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幣月

惑言 | 2023-10-18 00:34:40 | 巴幣 16 | 人氣 81

幣月11/1~11/30,易物月,不可交易
幣月為不可交易的月份。所謂不可交易,指的是不能以現金(咒紅、喚黃、巫藍、藥紫)進行交易,因此交易的店家會在幣月以外的任何月份發行(稱為幣月票),透過事先購買幣月票,在當月就可使用。在信仰神器教的城市內,幣月票等同當月的所有錢財,但當然也能在那些城市裡找尋信仰誕教的店家,只不過由於平時備受排擠,信仰神器教的人們購買誕教的東西價格可翻三倍甚至更多。


OK,然後我一直在故事裡用錢在交易而不是幣月票。真是浪費世界觀設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喚曆進入十一月初。在出發前,洛芙尼說頁坦可以用幣月票,而瑪斯佳也把幣月票都帶上,我就覺得這是一種預告0.0……話說也很好奇會不會有十二月的劇情,因為治安之外的地方一定管不著不能做什麼。畢竟信仰是建立在對事物的退讓和平衡上。如果是沒有信仰的人,或者有信仰但沒有懲罰,大概不存在制約力吧?
像《階梯之城》,信仰制約甚至是人類自己祈禱而來的。在那樣的世界觀中,本來自由的人們期待能有一些規則和懲罰來規範人類的行為,建立規則並施予懲罰的神於焉誕生。
2023-10-18 13:47: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