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5 天地之門 白金心得與攻略

猛.龍 | 2023-12-10 02:01:37 | 巴幣 1000 | 人氣 714

天地之門

日文: 天地の門
英文: Kingdom of Paradise


發售年: 2022年
遊戲開發公司: Climax
攻略遊戲版本: PS5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PSP 2005年

猛龍PS白金NO.223
100%獎盃數: 共41個。
1白金
4金
10銀
26銅

線上獎盃: 無
DLC獎盃: 無

[遊戲整體心得]
我已加入PS+高級會員,這款是遊戲目錄內的數位遊戲。2005年在PSP上發售的ARPG遊戲,移植到PS5,畫面就是早期的那種3D畫面,風格是偏中國古代風的遊戲,人物設計有些日本動漫加上中國風,畢竟是日本人的作品。劇情很武俠,有5個門派,金木水火土屬性,屬性相剋,加上神兵利器、神話怪獸等,早期遊戲提示比較少,所以有時會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看攻略會比較了解流程。

戰鬥方式因是老遊戲,判定有點奇妙,不是那麼好操控,玩起來並非很流暢,玩起來類似2D橫向打法加上不能改變角度的3D場景。打敵人有2種,一種是累積氣,發氣功,整個畫面會暫停,類似法術或魔法,有範圍攻擊,等級最高LV3,等級提升要靠使用次數,威力和範圍都強化很多,所以基本上是這遊戲的主要招式;另一種揮劍壓攻擊鈕,招式是劍譜,打敵人隨機會掉或是寶箱,收集劍譜的招式,招式有不同段數目,收集完就可打出一套好幾個連段。白金只要一輪,算是簡單,破關前所有獎盃都可解開,但破關後就會整個重來,所以注意破關前把其他非劇情獎盃都拿到,整體而言,此款還可以,只是畫面和打法要能吃得下去。

100%獎盃難度評價: 3.25/10 簡單
[1]操作技術難度(25%): 3/10 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25%): 4/10 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50%): 3/10 簡單 (約23小時)



下面文字攻略,有些細節沒有很清楚,但基本流程是有,還是有參考價值。

操作:
R1: 更換劍譜招式
L1: 更換道具
△: 用道具
╳: 攻擊,長壓可變防禦、後空翻等
□:  氣功術,長壓會累積氣,看左下方,滿了再按一次就會發出氣功
○: 飛劍術

[註1]要常紀錄,再說一次要常紀錄,我吃很多次虧重玩上個紀錄,這遊戲沒有自動儲存,死掉就重來,遇到BOSS沒準備或了解被秒掉是很可能,所以每有進展就紀錄,拿到反魂符,可以裝備1個,剩下省著用來打最終幾個BOSS

[註2]一些上面攻略沒講清楚的細節與隱藏要素:
(1)第二章玄武門,紅衣書生位置。

(2)第三章白虎門,柵欄的寶箱,要去找西方白虎門,不進入,在門口大石獅像右邊的老婆婆說話,就會開啟門。


(3)自由錄(非獎盃條件)
要照順序一到五號,不能跳過。
北塞江:找紅衣書生拿一號自由錄。
聚洛南:右手邊木桶後面的老人,交談拿二號自由錄。
竹安:裡面和界六說完話,左方有個老人拿三號自由錄。

白千家: 右方繞下去的路有個老人,交談拿四號自由錄。

北塞江: 下船第一個地圖往中央上方有個老人,交談拿五號自由錄。

(4)第八章真相,攻略不正確,白虎門不只與告示欄邊的門衛說話,要和門前所有弟子談話,門才會開。

以下我拿到獎盃順序:
1.繼承: 獲得吟鳴劍。 [銅1]
2.劍術友誼賽: 擊敗武藝弟子英黑。 [銅2]
3.毒蠍終結者: 擊敗一隻毒蠍。 [銅3]
4.訓練的成果: 升級氣功術至 2 級。 [銅4]
5.見義勇為之士: 擊敗賞金獵人兄弟檔有象和無象。 [銅5]
6.強化的成果: 升級氣功術至 3 級。 [銀1]
一直用氣功術,就會升級到3級。

7.輕舟鎮: 進入北塞江。 [銅6]
8.衝突目擊者: 和玄武門主談話。  [銅7]
9.惡鬼之刃: 擊敗一隻惡鬼。 [銅8]
10.紮營: 和雙由於白虎門會面。 [銅9]
11.壁壘城: 進入白千家。 [銅10]
12.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使用對方的箭矢擊敗麒麟弓使女。 [銀2]
無意間拿到,就是剛好攻擊打中射出的箭矢,會反彈回去打死麒麟弓使女。

