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高通芯片收集和传输用户信息,安卓用户小心了……

—— | 2023-05-09 20:00:12 | 巴幣 0 | 人氣 169

德国安全公司 Nitrokey 表示在高通骁龙中发现了未记录的功能,在不需要安卓系统参与的情况下,收集部分手机数据直接发送给高通服务器。

Nitrokey 在配备高通骁龙 630 芯片的索尼 Xperia XA2 手机上安装了无谷歌服务的安卓版本,且没有插入 SIM 卡,只能通过 WLAN 方式联网。Nitrokey 使用 Wireshark 工具进行抓包,发现数据会传输给izatcloud.net 服务器,该服务器属于高通公司。这些数据是通过不安全的 HTTP 协议发送的,没有任何额外的加密,基本上所有人都可以访问和读取发送到 Izat Cloud 的唯一标识数据。
            
Nitrokey 得出的结论是,高通定制的 AMSS 固件不仅优先于任何操作系统,而且由于使用 HTTP 协议,可以根据收集到的数据创建一个独特的设备签名,而且这些信息都可以被第三方访问。

來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