的XD
當初深夜看這集時,看到心慢動作慘叫的那一幕,差點憋笑憋到內傷www
2023-05-07 16:39:05
復格
真的很好看,開闊天空 光之美少女 只有追了前兩話 之後再補 雖然現在才五月 但我已經在等10月的光之美少女了www
2023-05-07 21:04:55
笨笨
沒想到真的有人跟我一樣會看光之美少女! 好感動 ( ´•̥̥̥ω•̥̥̥` ) (眼淚都滴到下面的字了www)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一下,開闊天空的作畫有一點慘,劇情也很慢熟,要一點耐心。
建議看到第5集,再看你要不要繼續追下去。
2023-05-07 21:5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