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蛻變之聲】哈羅德‧亞當斯(5/6/20更新)

來自夜之城的VV | 2016-03-25 19:35:26 | 巴幣 0 | 人氣 707



(全自繪)
外表:藍眼、金髮‧白種人。
名字:哈羅德‧喬納森‧亞當斯(Harold Jonathan Adams)
年齡:26→28(被困在魔法結界裡數百年。)
身高:185cm
信仰:無
種族:人類
故綁:數百年前的地球>現今的萬書城
個性:不是個樂天派,但是個對任何事情都抱有希望,永遠貫徹自身信念的人/徹底的好人,就算是陌生人他也會對他好。/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但很難與他有進一步的發展。
喜歡的東西:魔法、書本(故事‧魔法書‧資料等。)、古董(對他來說有親切感。)。
討厭的東西:基本上沒有刻意討厭的東西,無論多壞的東西他都願意接納。

力量:A(9)

敏捷:C(4)

耐力:E(1)

精神:A+(9)

體質:E(1)

合共:24點

背景:
  
  為千年魔女──厄塔的同期生兼對方菜鳥時期的好友之一。是個長得不錯的書呆子,基於朋友的關係而有了定期健身的習慣,但不會太過度,所以是穿衣顯瘦的類型。

  是個對任何事情都抱有希望的人;常常鼓勵及開導別人,使他們重新振作。當然,有沒有效是見仁見智。這種性格使他常常被當成朋友之間的開導者以及知心大哥哥。

  不會質疑厄塔的魔法能力,所以常常自願被對方作為魔法的施法試驗品;亦基於對方魔法天賦跟能力都相當高,所以絕大部份時候都是成功且沒有後遺症的。當然,偶爾有幾次不重要的小失敗,但很快地就被補救起來了,這些小失誤都會化成朋友之間的糗事,偶爾拿出來讓大家笑一笑以加深彼此的友誼。

  在好友善意的謊言下,他躲過了一場本應承受的災難,但卻因此失去了接近千年的時光。

  幾乎所有親朋好友都皆成為了他僅能在書本上記錄著的文字和圖片,而同時自身亦不得不去適應一個與自己完全格格不入的世界。

  他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的故事是以這種方式開始。

  但即使如此,他也只能乖乖接受……「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希望之光】
 
  〝希望〞是形容一種情緒的術語,這種情緒是一個人對與其生命相關的事件,環境等因素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積極的感情產出。希望意味著一定程度上的不屈不撓,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抱有希望時,他也會相信一些積極的東西會成為現實,即使此時有不少與之相反的事物發生。 希望也可以指某個人想做某事,且這種事情有一定機率成功。

  在古代神話中,希望是潘多拉盒子中最後留下的東西。

  (─來源:維基百科─)

  ※ ※ ※

    〝希望〞是無論在任何意識生命的內心都會出現,是一種原始的情緒而並非刻意製造,如同喜怒哀樂一樣,不論動物、植物、甚至是機械生命,都會存在著,且非常純粹。希望的定義包括了信念、信仰、願望、期望等等,不會限制於善意或惡意;但與貪婪有著本質性的差別,所以很容易搞混。

  希望與貪婪的分別是,後者只是為〝想要〞而要。

  在這能力面前,可以百分百準備地分辨出到底目標心裡的是希望或只是單純貪婪。

  不論這個意念的程度大小、強烈與否,只要有瞬間顯現,他都能以此化成自身的力量,哪怕只是簡單的念頭(例如:我希望世界和平);同樣,意念會影響所獲得的能量以及持續性。基本上可以獲得的能量沒有上限,但肉體無法完全承受其能力,故此需要一個特定的容器來儲存及固定。

  他可以將這種情緒化為力量、使其具現化並創造出他所想的任何事物。

  >基礎能量來源是源於自身的〝希望〞,所以不會缺能源。

  >造形物維持時間為五分鐘,可透過消耗能源來延長時間,每1分鐘消耗1%,消耗期間無法以自身的〝希望〞作補充,但可以靠別人的來補充能源。

  >能量顏色為藍色。
  
  >只要有〝希望〞存在,就可以進行充能,視〝希望〞的程度而決定補充量,可作持續充能。

  >需要專屬道具方可完全發揮所有能力,否則無法進行任何動作。

1)【能源】:強化後能夠在消耗能源時以自身〝希望〞行進充能,同時〝希望〞的收集範圍大幅擴大;無論多細微的希望之光,持有者都可以找尋到正確位置;除此之外亦能感知到〝情感〞。
 
2)【守護】:術者利用希望之光所形成的盾牌,可以依照他的精神來決定硬度,若使用者信念不動搖的話,則可以擋下一切攻擊。
副本制中,牆形護盾每1點防禦消耗1點自身精神;全方位的球形護盾硬度較高,另外額外消耗5。(大小為3格X3格。)
兩者硬度上限皆為99(依照基礎精神值),副本制只要不超過施放數值,則可以完全擋下攻擊。
維持時間暫定為30秒。
 
3)【安撫】:沐浴在希望之光下的我方目標可暫時抵消任何負面狀態,但離開希望之光後則會回復原本狀態。同時此光茫亦可以回復精神及能量。
(例失去的人回復理智,飢餓的人暫時沒有飢餓感。)
(單純抵消,並非消除/非永久性。)
(極限範圍為半徑15公尺,距離愈遠,回得愈慢。
(副本制為:消耗10精神維持六回合。5公尺內每回合回5/10公尺內回3/15公尺內回1)
(不限人數及數量,只要踏入光茫內即可生效。)
 
