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黎明魔女學院-雪地白狐的故事

清月 | 2022-11-27 23:17:53 | 巴幣 16 | 人氣 174


黑色字體為黑色油漆
藍色字體為清月

-----------

清冷的月色灑落在一望無際的大地上,在銀狐的夢境世界中,夜晚總是顯得稍微長了一些。帶著涼意的微風輕拂山坡上的嫩草,草葉順風而倒,放眼望去一片祥和,寧靜而讓人放鬆。

在平緩的小山坡上,一間雅致的小木屋已經存在一段時間,木屋外擺有一張白圓桌和兩張木頭座椅,可供人享受這和諧自然的戶外風光。

木屋內則是另一番風情,壁爐內燃燒著溫暖的柴火,原木打造的壁面上刻有玄妙的魔法符文,一張大桌上擺著儀式感厚重的魔法書和水晶球,一個魔女大鍋則墊在一旁的木板上,鍋裡放著幾種以植物為主的藥材。

佈置好一切後,銀狐的身影從夢境世界中消失,來到密珈蘿的房門外。

她身穿銀白色的睡袍,輕敲房門兩聲後,對著房內以精神傳音道:「密珈蘿,今晚有個小故事要說給妳聽,要過來我的夢境世界嗎?」

「可以啊——真令人期待。」密珈蘿推開房門時凝望著銀狐的眼瞳。

今日的密珈蘿身穿一席薄紗睡袍,黑色的薄紗能夠看見身體曲線與膚色,她放下了總是綁起的辮子,一頭放髮在地面上拖行一小段距離,當她歪過頭時咧嘴笑著問:

「既然是夢境世界,要先進來我的房間嗎?」說完,她讓開身子——裡頭的景色雖然昏暗卻有一股寧靜的光芒灑落於房內,深色調皇室大床就在燈光之下。

「好。」銀狐走進密珈蘿的房間內,坐在大床的床邊,握著密珈蘿的手開口道:「那我們出發吧。」

她主動對密珈蘿敞開了精神意識,隨後閉起眼睛,精神進入深層的夢境世界中。

銀狐的夢境世界依舊是那麼祥和安寧,月光靜靜灑落在草原之上,微涼的清風恰到好處地拂過兩人的髮絲,敞開的小木屋室內隱約傳來壁爐燒柴的噼啪聲音。

「密珈蘿,妳要在小木屋外的露天座椅聽故事呢?還是室內?」銀狐牽起密珈蘿在夢境世界中的手,輕聲問道。

「我比較喜歡封閉的室內,是以前留下來的壞習慣,就讓我待在室內聽故事吧。」密珈蘿指向遠處的木屋。

「好。」銀狐牽起密珈蘿的手朝往小木屋內走去。

小木屋內的裝潢偏向暗色調,原木打造的壁面上畫著幽影學院所教的魔法符文,偏內側一張大桌上擺著幾本厚重的魔法書、幾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球,大桌前方則擺著一口魔女大鍋。

銀狐帶著密珈蘿來到房間中央的黑色長桌旁,桌上鋪著暗紅色的桌巾,上面擺著火光搖曳的燭台,兩盤象牙白瓷盤上則各放著幾顆巧克力球。

「先坐下吧,密珈蘿,我有個雪地白狐的故事想跟妳分享,那是一個在家鄉世界中廣為流傳、改編的故事。」銀狐替密珈蘿拉開座椅,自己則坐到她的對座。

密珈蘿坐上椅子後面露期待的望著銀狐,她熟練的在夢中變出兩杯茶放置於桌面上並靜靜地等待著。

銀狐開始講述流傳最廣的故事版本--

「很久以前,一個被寒冷籠罩的山谷終年低溫,這裡四面都是高聳的絕壁,一旦落入其中便再也爬不出來,只能等待希望渺茫的救援行動。」

「有一天,一位旅人來到附近研究當地環境,旅人是一位環境學者,她來到附近研究後一無所獲,沒有找到任何奇特的生命或特殊環境存在。而就在這時,她在一座斷崖前方看見一身雪白的狐狸,那漂亮的尾巴和身體特徵,她確信是她從未見過的生物。」

「旅人追呀追,追著那隻特別的雪白狐狸一直跑,沒有注意到前方幾步就是高聳的懸崖,之後,旅人一不小心滑落斜坡,沿著傾斜面逐漸陡峭的山崖滑落谷底,同時,一起摔落谷地的還有那隻白狐。」

「一人一狐受困在山谷中,這裡風雪不大,卻非常寒冷,幾天後,這一人一狐窩在一團,她們都快要凍死了。」

銀狐說到此,話語逐漸放緩道:「這時,那隻白狐主動走近旅人身旁,對她說:『人類,妳就把我給吃掉吧,也許再過一段時間會等來救援。』」

她望向對座的密珈蘿,帶著柔和的語氣道:「密珈蘿,妳覺得旅人有把白狐吃掉嗎?旅人隨身帶著生火工具和小刀,如果把那隻白狐給吃了,或許能等來希望渺茫的救援。」

「以人的生存本能來說會吃掉,但是——假設這是個說給多數人聽的故事那就是沒吃掉吧?」密珈蘿拿起茶杯望著棕色的表面,半瞇起的眼瞳帶有些感慨,她咧嘴笑著接續:

「畢竟說給多數人聽的故事都會改變成美好的姿態,實際上也許不是那麼一回事吧。」

「確實是這樣,這個故事有很多細節都被美化了,但就結局而言並不壞。」

銀狐繼續說:「旅人沒有把白狐吃掉,並對白狐說:『我自己多活幾天,不如多一個同伴一起看見人生的盡頭。』,旅人不但沒有把白狐吃掉,還把自己僅存的食物分給了白狐。」

銀狐說到此,說話的節奏稍微加快了些,不再是先前一般的說故事的語氣。

她開口道:「這個故事的後來並沒有記載,不過我倒是知道一二。」

「這是個簡化過後的故事,原來並不是故事中的這麼單純。旅人是一位人類中的強者,她追逐著異族的白狐,直到她們誤闖一處世界的禁地,一人一狐受困於極冷之地,失去逃生的希望。」

「在受困的時間裡,這一人一狐一開始仍未放棄爭鬥,她們以命相搏,狹窄的空間給了她們正面衝突的機會,幾乎就要分出勝負。」

「但就在這時,人類的強者忽然間停手了,她仰望被禁錮的極寒禁地,忽然覺得在此分出勝負是一件毫無意義的事,兩人沒有任何深仇大恨,有的只是立場間的差異,以及積累下來的種族仇恨。」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大約⋯⋯幾年的時間,這一人一狐以手寫方式留下許多交流的文字,留存於那處禁地中。」

「她們當然是雙雙在極寒且特殊的環境下喪失魔力,變成兩具失去生命跡象的冰雕。等到後人發覺她們失蹤時,早已經為時已晚。」

「故事中的一人一狐雙雙獲救,但現實中的她們卻沒有這麼幸運。然而,也因為身處死亡險地之中,才造就了那個時代罕見的人族和狐族的互相交流,為此留下不少紀錄文字。」

「因為這個緣故,原本勢不兩立的人族與狐族關係出現微小的轉變,而這個故事也流傳在坊間中,被改編成各式各樣的故事。」

銀狐說完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眼帶笑意地看向密珈蘿,開口道:「密珈蘿,如果這個現實故事的主角是妳和我的話,我會希望妳能把我吃掉⋯⋯也就是把我的魔力全部吞掉,即使多延長幾個月也是生存的希望,妳覺得呢?」

「啊哈哈哈哈——」密珈蘿大聲笑著,她的笑聲爽朗到屋外都能聽見。

當她用手抓住自己的臉時笑聲依舊沒有停下來,直到她低頭過了幾十秒才停止了大笑,當她重新抬頭望向銀狐的時候她咧嘴笑著說:

「我是邪神並不會實現他人的願望,那當然是要兩個一起離開了——而且沒有了魔力對我並沒有影響,我是能夠吞食冰雪與植被和大地的"怪物",食人與吃魔力不過是個"愛好"罷了,真的有必要的話——我就連禁地都汙染吞掉變成自己的世界就好了,那麼你我就可以永恆的活在其中。」

密珈蘿的視線看似瘋狂卻又有些認真,銀灰的眼瞳中閃爍著些許赤光,微微揚起的嘴角帶有些嘲笑的意味,這時她伸手輕摸著銀狐的臉龐——

「為了妳的話,我願意深潛到更深的夢魘中汙染世界,去辦到就連"深淵魔女"都沒能辦到的事情。」

聽見密珈蘿的回答,銀狐顯然是愣了一下,她也不是沒想過會得到這種超出問題以外的答案,但當她聽聞之時仍然是被密珈蘿的瘋狂給⋯⋯深深感動。

「密珈蘿⋯⋯」銀狐臉色微微泛紅,她內心充斥著一股狂喜之情,密珈蘿的回應觸動到她的心扉,讓她忍不住拿起了瓷盤上的巧克力。

銀狐伸出手去,將改良版的甜巧克力遞到密珈蘿面前,喜悅道:「我很高興哦,只是好像也沒辦法給妳什麼,只能多給妳一些巧克力吃了。」

「什麼都可以,因為任何東西都可以成為我的食糧,畢竟噩夢與災厄不會挑食阿。」密珈蘿滿臉笑容地咬過巧克力品嘗。

「太好了,我的這一盤巧克力也都給妳。」銀狐愉悅地不斷餵食密珈蘿甜巧克力,在夢境世界中,這樣的糧食來源幾乎是源源不絕的,捏出一顆巧克力耗費的精神力,只需要自然恢復就能補充。

於是,兩人在平靜的夢境世界中,一棟魔女風格的小木屋內,享受餵食與被餵食直到早晨的來臨。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感受到了兩人深刻的糖,嚼嚼~( ˘ω˘ )
2022-11-28 03:48:50
清月
謝謝愛莉來訪~原本只是想說個故事的,最後算是意外的糖
2022-11-28 17:53: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