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地平線~西域禁地 白金獎盃分享

喬丹劉 | 2023-06-19 08:34:31 | 巴幣 24 | 人氣 390

獎盃數:23銅/13銀/3金/1白金
遊戲時數:96小時
發售年份: 2022/2/18  PS4&PS5版
個人白金NO.39

遊玩上一代的作品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了,當時對於遊戲畫面的驚艷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整個作品就像是在看一部精采的戲劇,每次一開機進入劇情不一會2小時就過去了,故事內容就像是看小說一樣,每一個片段都讓人回味不已,然而二代也確實的延續了相同感受。
本作白金難度比起一代降低許多,可能是故事模式的關係,打怪上減少了很多時間,沒有全蒐集的獎盃,連上一代的狩獵場要最高級才有的獎盃都不需要了,獎盃的設計剛好也都跟劇情的體驗很有關係,真的是佛心。
遊戲上延續了上一代的設計與劇情,新增了一些新奇的武器,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很多武器使用的箭,一開始因為袋子沒有升級會少的可憐經常需要製作,絆索的部分這一代已經不能多重佈置了,直接被限制數量著實可惜,沒有當初一代殺雷霆牙還能先佈好絆索在進攻的樂趣(雖然殺雷霆牙無須這麼複雜就是),所以2代對我來說就是少了很多使用武器的樂趣,優點就是不用一直切換,基本上一把火+冰的獵人弓+精準弓+黏彈跟酸蝕彈弓就打全部了,護手都還是為了打狩獵地才拿出來的。
另外還有一點不太習慣的就是爬山居然要用focus的脈衝先掃一下,那個山上滿是黃色的光條顯得真的很突兀,當然可能是製作組為了留下美麗的山景,不讓記號破壞美感吧,可是爬的時候卻是滿滿的光條啊……..Orz(只有單純的黃色記號不好嗎?也順便訓練觀察力)。
等級無須蹲點,主線配合支線都有解決完全沒有等級壓力,劇情推到雙子宮時候我已經LV50了,當然因為新的DLC更新,所以我的等級還能持續上去,到了拿到飛行座騎時已經是LV52,破關時候等級是LV61。
剛開始拿到飛行座騎任務時候不能亂飛,會一直出現即將離開任務區域…….,所以飛到長頸獸之後要直接往上去拿任務道具,把敵方軍隊打掉後才能開始隨心所欲的飛,這時候長頸獸只要飛到它頭上跳下去就可以覆蓋了,超輕鬆!
競技場打完有個獎盃,整體上沒有壓力,故事模式都能順順打完,打完之後還能換到金裝盔甲跟武器,唯一比較不好打的應該是滑行獸,但是黏黏彈弓打上去就可以緩速怪物,這時候就可以爽爽瞄準弱點打了。
本次狩獵場也沒啥問題,熟悉一下地形與攻略機制,基本上都是全旗帶,唯有削裂護手需要練一下,因為場上四隻怪剛好夠你打而已,但是基本上留中遠程的距離打都可以接到轉回來的刀刃,打死一隻怪剛好集氣滿三次,接著拿去打下一隻,個人是練習了比較多次的場次,其餘的幾乎都是3次就搞定。
乘戰賽事唯一要注意的應該只有兩點,就是R2符號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按,有弓箭的時候記得要射跑最遠的那個,通常會有一個跑出跟大家距離拉開的選手,接著把靠近你的通通R1解決,基本上要拿第一沒啥疑慮。
破關後的片尾介紹個人也很喜歡,可以再一次把歌曲聽完,又可以回顧下曾經到過的地方,算是幫這遊戲畫上很棒的句點。

本作無須攻略,如有需求者請參考下面,這位版主寫得非常詳細(掌聲鼓勵)。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白金入手
附上人權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