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分析】從《殺手奶爸》中零拔拔的超帥造型探討台灣男性常見的鬢角推剪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23-03-26 21:01:52 | 巴幣 104 | 人氣 517

【動畫分析】從《殺手奶爸》中零拔拔的超帥造型探討台灣男性常見的鬢角推剪
台男超愛兩邊推高髮型?網曝真實原因
  除了原始標題外,試著下了一個網路新聞風格的標題,最近看網路新聞時,真的是很常看到這種新聞標題,現在的網路新聞標題太過公式化了吧(都是些用到爛的哽)。

  身為腐女,最喜歡男性比例高、男性之間互動多的動畫。這季除了上季續播的動畫(見註1)外就只期待《吸血鬼馬上死》第二季和《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但感覺這樣腐能量不夠。於是翻了翻動畫瘋,發現《Buddy Daddies 殺手奶爸》的封面圖很對我的口味。在YT上看新番介紹時,《殺手奶爸》被說是育兒型動畫,雖然沒有特別喜歡育兒型(畢竟上季看《組長女兒與保姆》時心裡總是充滿FBI警告),但開始看後就直接成為本季最期待的動畫。兩位男主角之間的互動超讚,女兒部分也畫得很可愛。第一集有人說小孩很白目,但對於需要上幼稚園的小孩來說,只是正常表現,表現得很有腦有智商,反而不符合現實。

註1:上季續播我有追的動畫包括《入間同學入魔了!第三季》、《藍色監獄》和《給不滅的你 第二季》。《入間同學入魔了!第三季》⇒期待入間男女通吃的後宮愈開愈大;《藍色監獄》⇒不走熱血運動的路線,從第一季充滿大逃殺感,第二季則進入足球型智鬥,不斷地我預測了你的預測,我預測了你預測我的預測;《給不滅的你 第二季》是胃痛神作,什麼時機要吃胃藥是除了卡哈庫的病嬌之外最令人害怕的事。《呆萌酷男孩》⇒可愛帥氣的男孩紙的互動呆萌溫馨日常番超讚,雖然不是BL。

  這次特地寫文章想聊的是雙男主角之一的諏訪零的造型。他在進行殺手任務時,會將頭髮綁起來,露出鬢角推高的造型。第一次看到這個造型時,就覺得這個造型超帥的(很戳性癖)。但反觀日本的動畫人物造型、日本影視或綜藝節目,感覺很少看到這種鬢角推高的髮型,就算有的話,也通常是用於表現外國人或膚色較深的人種,或是表現賽博龐克風格才會使用鬢角推高加上刺青髮這種造型。

  與此相反的,在台灣推鬢角是很普通到不能再普通,個人覺得可能因為台灣人普遍覺得髮型最好是乾淨清爽比較好(常聽自己認識的女生說男朋友的長相條件是要看起來要乾淨清爽)。雖然覺得髮型好不好看取決於看個人喜好,髮型是否適合還要看頭型、髮旋、臉型等因素綜合。但如何看起來乾淨清爽呢?簡單暴力點的方法就是剃短一點,但太短又會變成和尚頭,所以把鬢角推掉再加點變化,就可以乾淨清爽,又不會變成和尚頭。阿嬤常說「麥蓋頭蓋面(台語,不要遮頭遮臉)」,總覺得頭髮短就乾淨的觀念可能來自於我們上一輩。

圖片取自網路(示意圖)
  舉一個其它動漫人物的例子里維兵長,兵長也是有把鬢角推掉並把頭髮下半部全剃只留上方頭髮,這種髮型除了乾淨清爽,而且易於整理和洗乾,的確是有潔癖的兵長會選的髮型。而且仔細想兵長的頭型不但圓而且髮量多,想像兵長用立體機動裝置頭髮甩來甩去的樣子,如果不剃短怎麼可能不亂。殺手奶爸中的零也是同樣的道理,因為他也是髮量多的類型而且還捲,所以修剪和剃掉鬢角能讓看起來快炸掉的髮量減低,也可以讓整體變得比較不澎。

  另外,因為好奇網路上對推鬢角的看法谷歌了一下,找到下面幾篇文章:台灣很多人推鬢角,有幾個可能造成的因素:①認為是理髮店造成的,因為用推得很快,翻頭率高;②大環境因素,天氣熱而且近視的人太多,戴眼鏡的人會因為眼鏡弄亂鬢角,而且流汗會鬢角濕黏整個看起來就很糟;再加上我個人覺得③傳統觀念的因素才導致殯角推剪是台灣普遍的髮型之一。

▲台男剪髮超愛「兩邊推高」剃光?全場揭致命缺點:完全慘
▲[討論] 為什麼台灣男生都喜歡把鬢角推很光
▲[閒聊] 關於髮型的問題

  突然覺得變成認真的探討文了www

❏衍伸閱讀❏
【試片】《殺手奶爸》Nitroplus 攜手 P.A.WORKS 打造殺手親情喜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