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聯社:Google 的應用被用來記錄位置信息,且未徵得用戶同意

—— | 2018-08-14 22:25:33 | 巴幣 4 | 人氣 202

Google 曾經 承認 過即便用戶已經關閉定位,Android 手機還是會追蹤用戶位置信息。不過據 美聯社 報道,他們的一項調查發現,即便用戶使用 iPhone,Google 還是會通過自家的應用來記錄用戶的位置數據。

報道稱,Google 曾表示可以通過他們提供的方法關閉位置記錄功能,Google 將不再保存用戶的位置信息,但事實並非如此,即便用戶停止與 Google 分享位置數據,一些 Google 應用還是會自動保存帶有時間戳的位置信息,並且不會徵求用戶同意。

例如,Google 會保存用戶打開地圖應用時的位置信息,Android 手機上的天氣更新基本也可以確定用戶的位置。

去年 Google 就曾被曝光會利用 Android 設備搜集附近的基站信息,並以加密的形式向 Google 的通知推送和消息管理系統傳送,當時的消息指出,這一功能由廠商預先設定,所以用戶無法更改。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