13.武藝之路: 獲得 15 卷武藝錄。 [銀3]
14.準備武裝出擊: 和白虎門主談話。 [銅11]
15.利益之物: 開啟 25 個寶盒。 [銀4]
16.西馬之技: 擊敗西馬護衛。 [銅12]
17.妥協: 擊敗青龍門弟子翠鈴。 [銅13]
18.重生城: 進入聚洛南。 [銅14]
19.火之試煉: 擊敗前朱雀門派弟子焰蘭。 [銅15]
20.家族私事: 和朱雀門主談話。 [銅16]
21.潘然醒悟: 於北塞酒家擊敗有象跟無象。  [銅17]
22.救濟基金: 儲存 10,000 銀兩至儲家。 [金1]

23.熟能生巧: 劍譜回收率達到 50 %。 [銀5]
24.埋葬的寶盒: 發現青龍田地的祕寶。 [銀6]
第五章,竹安最裡面和界六說完話,同一區右方往外河邊和歐吉桑說話可以開啟青玄街道柵欄的門,有獎盃。

25.正宗持有者: 發現月之海的奧秘。 [銅18]
26.間歇泉的賞金任務: 發現白玄街道間歇泉的秘密。 [銀7]
竹安道具店左邊有個小男孩交談,站在白玄街道噴泉上,沖飛到隱藏的地點。


27.感到不適: 同時身中三種特殊狀態。 [銀8]
同時身上有3種狀態,被飛魚打中可能會中麻痺,麒麟弓使女射中可能會中毒,加上詛咒我先拿到。

後來我發現在地7章獄法島,有一層打骷髏兵,被打中會中詛咒或生病,這邊加上飛鳥的麻痺,也可拿到3種,這邊拿相對其它區域容易。


28.適當保養: 對吟鳴劍進行三次鍛造。 [金2]
29.反魂符之力: 從致命一擊中復活。 [金3]
30.上古神龜: 擊敗玄武門,玄龜、和前玄武門弟子玄羅。 [銅19]

31.力量測試: 擊敗武藝大師靈凱。 [銅20]
32.有名望的戰士: 升級真武至 15 級。 [金3]
33.復仇一家: 於獄法島擊敗有象與無象。 [銅21]
34.火焰之鳥: 擊敗朱雀門,神獸朱雀。 [銅22]
前3次攻擊,是無法傷害,發射氣波要往後走躲,地4次羽毛不發光的時候,必須用飛劍術擊中,再放玄武氣功,這時掉下才可以傷害,來來回回好幾次打倒。

35.不死寶藏: 發現香禁洞的祕寶。 [銀9]
到朱雀聚洛南,總本山的入口前左方一個男,與他對話之後,會說拿到香禁洞的鑰匙,去洞內。


36.玄武的寶藏: 發現玄武石像的祕寶。 [銀10]  
北塞江,下船往右第二個地圖,往右上方角落的老人交談,往北塞江左方出去玄青街道,神像下面的門就開了。


37.搜索麒麟門: 尋找麒麟門藏身地。 [銅23]
38.白爪之虎: 擊敗白虎門,神獸白虎和前玄武門弟子玄羅。 [銅24]
神獸白虎會衝來衝去,躲過累積朱雀氣功,集滿放,不要近距離跟他打,他的爪可以轉向,很容易被打中,就慢慢放氣功打死。玄羅一樣,跑累積3格朱雀氣功,集滿放。

39.青雷之龍: 擊敗青龍門,神獸青龍和前青龍門弟子電青。  [銅25]
神獸青龍會衝撞,近距離會用尾攻擊、雙手砍等,累積1格朱雀氣功連續放,就慢慢放氣功打死。電青和玄羅打法一樣,跑累積3格朱雀氣功,集滿放。

40.強烈的決心: 擊敗西馬坐騎盤皇。 [銅26]
打盤皇前,記得去學原本王位處土氣功,沒學後面盤皇沒法打,注意要5種氣功都學會。
打法很特別,要等盤皇嘴巴吸氣,然後5個地上的屬性會出現光柱,去壓X插入那個光柱中,這時用語光柱屬性同樣的氣功或劍譜招式去打盤皇,錯誤的會出現像防禦的盾擋住是無效的,成功會造成傷害,一直照著程序一直打,打滿久,直到5個地上的屬性都封住。

這時候打盤皇是任何屬性都有傷害,盤皇招式變成發射2個追蹤紅光球,而且連續2次,不能貪打,要繞到光球掉下地面,才去攻擊,近距離盤皇會用綠色掃拳,慢慢打直到破關,滿長的戰鬥。

41.三盤劍宗師: 解鎖所有《天地之門》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遊戲圖片]


























FIN ^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