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Episode4 偽惡的叛徒 【Ⅳ】

はらつき | 2023-02-27 03:01:24 | 巴幣 0 | 人氣 96


結束了昨天晚上的騷動。
艾德與神樂兩人一早就在街道上。
依據神樂的意見,他們今天似乎想找普羅米修斯談話。
神樂想藉昨晚的舉手之勞,從普羅米修斯口中得出他為什麼想幫助勇者以及這場戰事的種種原因。
「神樂你已經知道普羅米修斯的位置了嗎?」
「沒有,那傢伙很狡猾,會刻意的隱藏自身的魔力所以就算是吾輩也沒有辦法,所以吾等只能從路人以及攤販下手。」
「我知道了。」
兩人就這麼分頭行動。
一人朝著港口去問問。
一人則是去集市中心探查。
但試問了老半天,當兩人再次相遇時關於普羅米修斯的下落卻沒有任何進展。
「那傢伙很會藏阿……吾輩都刻意隱藏自己的氣息了依舊沒有找到他的下落」
「我這邊也是,路邊的商家似乎也沒有見到過他的樣子。」
至此線索完全中斷。
「他會不會跟在勇者身邊呢?」
「這點吾輩也有想過,但吾輩也在勇者附近繞了一圈也沒有看到他的身影,而且多半是普羅米修斯有囑咐過他的關係,他今天都一直在人群活躍的地方行動。」
「那普羅米修斯會不會已經離開『古蘭沃斯』了呢?畢竟從昨天看來,魔神族似乎對他也有恨意。」
「嗯……你這說法確實可能,但是吾輩覺得既然勇者還在『古蘭沃斯』他就不太可能離開。」
對於普羅米修斯他甚至不惜現身讓對方的仇恨轉移到自己身上也到保住勇者的性命,這就足以說明勇者對他來說是個極為重要的存在。
「是嘛……」
這話話題又打了個轉回到了原點。
「既然城市裡找不到的話,會不會躲進山裡或是海上了呢?」
「等等,海上!?」
『古蘭沃斯』靠海,周圍地是以平地為首根本看不到山峰。
那麼依照艾德剛才所言普羅米修斯想躲到海上不無可能。
況且在海上,也很容易看到敵方的身影,不過相反的在海上萬一被敵人發現想逃走是非常困難的。
但這對普羅米修斯而言想必也已經做好了防範。
「有意思,吾等去海口找漁民問問看。」
果不其然,當艾德與神樂兩人即將出海的漁民詢問時,果真有一名少年乘著一艘小船往海上航去,只是不知道究竟航到了哪裡。
「怎麼辦,神樂,我們只知道普羅米修斯出海但並不知道他究竟去往了哪裡。」
「的確。」
神樂想了想,這附近的臨海的地點都不太可能,如果要往海中央去的話範圍又太大,怎麼想都是不可能。
「無風之海。」
「無風之海?你是說那一片死寂的海域嗎?」
無風之海是連漁民都不敢靠近的海域,不但距離此地相當的遠,去了回不回地來都還是個未知數。
如果要強行前往那裡到時候遭遇困難可是連求救訊號都無法發出。
「可是現在能想到的海上地點也只有那裡。」
「確實,原先的普羅米修斯給的地圖也只有標示到無風之海界線的範圍,但是我們要怎麼去呢?」
「這個嗎……」
話說到一半神樂走到了海邊。
「飛……飛起來了!」
一股魔力在神樂腳邊冉冉身起,不過一盞茶的時間他便縝密的魔力附著在自己周圍飄上了半空。
「你早說你會飛阿,剛才我白單心了……」
「吾輩從來沒因為在海上而覺得困擾,相反的是你才對。」
「咦?我!?」
「這魔法只能自身使用,所以你也得學會才行。」
「诶!但是你又沒教我!」
「吾輩剛才不是演示給你看了嗎?」
「那個叫演示嗎!給我下來,講解魔法的原理和構造直到我會為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