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仿畫] 夜景

笨笨 | 2023-05-14 12:47:26 | 巴幣 16 | 人氣 174

原圖傳送門
其實一開始是打算以原圖為出發點去大改的,
但觀察了一下原圖發現他的用色滿妙的(後面會談到),想稍微的學個幾手。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想畫她們姊妹倆在一起的景,所以又針對人物方面改了一些。
改著改著就變成了各位所看到的,90%的模仿加上10%的改動。
廣義上來說是仿畫沒錯,但畫不像也是必然的,反正我是來學用色的。 (๑•́ ₃ •̀๑)
(極度不建議像我一樣。 仿畫還是盡量跟原圖一樣,學的架構會比較完整扎實。)


來說說為啥突然畫久川姊妹吧~
在去年年底時,我CGSS裡的免費石多到滿出來了。
那遊戲的石頭我都控制在保底300抽左右,可是去年年底已經整整多出150抽。
於是想說來蹲一個限定抽一下,結果就蹲到了各位剛剛所看到颯的卡面。

我以前就滿喜歡這對角色,尤其是凪的人設很好玩。
很特別的是他們倆初登場時就有附聲了。
(這遊戲新出的腳色都會先沒配音,之後看人氣官方才會決定要不要附個聲音)
而且在登場時就有了自己的活動單曲: o-ku-ri-mo-no sunday!
感覺官方是有意要推這對姊妹呢~
這首活動曲也是我在這遊戲中數一數二喜歡的曲子,到現在都還會聽呢~
第一段很重的拍點配凪一直在旁邊碎碎念,挺有趣的。
還有3:09凪的SOLO是我整首歌最喜歡的,RAP怎麼才能唱得這麼可愛啊!!!! ><

另外真人演唱會上凪的聲優立花日菜也真的超可愛的!!!!!
以往每次看真人演唱會的PV我的表情都是 = =
唯獨看到這段,我的手是整個在天上甩,用力的甩⎝(◕u◕)⎠
⎝(◕u◕)⎠⎝(◕u◕)⎠⎝(◕u◕)⎠⎝(◕u◕)⎠⎝(◕u◕)⎠⎝(◕u◕)⎠⎝(◕u◕)⎠
(題外話:
賽馬娘裡的里見光鑽也是立花日菜配音的呦~
颯的聲優長江里加則是艾尼斯風神新的配音。
提供一下新舊比較(YT傳送門)。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長江里加的版本,高音比較沒那麼尖。)

說起來我抽到卡的明明是颯,但為啥聊的重點都是凪阿 wwww
不過聽過遊戲裡的語音的話,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比較喜歡颯就是了。
這裡提供一下颯的角色歌(YT傳送門)。
聽前面的YEAH!,和剛剛上面的YEAH! 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再來來說說這原圖的用色。
( 先說這裡講的東西滿難的,沒興趣的話可以先走沒有問題的 (✿゚▽゚)ノbyebye~ )

我自己個人非常的喜歡低光源,畫的時候眼睛很舒服。
在以往也是用過很多次的低光源,像是這些: 1 2 3 4 (這些數字都是傳送門呦~)
但這些圖都有個根本的問題: 很黑 (廢話 wwww)
為了不要黑過頭,所以我通常都會打一盞小燈,也可以讓暗部更立體。
如果不打小燈就會變成這樣 5,全都一片黑。

不過顏色除了亮度,還有著彩度以及色相可以調整。
在一樣亮度下黃色看起來會比紫色還要亮。
所以只調色相其實也是可以實現低光源下暗暗的效果,像是這張 6
不過這張我認為是因為有正常光源可以當基準,才不會讓人覺得皮膚顏色很怪。

來到了這次仿畫的圖,這張可是完全沒有正常光源當基準。
原圖的皮膚顏色是粉紅色,都快進入紅色和紫色的交界。
剛開工時也覺得疑惑,到底為什麼這麼怪的顏色畫到最後反而變自然。
但畫到頭髮時我大概就明白了。
原先頭髮是低亮度彩度的黃色,到了這裡變成了紅紫色。
所有顏色都是往紫色靠近,因此只要全部的色調往紫色靠,一體性就出來了。
不過要找到移動過的顏色也是挺困難的,
對這方面不熟悉的我,在畫右邊凪的衣服時就花了一堆時間在找顏色。 ( ˘•ω•˘ )
另外這張的骨架畫的好慘喔,牽手手的部分也亂七八糟的 ( ´•︵•` )

後記:
這次這張花了太多的時間啦~整理自己的思緒又花了不少工夫。
原本想說這禮拜發這張就好,可是仿畫的東西沒說明清楚不太好放到PIXIV上
但我又不想打斷PIXIV的每周更新目標,所以只好拚了老命又畫了另一張。
因此今天更新的內容,PIXIV和小屋會是不一樣的喔~
明天小屋再來補放今天上傳在PIXIV的圖。

創作回應

パン祭り
不錯 重點特徵有抓到 小圖一看就有孰悉的感覺[e19]
2023-05-14 22:38:10
笨笨
謝謝你的讚美~ ٩(๑•̀ω•́๑)۶
2023-05-16 21:54: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