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科技巨頭收集了大量用戶數據其中Google追踪39種私人數據

—— | 2022-08-25 23:00:00 | 巴幣 0 | 人氣 179

據91Mobiles報導,數據隱私是當今數字世界中最令人擔憂的問題。有多項關於這個話題的研究顯示,科技公司收集了用戶的大量敏感數據,似乎這些天在網絡上沒有什麼是安全的。雖然人們無法控制科技巨頭收集數據的行為,但可以了解這些公司從用戶身上收集了什麼以及有多少種數據。而這正是StockApps的一份新報告所揭示的內容。

在尋找哪家科技巨頭從其用戶那裡收集最多的數據時,StockApps發現,這些公司從用戶那裡收集了多達39種數據,並在需要時使用這些數據,而不需要你擔心。這包括Google、蘋果、Facebook、亞馬遜和Twitter:許多人每天都會頻繁使用的網站/應用程序。
根據該報告,Google從用戶那裡收集的數據最多,有39種。接下來是Twitter,它蒐集了24種數據。緊隨其後的是亞馬遜,它從用戶那裡累計了23類數據。當用戶使用他們的平台時,Meta擁有的Facebook會獲取14種數據。排名最後的是蘋果,它在12個不同類別中保存的數據量最少。
來自StockApps.com的Edith Reads對此評論說:“大多數人沒有時間或耐心閱讀他們訪問的每個網站可能長達數頁的隱私政策。而且,不是所有用戶都有法律背景,這很可能無法正確掌握隱私政策。”
“除了用戶不能夠找到耐心、時間或精力來發現網站存儲了哪些信息,以及如何利用這些信息來獲取利益。這意味著,用戶通過接受隱私政策,能夠讓Google獲取他們所需要的所有信息”。”
雖然報告沒有強調這些公司到底絞盡腦汁地收集了哪些數據,但它確實表明,收集的數據被用於他們的利益,這很可能是根據用戶的搜索歷史或在社交平台上的互動來投放廣告。


來源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