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角色後日談

來自夜之城的VV | 2023-04-29 01:48:26 | 巴幣 38 | 人氣 259


嗨,我叫盧卡斯。
 
我是下央人氣妓院『迷迭香(rosemary)』的員工。
 
別誤會,我不是負責特殊服務的員工,我的工作內容只包括負責清理房間和服務生……嘛,也不是沒人問過我為什麼不去順便接特殊服務就是,畢竟他們跟我說特殊服務除了有基本收入之外,客人也會付小費,真要說的話一天能賺下來可是比我原本的薪水還高個三四倍。
 
我常常都在想,這裡的店長是不是沒有要賺錢的打算,畢竟除了薪水高之外,員工福利也比其他店好、甚至最近還聽說店長在上央買了一套房子,專門是給員工休假用的。
 
雖然我常常聽說有錢人都很喜歡做一些無聊事,但我實在想不到做這些事能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根據我的了解,大多老闆都特別喜歡遊走灰色地帶;在正常情況下,他們應該會用盡一切方法榨壓、折磨員工,而不是付錢來讓自家店裡的員工過上更好生活、甚至買好一套房子給他們休假用。
 
說到老闆,我要來向你們介紹我們店的奇葩老闆──文森特。
 
……應該說,我們都把知道他老闆,但是他堅持自己不是老闆,只是個保安主管。(管它的,反正我們都知道他就是管事的那個,一開始或許我們讓會糾結這一點,但到了後來我們就乾脆順著他、不再執著了。/但後來想想,或許他是在避諱什麼吧?畢竟央城不是個什麼乾淨的地方,要是被人知道你財大氣粗的話,那只會惹麻煩上身。)
 
……言歸正傳,為什麼我會說他奇葩呢?
 
我剛才也說,他不但付了高薪水而且還在上央買了房子吧?要是換別的人來看,他一定是非常有錢、甚至是有錢到不知道該怎花的土豪來著;但其實店裡的每個員工都知道他在服務完客人之後,要是沒付小費的話他會生氣然後大罵人家摳門、然後要人家非給他小費不可的那種。
 
(文森特:嘿,小費是對服務人員的尊重!)
 
沒錯,他不但看小費看很重、甚至還會親自下場……。
 
雖然他會親自下場,但其實也就是偶爾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他出場的時候都能讓當晚店裡的客人變多、甚至要動用像我這種清潔人員換上裝備去控制人流的程度;而更加可怕的是,他的體力像是用不完似的……咳咳,我猜你們對此也沒什麼興趣知道。
 
有些不長眼的傢伙會在他平常坐在一旁的時候要求他進行特殊服務,換作一般店員的話可能就這樣順著對方了;但他是個非常任性的人,因為他不願意就是不願意。當然,要是對方在被拒絕的情況下還是不聽、堅持要他服務自己的話,他便會發揮自己保安主管的權限和職責──將對方踢到店外。
 
作為一個曾經受他指示、將一個喝到醉的糟老頭扒光然後綁到燈柱上的幫兇,有時候真的擔心他這種行為會不會替店招來仇家或者嚇跑客人。
 
然而,某次問到他的時候,他都以一副無所謂的表情聳聳肩,然後咧起嘴來笑著說:「那就讓他們來啊?你不是跟琳達說想當保安嗎?剛好可以給你來練練手。」
 
「誒不是,就算我能打也不代表我想打啊!」
 
「放心吧,要是有什麼萬一的話我會叫阿爾伯特和洛根把你送到神愛醫總的。」說完以後,他還俏皮的眨了眨眼。
 
……這真是完全放心不下來呢。
 
但就算這樣也好,開店的這三年以來,我和其他店員都沒在店內外遇上了仇家、也沒遇過一些來找喳的人,以央城的生態而言其實這挺不正常的。
 
雖然說至今還是用不上,但我仍然習慣的放了幾個閃光彈在口袋裡,以便出門的時候就算打不過也能逃跑。
 
不過,就像上面所說的,開店以來我從來都沒遇過這類事,所以自然那閃光彈已經放了三年……哪天有空還真的要檢查一下還能不能用。
 
噢,我忘了說,在來到這店工作之前,我是個默默無名的傭兵,沒有什麼超強力的技能或者神奇種族、也沒有什麼超級科技,最多也就比一般人類體能好一點。在四災來襲的期間,我是那批運氣比較好、雖然沒登上世界樹但也能在四災襲擊之下苟活的人;在沒有戰鬥力和義勇軍的加護下,我甚至想也沒想就在死亡之災的力量下屈服。
 
畢竟能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的店長文森特想必也是其中一員,但老實說,我無法想像他向別人低頭的樣子……呃,我的意思是、屈服……心態上的那種,你懂我意思吧?
 
