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01]-這篇我也忘了

有痣男神 | 2022-12-07 23:55:48 | 巴幣 0 | 人氣 146

突然想發個日記來,結果進入發文頁面有之前未發出的文章內容,印象模糊當時是某款遊戲的考古....
沒有太多時間整理與回想,暫時先PO放著,等之後有時間再回來整了!  

(以下為未完整文章...)

看來一張宣傳圖確定是能達到遊戲關注/討論度,在言論自由的台灣,要把這宣傳圖當成切奶頭、用胸部擦、正確拿刀方式等想法都予以尊重,畢竟是遊戲,開心、好玩最重要,畢竟製作組並沒有以正史、符合歷史等角度宣傳遊戲。

1. 兵器種類;單 or 雙刃?
首先來看看遊戲當中是屬於明代的哪種武器?就以長度來看,不難看出應是「御林軍大刀」。沒錯,就是我大哥戚繼光仿倭寇設計的長刀,有興趣可以拜讀一下我大哥的 辛酉刀法。而另外一個辨識處就是「血槽」,在秦、宋的武器考察發現僅有強化劍身用但很像血槽設計「起脊」,而「血槽」真正出現於明清,然明朝帶有血槽的武器較為流行的有雁翎、雁翅刀和各種手刀。所以就以上來看,遊戲中武器屬於單刃,另外女主還有一把腰刀,遊戲畫面處決的時候有時會用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