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招5晚9-心得短評

有痣男神 | 2017-05-01 23:50:04 | 巴幣 2 | 人氣 1110

       這部大約兩週前看完,但最近太忙一直沒發文,好在當下有把每集心得感想記下,即看完一段時間了,至今仍意猶未盡。其實我不太喜歡這類愛情劇,但有一次在查日劇-『東大特訓班』(原譯名:龍櫻)原班人馬現況與長大後的差異 ,看到山下 智久從良後的外型 ,就很好奇哪部作品?但萬萬沒想到,看了第一集後,真的一試成主顧。

日劇-『朝5晚9』
年分:(2015.10.12-2015.12.14)
集數:10集
演員列表:
櫻庭潤子(主) 石原聰美
星川高嶺(主) 山下智久
三嶋聰 古川雄輝
毛利真沙子 紗榮子
山淵百繪 高梨臨
木村亞瑟 速水茂虎道
清宮真言 田中圭
足利香織 吉本實憂
星川雲雀 加賀真理子
蜂屋蓮司 長妻憐央
里中由希 高田彪我
伊能蘭 中村杏
那霸三休 寺田心
櫻庭寧寧 恆松祐里
櫻庭惠子 戶田惠子
櫻庭滿 上島龍兵
寺田光榮 小野武彥
星川天音 志尊淳
簡介:
        對於海外連續劇相當憧憬的英語會話講師櫻庭潤子,在30歳生日將至之時,被爸爸媽媽出賣而去相親,但對方竟是位和尚。其後,為了讓男主角認清自己非寺廟新娘而搬去寺廟居住一個禮拜進行新娘修煉,但對於嫁給寺廟住持一事,與自己海外工作夢想和生活規劃差異太大,潤子因而抱持著否定態度,但星川卻對她展開了追求……。(摘錄自維基)
主題曲:クリスマスソング《聖誕頌歌》
預告:
       
       第一集、二集雖沒太多感想,其實主要再說男女主角的邂逅。而第一集開頭真的太搞笑了,可能我對山下 智久的印象停留在『東大』的外型,所以對我格外喜感;因此吸引我興趣。憑藉"好笑"這兩個字,我想就夠分量了!而本集在日本當天的收視率12.6%,而『王牌大律師1』EP 1收視12.2%,也許這樣您就能想像此劇在當地有多夯了!

EP. 3
本集對我來說頗有洋蔥,看到主角為愛一人無條件付出,委屈的是對方感受不到也無法直接表明的那種揪心,雖這種虐心戲碼頗常見,就曾是過來人難免會觸景傷感。所以我想這也是看劇好處,除了壓釋,這世上仍有一位"編劇懂我"的錯覺。而回歸現實面來探討劇情,就是愛情遇到挫折就要歸隱山林的主角,實在有點不切實際與小孩子氣。  另外忘了提,這幾集男主都有裸露胸肌喔,喜歡山下 智久的美媚們別錯過。

EP. 4
根據本人追劇經驗,第五集才會有一波小高潮,但本集確實栽了跟斗,讓我這老司機掉下巴!真的很想爆雷,只能說這神來一筆用在配角實在很高竿,真心推薦各位觀賞。另外本作是由漫畫改編(漫畫的評價很兩極),在劇中添加了現今多元社會B.L.(Boy Love)元素,本以為只是點綴帶過,沒想到後面幾集對此興趣者的演繹相當精采,這後面會再提到。回到本集在刻意營造女主對男主的憐憫非喜歡的情感,逐漸起化學作用,讓女主照顧重病的男主妥協說出的"我喜歡"橋段,本人不是很喜歡這老掉牙情節,再者短短四集上的情感鋪陳,感受不到力度,但畢竟是純愛情喜劇就不多挑剔了。另外我本以為劇中會融入日本寺廟修行的內容讓觀眾增廣見聞,但都以點綴方式呈現不免有些可惜。

EP. 5
本集穿插許多有趣小事件:短篇幅的情敵對手戲、小童趣之戀,還有B.L.癖好者幻想興趣時那滿足的表情與笑聲(演技超讚),無不時刻抓住觀眾的笑點。但最主要轉折還是來自男女主角,男主為了第一次約會下足了苦心,有多苦呢? 我想若您曾用心追過一個女孩子,那麼對於本集會很有感!而一心投入對方卻棄之如敝屣,那麼魯蛇宅宅會有感。就上一集說的經驗談第五集會有小高潮,就是這女主情緒的起伏了,而根據劇情所需,結尾女主會來到Motel,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去的理由有些牽強,但就過來人看卻很認同,因為當你情感受挫後,壓抑的心境會讓人有種想要使壞叛逆的錯覺。簡單來說就找另一個更荒唐的事情來轉移自己受傷的注意力。

EP. 6
        這兩集開始出現情敵的戲碼,但彼此間都相當和平,可能本作定位喜劇,捨棄重口味的鉤心鬥角,隱約提倡良性競爭的美德,脫俗於日下氾濫你爭我奪的劇情。所以就本片正面意涵的氛圍是值得讚許。在本集裡為了加深女主對男主的感情廣度,透過細膩解讀祖母之情的支線劇情,將一般男女愛情劇的層次獲得提升。其實看到這段是滿動容的,也很讚嘆日劇的強大之處!在上一集小高潮後,本集走溫馨感人不帶波折虐心情緒,其實仔細看神劇幾乎都不脫離這種集數鋪陳的公式,這也是我喜歡日劇的地方,每一集都很精采,看完絕不空虛。而戲中綠葉部分,沙瑩子這幾集露臉機會也滿多,算是女三了吧,而一開始以為她在本劇裡是個心機婊而略感難過,所幸編劇在這部片不走這種風格,反而將其表現出現代開放女性對於感情毫不掩飾,勇於坦承且有原則的女人。長大的沙瑩子在生了小孩後更有韻味,讓我想起港星 黎姿,可能都有梨渦吧! 不管如何,雖戲份不若主角,但從東大看她在本劇的轉變,就好像看了自己小孩長大一樣有種成就滿足感!  回到劇情探討,在這一兩集看完都讓我想起,觀賞王牌大律師獲得的省思,就是十字架永遠都要有一個人背的真理。一件事情解釋了,總有一方心情好了;總有一方愧疚了!所以要自己背十字架,還是讓別人背?真相永遠藏在我們看到的表相裡。

