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推薦】看完胃痛的本季5大神番。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21-05-31 23:11:35 | 巴幣 6 | 人氣 2898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動畫推薦】因為疫情宅在家給可以看什麼動畫?推薦給你看的時候過癮看完胃痛的本季5大神番。{2021/4春季新番}

第5名:奇巧計程車
*本連結為動畫瘋第一集
  《奇巧計程車》是觀看數字不錯,口碑也相當優秀的動畫。截至目前為止,39.3萬次觀看,9.8✰1500人評分,在論壇與動畫彈幕中討論熱烈。
  維基百科的故事概要:41歲的計程車司機小戶川沒有家人,不太跟他人有瓜葛,沒幾個熟人。他的乘客都是一些怪人。跟乘客看似無關痛癢的對話當中,隱藏着一名失踪少女的線索。
  以形象各異的動物為故事角色,美術風格好看有特色,作畫也毫無失誤,劇情細思極恐、一言難盡,音樂也好聽。雖然看得時候有時歡笑,但是後來才發現是笑中帶淚,劇情台詞飽滿到以為在看相聲。
  推薦度:★★★★✰
  胃痛度:★★★✰✰
  ◉原創電視動畫

第4名:東京復仇者
*本連結為動畫瘋第一集 
  《東京復仇者》也是觀看數字不錯,口碑也還可以的優秀動畫。截至目前為止,44.5萬次觀看,9.4✰近600人評分。原本觀看數字普通隨著劇情發展,與《奇巧計程車》互有勝負,但是在第5集甩開與《奇巧計程車》的距離。
  劇情上基本可以說是回到過去拯救愛人與親人的故事,因為有人死,劇情沉重。但其實類似的劇情原本就已經有太多神作,尤其是本季還有一部基本架構有點像但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個人認為是多少有被影響到觀看意願,所以一開始一度被《奇巧計程車》超越。
  在開播後能夠有觀看次數上的反超,以及觀看次數的快速增加,代表觀眾覺得前期劇情太水,但是後續劇情有爆發,如果可以持續追下去應該會有驚喜。
  推薦度:★★★✰✰
  胃痛度:★★★★✰
  ◉有漫畫原作(因此須注意彈幕劇透以及原作黨與動畫黨的吵架彈幕,如果不講究彈幕的陪伴感,建議關彈幕觀看)

第3名:給不滅的你
*本連結為動畫瘋第一集
  《給不滅的你》是由曾創作過讓人淚腺崩潰的《聲之形》的作者大今良時創作的漫畫作品。由於作品本身就是備受推崇的作品,再加上主題曲是由當了將近20年歌姬的宇多田光擔綱,因此播出前話題度就很高,播出後觀眾發現作畫品質雖然不差,但是被同期播出的Vivy與86遠遠甩在後頭,所以後續漸漸被其他動畫搶走風頭。
  《給不滅的你》劇情很特別,概念上很獨創的。維基百科的劇情簡介:作品著墨於一個名為「不死」的神秘存在,它具有不死之身和複製其他生物肉體的能力。講述了他存在的故事以及他與其他人的相遇與別離。
  是不是看完這個簡介也不知道在說什麼,總之看完第一集就讓我哭得聲淚俱下。到底是感動還是難過,到底是無奈還是有解決方法,這一切都由觀眾你來見證。絕對的好作品
  推薦度:★★★★★
  胃痛度:★★★★★
  ◉有漫畫原作(因此須注意彈幕劇透以及原作黨與動畫黨的吵架彈幕,如果不講究彈幕的陪伴感,建議關彈幕觀看)

第2名:Vivy -Fluorite Eye's Song-
*本連結為動畫瘋第一集
  由俗稱霸權社WIT STUDIO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Vivy -Fluorite Eye's Song》,除了WIT STUDIO一直以來堅持的穩定又優質的作畫品質外,劇本由代表作為《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長月達平擔綱。
  一路看下來觀看體驗很好,劇情沒有明顯的邏輯謬誤且緊湊精彩,作畫美不勝收常常可以截圖當桌布,音樂歌曲又多又好聽,武打場面教科書等級的精采程度。
  維基百科的故事簡介:在AI發展已經非常蓬勃的2161年,AI主題公園「新樂園」中的AI正在虐殺人類。松本博士在絕境中,趕在受追殺前將一部AI傳送至100年前的2061年4月11日,發動「奇點計劃」,希望「薇薇」能夠改寫歷史。
  胃痛點是動不動就死人,動不動就死AI,到底在劇中感情豐富的AI們到底是不存在著所謂「心」呢?
  推薦度:★★★★★以上
  胃痛度:★★★★★以上(血流成河的動畫)
  ◉原創電視動畫
第1名:86-不存在的戰區-
*本連結為動畫瘋第一集
  以下內容來源自維基百科:本作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8》文庫部門排名第二,故事簡介:
聖瑪格諾利亞共和國每天都遭受著鄰國「帝國」的無人兵器「軍團Legion」的侵略。萬幸的是,共和國也成功研發出同型兵器「破壞神」以應對其攻勢,並勉強在沒有人員傷亡的情況下,化解了來自鄰國的威脅。書面上確實沒有人員傷亡,可是,實際上傷亡者並非為零。因為在共和國85區之外,依賴不存在的軍團「86」,而被烙上「86」印記的少年少女們會駕駛著「有人駕駛的無人機Regios」,並日以繼夜地戰鬥著。率領著年輕士兵昂首邁向戰爭與黃泉的少年辛,與指揮官通過通信同步指揮著他們作戰、名為蕾娜的少女指揮管制官(Handler),發生在他們兩人之間激烈又悲慘的戰鬥以及離別的故事,在此拉開帷幕。
  之所以把這部排到第一名個人的偏好,個人認為這部胃痛程度較高。《Vivy -Fluorite Eye's Song》雖然也是令人感到非常痛的故事,但是以現階段的人類來說還是有點遙遠的事,現實就是我們的科技還做不出有人類感情或是人類智慧的AI,所以我們還無法想像我們與AI的未來到底是如何。
  但是《86-不存在的戰區-》就不同了,只要把特殊兵器拿掉,劇情上直接可以帶入現實或是歷史情境,翻拍成動畫前就吵得沸沸揚揚。因為感覺離我們比較近,更有爭議更讓人胃痛。
  片尾曲有時會神切入,作畫乾淨好看,機械動作3D流暢精細,人物表情深刻,目前無作畫失誤,比起《Vivy -Fluorite Eye's Song》稍弱一點,但實在是因為《Vivy -Fluorite Eye's Song》太用心,劇場版等級,所以《86-不存在的戰區-》才輸了。劇情深刻,作畫好看,毫無疑問的是佳作,如果硬要說有什麼不好,就是目前有個主要角色太軟弱讓人有點看不下去,不過設定上來說那樣的表現是正常的,所以個人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說不好看。
  推薦度:★★★★✰
  胃痛度:★★★★★
  ◉有小說原作(因此須可能會有彈幕劇透以及原作黨與動畫黨的吵架彈幕,如果不講究彈幕的陪伴感,建議關彈幕觀看)

創作回應

疤疤
愛上<給不滅的你> 主角真的太有趣了
2021-05-31 23:14:18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給不滅的你的主角有時帥有時又可愛,有點GG錯亂XDDD
2021-05-31 23:16: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