不過既然不是什麼光彩的事,那自然也沒什麼要拿出來互相分享的必要。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全力,但從他毆打客人(?)的身手來看,我也可以猜得出他不是什麼平民就是;而另一個原因,就是我某次和其他店員聊天的時候,都發現原來店裡的絕大部份員工的入職契機都是文森特。
 
有的人是因為被溝鼠襲擊的時候剛好被路過的文森特救下來而順手撿回店裡──例如奧莉維亞和她剛出生的孩子。
 
有些人是因為被同伴出賣、全家慘遭殺害且無家可歸,正準備尋死的時候被文森特阻止並開導後來到店裡──例如洛根,我們店裡的大黑狼。
 
不過後來聽洛根所說,文森特根本沒有好好的開導他,而是把他揍昏、等他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被帶到店裡、直到後來他看到剛來到店裡的蓋比和艾拉以後他才打消自殺念頭。
 
總而言之,大多數人人來到店之前都有他們的故事、而將他們從泥潭裡拉出來的都是因為文森特。
 
嗯?
 
什麼?
 
你說我嗎?
 
真不巧,我也是被他從泥潭裡拉出來其中一個。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我是個傭兵吧?在來到央城之後我靠著委託賺了一些錢,同時也入手了一些新的武器,在最初的幾星期可以說是混得不錯。但當委託接多了以後,或許是我鬆懈了、也或許是我殺了不該殺的人,結果在一次委託任務裡被仇家活捉還折磨了好幾天。
 
好不容易逃了出來,又因為渾身傷痕和幾天沒進食所以神智不清、最後倒在某條小巷裡。等我醒來的時候就已經是三天後,而且還身處在神愛醫總的單人病房裡。在我準備下床的時候,文森特突然從門外出現了。
 
他見我身上的傷好得七七八八以後便想也沒想就揪起了我的衣領,像是拎著小貓後脖一樣把我帶到店裡,並問了一下我想做什麼崗位以後便把清潔工具扔給我了。
 
……說實在的我和大家聊完之後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有什麼收集癖,畢竟店裡什麼人種、什麼類型都有。
 
他甚至不給我們拒絕的機會啊喂。
 
不過也多虧了他,我們才能在央城活下來,還能過上了不錯的日子。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央城被未知之災襲擊的那天他第一反應是跑了出去,但在此之前被他叮囑過要守在店裡,所以我們也乖乖的待在店裡,並照顧一些來避難的災民們。
 
但沒多久以後,一道火光將我們整間店給吞噬掉、之後的事我就不記得了。
 
直至很久以後,我發現自己在一個熟悉但又想不起的地方醒來。
 
一路上,我花了很多時間前往阿斯嘉特城,想說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遇到店裡的同伴們,但很不幸地,我在到達城外的時候被魔物襲擊且身受重傷。
 
原本還以為自己要交代在這裡了,但在昏迷之前我聽見了一道槍聲,之後就是一片黑暗。
 
之後又是熟悉的展開。
 
在陌生的醫院裡醒來、醒來想下床的時候文森特又出現,然後又揪著我將我帶回店裡。所以沒錯……我又回到店裡繼續打工了。
 
雖然日子還是照樣的過,但慶幸的是,經過了那麼可怕的一夜以後,店裡的人還是一個也沒少。縱使回到了四災發生之前,有很多人失去了的東西都回來了,但他們也願意留在店裡繼續工作。
 
例如洛根,他的妻女回來了,但他仍然待在店裡繼續工作,因為蓋比和艾拉即使回到四災前,她們仍然是無家可歸的孤兒,這三年的相處讓他放心不下。
 
例如梅根,在央城失去了左腿的她在時間回溯後腿長回來了,但本身就是從事這行業的她也因為以前義肢和保養都由文森特付錢的關系,為了報答他(以及這裡的待遇太好)所以仍然留在這裡。
 
例如莉莉絲,身為正規軍但因為作為法力源泉的翅膀被仿災毀掉而陷入低谷,在文森特的開導之下來到店裡當按摩師的她,時間回溯後她的翅膀復元了,能力也恢復起來,所以自然也回歸軍人身份;但若是她休假的話,她還是會抽空來到店裡幫忙。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在復活後回歸央城時期的生活,但他們、包括我都沒忘記在央城的那段時光,雖然短暫、但對於我們這種默默無名的小人物而言,卻是無可取代的時光。
 
………
 
……
 
 
盧卡斯在日記上寫下最後一個字以後,作為傭兵的他突然意識到有人站在他的身後。
 
他猛的回頭一看,發現文森特笑瞇瞇的站在他身後,似乎看了一出好戲似的。
 
見狀,盧卡斯嚇得馬上關起日記,然後收到櫃子裡,並紅著臉大喊:「靠北喔,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只見文森特裝出一副無辜的表情、誇張地聳聳肩,然後咧嘴笑道:「唔……我想想喔…大概在『介紹我們店的奇葩老闆』那段開始吧?」,「順便一說,字體挺端正的,不錯。」
 
「呃謝謝……?不對,你進來幹嘛!」
 
「好了好了,琳達說服務生不夠,問你能不能下去幫忙。」
 
「喔、沒問題,你先出去吧,我換個衣服就下來。」見狀,盧卡斯鎖好櫃子以後,準備將身上換下來,但他脫到一半發現文森特還在,見狀,他問道:「幹嘛?」
 
「噢,沒事,我想說我不介意你在我面前換就是。」說完以後,文森特朝盧卡斯拋了個媚眼。
 
然而,盧卡斯只是拿起旁邊的衣服,然後扔到對方臉上並大喊一句──「出去啦!」
 
(後日談。完)

中文字數:   3093   |   中文標點符號數:   355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角色互動挺可愛的W
2023-05-01 18:37: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