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之語:地議會隨筆

惑言 | 2023-05-17 21:38:30 | 巴幣 8 | 人氣 205

(投票規則應該會加到正式故事中)

地議會


地議會共有六會,分別為膽小會、謙讓會、躁進會、皆喜會、為善會、真實會。六會各有不同討論特質,負責討論科技、學術、醫療、資源四大議題。六會同天議會,席位有議題出席代表,稱呼是在自己所屬會後+負責的議題,如「膽小的學術席」

膽小會:針對討論提出非常謹慎的方案
謙讓會:同意所有方案
躁進會:針對討論提出非常激進的方案
皆喜會:針對討論提出眾人都同意的方案
為善會:針對討論提出最和善的方案
真實會:針對討論提出最真實的意見

投票規則

  地議會中各個議題投票通過法案的條件為四票以上同意,但幾乎不會有六票同意,因膽小會與躁進會分屬光譜的兩個極端面。同意票含有膽小會時,法案就偏向保守;同意票含有躁進會時,法案偏向激進。四票同意但無膽小會與躁進會時,法案會是中庸。

  同時,若同意票之中不含有真實會時,表示法案可能有未經進一步審查的問題存在;同意票中不含有為善會時,表示法案可能仰賴激烈手段;同意票中不含有皆喜會時,表示法案處於意見分歧;同意票中不含有謙讓會時,法案可能尚不成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水墨靜
世上不乏我覺得合理又喜歡的議會結構,但從沒出過問題的結構卻不存在。人們似乎還是習慣排擠那些想法不同的人,讓設立為眾人可以坐下來為民謀求福祉的團體變成鬥個你死我活的戰場。
量身訂做的高級服飾、訂製家具與工廠統一規格生產的成衣、拼裝家具,傳統院校模式與廣設校院。很難說誰好誰不好,誰對誰錯。僅是時代不同,目標不同,觀念的分歧,卻演變成如此針鋒相對……
我自己在讀服裝學校的時候,就深刻體會過訂製服等傳統手工產業在臺沒落的歷史,也經常聽長輩說以前大學多難考,後來滿街學店(文憑工廠)畢業大學生。而現在更是有不少學校廢校,或捐贈給宗教團體,或是轉行登記為養老事業去營運。
個人一直對於臺灣目前的學校限定某某科系畢業之後,難以轉戰進入其他科系學習的體制感到無力。我希望存在一種制度,能讓某些專業學校放寬條件,提供任何人在對跨越領域的專業有興趣的時候獲得進修的管道,而不是為了升學業績什麼的,設立重重對於年齡和非本科系的限制,將某些具有天賦但缺乏其他學歷基礎的人拒之門外,也阻斷社會人士向廣域發展的機會。我甚至把這種對學校的祈願寫進了自己的創作……

1.【尖頂帽1】洛芙尼悄聲問道,像是不想讓車伕聽見他說話(性別的用字)
2.【頁坦1】你還記得我吧(性別的用字))
3.【頁坦5】有一個名字打成懷蒽.休斯
4.為何【頁坦5】與【尖頂帽10】都寫石南恩.休斯
世界觀:事件(V0.2)與【薩爾蘭斯6】則都寫石南恩.裘絲?
2023-05-18 09:38: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