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 Nobody Saves the World 白金獎盃分享

喬丹劉 | 2024-01-22 10:01:02 | 巴幣 1318 | 人氣 1938

獎盃數:20銅/8銀/5金/1白金
遊戲時數: 43小時
發售年份: 2022/4/13  PS4&PS5版
個人白金NO.66

在這款由Guacamelee獨立開發團隊Drinkbox Studios所創作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中,你所扮演的無名人士能變身成一隻美人魚、幽靈、龍等….各種五花八門的東西!讓我跟朋友兩個人遊玩的時候充滿了很多的驚奇,特別是看到美人魚從黑影浮現出來後的那種驚訝感!!!到現在都忘不了(美國人的幽默真的就是這樣…….嚇人)。
雖然一開始只有老鼠開局是有一點偏難,不過隨著遊戲進展,能變身的型以及成型的技能零件越來越多後,整體遊戲難度會開始大幅降低,總之遊戲有種奇怪的魔力,會讓人一直想要再來一場,弄著弄著就能順便破關了,一周目花了33hr解完所有任務,二周目花了10hr衝地城,然後白金到手。
雖然這是一款RPG遊戲,但它比較特別的是,打怪是不會累積經驗值的,而是要你完成特定的挑戰要求下,你的變身型態與人物才會升級,然後升級到一定程度才會像解技能樹一樣解鎖其它型態,所以遊戲最主要目標還是在於解出全部的型態,來讓你拚湊出強力的組合技能(各人物的技能B級就能全部開出來,但是技能要升級到最高級必須要到S級才行)。
要說遊戲內的獎盃哪一個比較不容易取得,我個人認為是全角色S級,畢竟要把技能練滿得要配合其他角色的技能樹,如此把所有要求的條件都解完才能讓角色升級到S,這過程確實很花時間,還必須要在很多地城來回穿梭多次,本作最難搞獎盃無誤。
另外一個比較不好弄的就是35隻精靈獎盃,如果有遺漏的可以參考下面這篇(地圖有認真的全部迷霧都解除應該會比較容易漏掉說明內的第12隻,那隻在隱形通道裏真的不好找)。

二周目基本上就是把19個地城都解完就能拿到所有星星(如下圖標示),但也僅止於地城任務,其餘任務皆無星星的設定,技能上就看地城要求自行搭配,唯一建議”解毒藥”升到滿級可以100%抗毒為必備良藥,其餘就看自己的需求。

其它任務理論上看說明應該都能通過,有幾個比較會卡關的說明如下。
>騎士的變身老鼠被打一拳任務就是裝上蛋型態提供的硬化技能就能通過
>盜賊的瓶蓋換刀任務,就是分別換四個人型去跟老闆說話即可,像是僧侶、無人、盜賊、遊俠、守衛……這些人類的都可以。
>左上角的解放管家任務,答案1是變換成型態,答案2是變換成型態,答案3是變換成無人形態。
>解藥任務,問題1答案”滑溜的,就像一塊肥皂”,問題2答案”被魚網抓住”,問題3答案”魚粉顆粒”,問題4答案”大海裡,和魚們一起遊蕩”。
>弓箭任務1與2,使用遊俠裝上僧侶的地圖砲+機器人的全範圍飛彈+技能法力可以使用血量替換,基本上應該都能過。
>巫師的賽跑任務1與2,使用馬型態,然後技能放上鼻涕蟲的滑行+技能法力可以使用血量替換,基本上不會輸。

附上人權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