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所以,光屬性究竟是什麼?」

惑言 | 2023-09-10 11:11:13 | 巴幣 10 | 人氣 146

  「所以,光屬性究竟是什麼?」

  「是光?照明用的光不會造成爆炸吧。是熱?那不是火屬性嗎?是治癒?是淨化?那是『聖』屬性吧。可以把自然屬性跟神聖性、宗教信仰區分開嗎?」

  「於是我了解了。所謂『光』屬性,是指會同時散發高熱能(在傳導、輻射、對流之中應該是輻射類)、強光(導致致盲)與神聖性(淨化施術者心中覺得不淨的東西比如屍體、骷髏、一般人甚至是神職人員(中世紀神職人員最不淨了)的超他媽複合能量柱。」

  「這麼方便?大家都來學光屬性魔法吧。」



  這堆喃喃自語其實是我依然不知道「光」究竟要怎麼在《魔法之語》中呈現。先前我閱讀了由風舞空撰寫的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十三:魔法篇之光系魔法描寫(去RPG公會偷點靈感時發現),然後驚覺我其實真的是想要把光屬性當作自然能量來釋放,且去除所有聖潔元素。我是不寫中世紀、不寫聖女、不寫治癒的。

  但是我現在猛然驚覺「那我要怎麼描寫光元素?照明嗎?純粹照明嗎?或刺瞎別人眼睛?」好像……不應該這樣耶?我是可以不讓Minher咒語變成只有這些功能,但是我該怎麼讓這個尚未出現的魔法師能稍微有點戰力?嗯……

  我還沒想到,等出場再說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剛好我之後也會描寫一個擅長光屬魔法的新角色呢~不過還要好一陣子
2023-09-10 22:00:05
惑言
期待唷~
2023-09-10 23:52:09
熾冰/奇譚異書齋
個人淺見,光屬性會與聖相關,可能是因為《創世記》的「神說『要有光。』光便從黑暗中分離。」這段話,讓光屬性和神連結,進而導致光屬性(毫無反應就只是光)和聖屬性(治癒、驅邪)的界線模糊了吧?
2023-09-10 22:07:29
惑言
有可能
2023-09-11 04:22: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