EP. 7
      女主為情所困而戒酒澆愁,真實的情感表現與自然,讓人忍不住再嘆石原里美的演技,如果看過她飾演『進擊的巨人-真人版』漢吉‧佐耶,就知道她也有一身戲骨。本作戲中也是
穿插綠葉們的笑料,看完7集真的會喜歡劇中百繪(高梨臨 飾)老師對於B.L.的狂熱,然而人物個性設定為內向,所以在演技上要把那壓抑的小眾興趣,在不自覺被別人勾起時,瞬間衝到矜持頂點又不能全表現出來,演譯上真的要有一番功力!另外看完1~7集,對於本作人物的愛戀關係圖,這線路畫起來真是豐富,且有共通點就是A喜歡B、B喜歡C的公式。看似雜亂,但其實每個人對於感情的表達以及追求的心態都很正向。而男主刻劃為高富帥和尚,這背景雖然現實生活很難有共鳴,但他對女主的付出的所有行為,其實在生活上還是常見的,所以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也就抵銷他身分背景的違和感。而本集逐漸加入火藥味的情節,在本集看似輕鬆愉快的背後卻有著讓人呼吸凝結的隱憂,讓觀眾心情隨之起伏,不得不又讚一次日劇對於每一集的用心。

EP. 8
熱戀中的男女,但這份幸福卻耐人尋味,本集一樣有很多好笑的地方,但男女主的遭遇,對於某些經歷過門當互不對戀情得來說,對於本集會很有感觸。而上集我所提到的感情線,在本集也表現出來了,看到時我也一度笑歪了!

EP. 9
       前幾集都是男主再付出,而本集來個180度翻轉,讓我們的石原里美轉變苦命阿信,為了愛犧牲奉獻;放棄自己的夢想實在很偉大;即使再累也不後悔所做的決定。 而本集衝擊程度非常強烈,更頗具省思,不愧為結局前的一集。首先看似刻薄的奶奶,也許很多人覺得食古不化,但我來回思量之後,是否奶奶年輕時也是與女主類似際遇而入寺,因為在前面幾集奶奶的英文不錯與多次強調"不同世界"的隻字片語可以端倪出,也由於是過來人,不忍女主未來跟他一樣而給予這種逆行菩薩之愛。第二則是胞弟的一席話真正打醒了男主,讓看似紈庫又城府的弟弟洗白了前面幾集形象而多了幾分同情,細細品味他吐露的一切,也許看得最透徹與感悟的是弟弟(志尊淳 飾,很像木村拓哉)。而最後男主在感情上的精準定調也是讓人非常佩服,試想現今社會多少那種曖昧、藕斷不決間接荼害扼殺了多少人的情感,也再次對於編劇的強大五體投地,最厲害的省思莫過於表相後的真相,所給的落差感與醒悟是多麼深刻,讓人看據也能借鏡現實生活應更廣度看待人事物。在這集,一個不到5分鐘的小片段,又把沉重的十字架又丟給了女主。

EP. 10
不得不在一膜拜編劇對於本作的鋪陳,最後一集讓觀眾情緒幾經波瀾,女主在上一集背了十字架後,本集也沒讓她好過一些,不可否認女生越楚楚可憐收視越高,而與男主之間的糾葛我想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有類似經驗;如果逆行普薩的苛責對於一個人是外在的難受,那逆行者相對是內在的難過,就因為兩人都情感虐心,所以更容易觸動觀眾心弦。結局安排了全劇角來襯托男女主的感情價值,看到這裡實在太感動了,也對於短短十集能有這樣感受情感的力道感到不可思議!除了愛情,友情也是相當重要的,當然這集也刻劃了親情,不管是哥哥對弟弟說的話,還是奶奶對女主說的話(果然這點跟我之前猜的八九不離十),都說明了對於親人的愛,只是以不同表達方式去愛而已。看到這裡都很值得觀眾醒悟,別忘了思量一下現實生活、家中是不是也有類似的逆行菩薩。結局最後的最後,最心疼的莫過於還是一個人,不但背了十字架後,還很偉大地當起了逆施菩薩,不過我想此劇後,(吉本實憂)的星運一定會大開,雖然本劇可惜了這善良可愛的角色,但我想神明會保佑她的。

本劇看完真的是大滿足,歡笑又有淚水!不時還有人生體悟,況且10集而已,非常適合時間不多的忙碌現代人。題外話,一開始看到女主我以為是上戶 彩,看來這招牌厚唇我要好好記下才行而本作品裡,女主皮膚很好,跟我看到2016年電影『正宗哥吉拉』的她印象有點出入。
最後聊聊男主,不禁感嘆高富帥能出的排場就是不一樣,我們魯蛇只能在家裡看看劇幻想一下了。人帥真好;人醜吃草


創作回應

拉麵蘭
我愛吉本實憂,他不要可以給我(怒
2017-11-15 10:31: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