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死亡章.完/小人物也想發點牢騷。

來自夜之城的VV | 2023-01-08 02:41:40 | 巴幣 36 | 人氣 258


  說實話,他覺得自己從一開始來到這個世界是〝作者〞的惡趣味。
 
  怎麼說呢?
 
  在到達阿斯嘉特城之前,他都不斷在冥冥之力的控制下在各個時空裡穿越。對此,他沒有控制的能力,也沒有拒絕的權力,只能隨波逐流地順著這股力量,一次又一次地在不同世界裡穿梭、並成為過客。曾經的他以為自己的世界已經相當黑暗;而事實上,當他在某個世界裡聽見別人說了一些關於自己世界的事時,他當下說不驚訝就肯定是假的的。
 
  驚訝的原因有一部份是沒想到原來這麼多個不同世界裡,關於自己世界所描述的事都幾乎一致,每次當他看見自己所認識的親朋好友被以故事人物的方式記載時,都會讓他感到一股莫名的有趣和懷念,畢竟當初聽從好友建議說要離開小鎮去旅行的是他自己,結果離開以後又不斷四處飄泊的也是他自己,這一切都怪不得別人;另一個原因,則是即使各個世界互不相通,但仍然會清一式地將他和朋友所發生過的經歷以最大的幅度給美化,從而變成他們口中常說的【童話】故事。
 
  來到這個世界之前,面對大多數事情他都能遊刃有餘地輕鬆解決,用比較容易理解的說法來說,大多數世界都是被定義成〝低魔世界〞,單是魔力的有與無,就幾乎已經決定了那個人將來會在這個世界走上什麼樣的路。
 
  然而來到阿斯嘉特後,他卻發現一切都變得非常不同。在這個世界,有著比他之前所有世界加起來的總和卻仍然望塵莫及的魔力充沛量,單是以高魔世界也不足以來形容其可怕之處。故此。來到這個世界以後,他原本的小把戲卻瞬間提升至他沒辦法輕易掌握的程度,這並不是什麼好事。因為他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人,也不認為自己有著〝唯一性〞,因此,他認為自己能得到的力量,別人肯定也會得到,搞不好甚至會比自己還要更加利害,所以他認為,來到這個世界之後,他必需要找一個靠山。
 
  遠處那座白色之城,似乎在引導著他。
 
  似乎有某道聲音在告訴著他,就算不想去,他也得去。
 
  而事實上,當他來到這座城市的時候,他久違地感受到了現代的感覺,以及被城內數之不盡、多樣化的種族給嚇到。他曾經見識過有一個種族史萊姆的傢伙在咖啡店裡吃果凍,但從他的角度看上去就像是一坨黏液在吃另一坨黏液,相當有趣。
 
  然而,有趣的生活也就維持幾天。
 
  幾天以後,與戰爭之災的戰鬥正式開始,沙兵毫無預兆地從阿斯嘉特城的各處憑空出現,打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雖然當時的他也出了一分力,但相比其他人,當時無法掌控自己突然暴增的實力的他也沒辦法作為戰鬥力派上用場,畢竟他不知道自己能力在這裡被增幅到什麼地步,若是亂用的話害到自己就不好了。
 
  而當瘟疫之災發生時,並非義勇軍的他很理所當然的也被改寫認知了,不幸的是,當時的他已經漸漸了解自己的能力,雖然說認知被改寫了,但他仍然有著自我意識,所以亦替當時的義勇軍帶來了不少麻煩。
 
  多虧義勇軍的幫忙,他算是比較早脫離克蘇魯洗腦那批的人員之一,同時也為了自身安全,他選擇了加入義勇軍,但在此之前他早就知道自己的能力或許在其他力量算是強大,但在這裡僅僅只是平民水平,所以即使加入義勇軍了,需要他的場合也沒有很多。
 
  而飢荒之災的時候他有幸地正式參戰了數次,但由於能力不足的關系所以亦沒發揮出什麼大效用,但最低限度的,至少他活下來了。
 
  但當死亡之災降臨時,他才意識到自己先前所遇過的大多數強敵,在天理面前只是個笑話。
 
  在城內,他看見了無數的人被渡火燒至連渣也不剩,若是他走慢一點的話,恐怕也會被渡火給燒沒。但即使沒有渡火也好,鬼差們的力量也以讓他陷入險境。這大概是他出生這麼久以來最狼狽的一天。頭髮亂了、本來也沒什麼布料的衣服比被扯破了,身上還有幾處被武器所傷。他就這樣渾身破破爛爛聽著義勇軍所發出的指示,為了活下去而跑到世界樹上。
 
  他大概永遠也沒辦法忘記在世界樹離開阿斯嘉特城之前,地上那些來不及上樹但仍然沒被渡火所沾染之人的絕望神情。他們本應能活下來,但因為行動不便或者被其他人擠退了幾步,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世界樹離開。
 
  作為能成功逃離的人,他是沒辦法想像那些人當時的心情有多麼絕望。
 
  如同所有的故事一樣,每個角色都有他們的命運,而沒有名字的角色往往永遠都不會有太好的待遇,這是來自童話故事國度的他,從一出生開始便已經知道的定律。就像王子與公主一樣,世界永遠會以他們為中心旋轉,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能影響整個故事發展;而像他這種小角色,就算窮盡一生的努力恐怕也不會增加自己在書中的戲份。
 
  世道就是如此不公但又無可奈何。
 
  當希莉卡與黃龍、克蘇魯進行最後決戰的時候,他被賦予了協助希莉卡的職責。在漫天的渡火雨之中,他與其他隊員一起透過特殊的術式消除氣息並移動至敵軍內部,並在術式解除的瞬間用盡全身的力量去阻止渡火雨。
 
  得知渡火特性的他,在這個時候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能力在應付渡火方面也算是挺方便的。
 
  你懂的,渡火的特性是萬物皆以等速燒盡;而他的能力恰好就是召喚大量魔力之紙,哪怕本身弱火也好,只好沾上了渡火,便可以將其捕獲然後讓其把紙張作為主要目標給燃盡,從而抵抗那密不透風的漫天火雨。
 
  其實在事後他也有想過,要是那時候的自己沒有用盡全力去幫希莉卡抵擋的話,這個故事的〝作者〞,是否會以另一個方式去替希莉卡躲過這次的攻擊?他是從童話國度出來的人物,他深信每個故事都有它的〝作者〞,那怕是來到這個世界後,得知了很多不同的神明、概念和現象也好,他也堅信這一點。
 
  不過想歸想,當時的他可沒這個餘力去想這些有的沒的,直至得知希莉卡嬴下來以後,他緊繃的大腦才放鬆下來。
 
  一切真的結束了嗎?
 
  直覺告訴他,〝作者〞不會這麼善罷干休。
 
  一個好的作者會懂得如何引起讀者的興趣,也會巧妙地利用各種轉折和橋段來強化劇情的深度。
 
  而當天空如同玻璃一樣破碎、無數空殼四權降臨於世的一刻,他便知道,〝作者〞要開始動真格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