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5 被託付的未來【Ⅰ】

はらつき | 2023-04-02 03:38:59 | 巴幣 2 | 人氣 94


【觀察之間】
這裡世隔絕於裡世界之外的一個空間。
是普羅米修斯專門用來觀察的地方。
而此時的他正看著眼前投射出來的影像不禁感嘆道。
「第三天了嗎,比我的預想還快。」
距離當初約定的五天還有兩天。
這三天普羅米修斯看了許多令他差目結舌的事情。
不管是神樂也好,還是當時自己的轉變,都令普羅米修斯自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悸動感。
「遊戲結束了嗎……」
而此時,看著影像的普羅米修斯轉頭看像一旁正朝自己接近的身影說道。
「雖然我很想這麼說但可惜,你是個分身對吧?神樂。」
神樂的身影隨著剛才被神的愚弄而淘汰,但事實上來到此地的卻是神樂是先用魔法所創造出來的身分罷了。
現在的他正遠遠挑望著艾德跟坦雅之間的決鬥。
「原來死了會被傳到這裡啊。」
「這裡是我用於觀察空間的地方,也是你們失敗會被傳送的的地點,但現在看來你跟艾得暫時是見不到這裡了。」
普羅米修斯聳了聳肩邀請了神樂的分身入座。
「我們之間所談的事情,本體會知道嗎?」
「當然了,就是正因為如此吾輩才會到這地方。」
「沒想到你這傢伙還挺謹慎的嗎。」
普羅米修斯不禁讚嘆道。
「不過我也沒有想到你會把自身的價值發會到極致。」
「哦!這是甚麼意思?」
「這個世界是根據我記憶中的人事物以及當時的情況所創造的世界,也是我唯一所會的魔法,但是就算是能一比一複製對方的實力,你還是能僅用一擊就將魔神族的幹部給打倒,這可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說道這神樂道是反開口問道。
「這不是你最想看見,同時也是這次遊戲的鑰使不是嗎?」
「诶,為甚麼你會這麼想呢?」
「因為……普羅米修斯可是很自私的。」
兩人之間的氣氛忽然間變得膠著,普羅米修斯看來是不可承認,但神樂句句都是衝著普羅米修斯來。
「因為自己的觀點與族人不同而作為叛徒,因自己的憐憫看到了弱小而去選擇幫助,就算明知這麼做會讓自己陷入危險,但依舊選擇照著自己的想法而去執行,這些都不是由你自己的私心而決定的嗎?」
這話字字都在刻在普羅米修斯內心,但他的自尊心很強,同時也擁有著和這自尊相匹配的能力與智慧。
正因如此,當從前的他做出決定時,『後悔』這話從來就沒有從他口中說出,就算是現在也一樣。
「這場遊戲也一樣,你是想親自透過自己的雙眼,來確認我們是否擁有力量,智慧,以及在面對壓倒性的力量時依舊不喪失鬥志的決心吧?」
話說到這,普羅米修斯停頓了一會。
「全被你說中了呢。」
他看了神樂一眼,深吸了一口氣。
這變向承認了自己的內心。
「但是這場遊戲除了先前所提到的三個,還有一個最關鍵的鑰使。」
【就是讓當時自己能夠為希望而犧牲。】
神樂看著普羅米修斯心中早已揣測出了端倪。
想得到這鑰使說難不難,但說簡單也不簡單。
而讓這鑰使出現的機會完全就在於接下來艾德所展現出來的價值。
換作是神樂的話這鑰使應該不會出現吧,畢竟他太強大了。
但是在強大的他,依舊已經成為了過去,在『神』面前身為靈體的他根本無從下手。
「本來在過兩天照記憶中,魔神族的大軍就會到了,但現在看來,今天不是你們勝利,就是我失敗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