4)【天賦】:在強化能力後,自身與生俱來的魔法才能覺醒。並透過能力與魔法的雙重共鳴之下,他只需極短時間內便能學習各個領域的魔法(不論新舊),並以威力比原版更強的情況下,如同奇蹟一樣使其重現眼前。
(擁有額外使用魔法的魔力槽。)
(使用任何魔法皆不需施法媒介。)
(使用的魔法會比原版強,且可以透過雙重詠唱來進一步增強魔法威力。)
(學習新魔法時有額外優待。)
 
5)【具像化】:
可以利用提燈裡的希望火種,來將腦裡所想的物品給具現化。硬度統一為鋼鐵,且術者可自由決定是否將造型物引爆。傷害為造型物的碎片引爆,沒有固定傷害,主要是被有鋼鐵硬度的大量碎片傷害。
具像化的消耗使用的是能量,並非自身精神。
(消耗:比自身還小的>1 超過自身一半>2 比自身還大>3 大於2*2米>4 2*2米~5*5米>5)
起始為100%,若100%使用完則利用周遭同伴的。(可用安撫補充。)
 
6)【奇跡】:
哈羅德‧亞當斯專屬魔法,世界上只有他一人才能使用。
發動時哈羅德會以自身為中心,出現一道半徑兩米、直通雲頂的光柱,並透過持續詠唱十二小時及消耗自身所有體力‧精神‧能量後,可以引發〝奇跡〞,字面意思的將不可能化成可能;發動時,天空會被強制轉換成夜幕,且出現無數繁星,當魔法結束以後,星星將會聚集於光柱當中同時光柱會收縮至哈羅德身上。最後一口氣釋放所有〝希望〞的能量,使奇跡發生。
(過於強大的〝奇蹟〞會引起相關單位注意,如:死者復生‧時間/因果扭轉等……/嚴重甚至可能付出龐大代價。)
(使用期間不可作任何詠唱以外的行動。(字面意思))
(若有對魔法有著相當實力的法師進行幫助,則可以加強魔法的穩定性及速度,但消耗仍然不變。)
(四周的希望‧信念越是堅定,所發揮出的效果就愈強。)
    (舉例:可以造出一個絕不會被任何手段打破的盾牌。)


可用魔法:反魔牆御風而行魔能爆劍刃護壁防生物護罩偵測魔法聖火術復仇風暴淨化靈光誠實之域



持有者 哈羅德‧亞當斯
名稱 (無)
分類 提燈
外觀 一個造工精緻、優雅的藍色提燈。
性質 能夠儲存哈羅德能量的容器,裡面儲存著的是最純粹的希望之光,即使被打碎也能靠內部能量作修復。由哈羅德分裂自己靈魂製成,與榮耀之劍為一體。
特性1 能夠在二十四小時內不斷地自行製造可以供給最少五人使用的氧氣。
特性2
 強化【安撫】效果,維持時間提升至六回合。
    同時光茫具有抵消限定範圍內的極端環境的效果。
特性3
【靈魂綁定】除自己以外,無論多強大的目標都無法碰到及使用它。
    擁有無視任何時間與空間,都必定會回到哈羅德身邊的特性。

榮耀之劍

持有者 哈羅德.亞當斯
名稱 榮耀之劍
分類 長劍
外觀 一把劍身泛著藍光、裝飾精緻的藍色長劍;揮動時會留下軌跡。
性質
能夠儲存哈羅德能量的容器。
只要哈羅德持有希望,此劍就絕對不會斷裂或破損,與〝提燈〞同存。
特性1
【被動】
持有此劍之人即使在任何精神影響下都能貫徹自身信念,絕不動搖。
(無法免疫精神攻擊,但不會因為任何因素而改變心態或誓言。)
特性2
【被動】
可以驅逐、解除或破壞大部份魔法。
(無視等級、對象/不論好壞‧敵我。)
(依照目標所需串數多少而決定消耗多少。)
特性3
【被動】
持有此劍時對精神效果及任何類型的能量‧能力有著高度感知。(不論程度‧好壞‧敵我)


持有者 哈羅德 亞當斯
名稱 榮譽之鎧
分類 盔甲
外觀 一套藍色的中世紀魔幻風格盔甲
性質 由哈羅德的魔力編織而成,能夠用以增幅其魔力
特性1
硬度上比鋼鐵稍硬,但非常輕,不會阻礙持有者的行動
若受損能用魔力(不管是持有者還是別人)來修復,每1%損傷需要0.5魔力
※ 雖然由魔力編織而成,但在反魔場或星之淚的封鎖下仍然不會消失。(但全特性會失效)
特性2
穿著此盔甲時能夠將穿戴者自身各方面的恢復力。(副本制為+5)
分為頭盔、身體、雙手、雙腳、披風五個部份。(若分散使用為每部份+1。)
※ 雙手雙腳視為一部份,分開不會變0.5
特性3
持有者能夠將魔法進一步強化,將雙重詠唱提升至三重詠唱
※ 每次使用需相隔十二小時,無法以任何手段減少冷卻


  公會第一隻付費角色(#

創作回應

U0_Ghost
哈囉,我是公會新成員,剛好看到你的角色,也是跟希望之光相關www
2022-01-24 22:08:59
來自夜之城的VV
歡迎加入
2022-01-24 23:1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