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用簡單的方式理解造口業

InnerPurple | 2022-12-24 22:06:55 | 巴幣 3000 | 人氣 174

這篇是我從前寫的貼文,稍微整理一下。

我好奇地看看有關「積口德」相關的東西(相關的參考文章放在最下面),卻發現所謂因果報應從心理學和醫學上都可以解釋。
又或者,直接用理性分析就會知道因果關係。(說不定,宗教和心理學最終都是表達同一種處事的態度呢?)
講髒話導致口臭的話......聽說身體疾病跟心理有關係,我並不敢斷言。
正常來說,誰會相信一個滿口謊言的人呢?聽過狼來了故事的人都懂了吧。
每日只會講是講非的人沒有花時間提升自己自然沒有作為,腦袋裡都是管別人的閒事而不是令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口出惡言的人自然就會吸引同樣口出惡言的人,畢竟是共通語言,臭味相投。
好多沒有能力的人有吹大牛的傾向去平衡自己的心理,愈是無能,愈是誇張。
當自己家人是炫耀的工具,家人都看在眼裡的......試問一下,怎麼會有人喜歡自己被家長當成炫耀的工具?
每天不停放負能量就等於對自己心理暗示自己只會不幸,心態負面自然愈來愈衰,因為視野都集中在「自己有多痛苦」而不是「如何解決問題」。
經常說出詛咒之類的說話,潛意識都會收到訊息然後透過行為反彈呀。(運氣這回事,說不定跟集體潛意識有關呢?不過我不了解就不多說)
人類社會講求的是文明,溝通是十分十分重要的,所以才會說積口德重要啊。(遠目)
說話難聽就有機會惹怒人,甚至直接樹敵,人生當然不會一帆風順啦。
在這種情況之下,身邊的人都不喜歡自己,光是沒有被背刺就要感激了。
先前那篇見解都有提及一個人的行為,會決定自己成為怎樣的人吧?
語言都是一樣,怎樣的人就會說出怎樣的話。
因此,想成為快樂的人都可以從言語上改變,多說令自己/大家感到正面的話吧。
不過最後兩段那些投胎甚麼的,我反而就不太信了。
那麼所謂的積德都是一樣指「糾正自己的行為而令自己更好」,自然就可以把人生拉回正軌了,畢竟都避免重複犯錯了啊。
所以說現世報是一定有的,是看何時/如何/發生在自己還是家人(甚至是子孫)身上而已。
有些人不斷作惡但是看起來完全沒有報應,這方面我就不能斷言了。
(對方背地裡會不會經歷甚麼?是不是家人/甚至是前輩子積了德所以令惡報減輕了?)
我在現實減少講髒話並不是甚麼口業問題,而是想令自己觀感好一點而已。
說真的,我現在只做到嘴巴上減少講中文髒話而已,囧!打字倒是會照說啦。

創作回應

VIVIO
口業真的跟其他宗教玄學所說的業障不太一樣,真的是存在也有理能解釋的,畢竟一個人的談吐如何代表著該人的個性跟對事情的心態,也就影響著其他人是怎麼看他跟怎麼對待他,想要發自內心的說好話就得改善內心對事情根本的想法,如果改善了生活上的遭遇也會朝著正像改變吧。雖然很困難,但如果所有人都朝這方向努力這世界或許也會變得更好
2022-12-24 23:47:40
InnerPurple
據說犯口業會是最嚴重也是最常犯的業(?!)對別人好的時候,對方都是會知道的~人本來就是講求互相尊重,對別人口出惡言就是不尊重對方的行為,對方也有機會以牙還牙,怨怨相報何時了......有時候,一句話就足了毀了別人的一生,要補償的方法就是誠心改過
2022-12-25 00:02: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