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黎明魔女學院-魔女與巫師們的入學典禮

清月 | 2022-11-12 20:18:26 | 巴幣 4 | 人氣 176


創作者
藍色字體為清月
橘色字體為愛莉&愛茵
綠色字體為沙海孤京

----------------

魔女學院的入學典禮就從魔女集會開始,高聳的中央管制塔敞開大門,通往大飯廳的通道上盡是入學的魔女學徒和巫師學徒。來到富有歌德風情的大飯廳中,偌大的黑長桌旁圍繞著許多高雅木椅,前方的演說台上站著四大院長和校長,後方則是一面能看見中庭景色的大片落地窗。

飯廳兩側的牆上掛著無數的畫像,角落擺著增添神秘氣氛的燈柱,大飯廳中央的黑長桌上擺著無數的燭台和豐盛料理,燭光映照下,每一道料理表面都閃爍著光暈,極為誘人。

其中有幾道料理特別吸引學徒們的目光--女巫手指餅乾、捷克南瓜造型蛋糕、眼球雞蛋布丁、肋骨排硬麵包等,雖飄散著邪惡的氣息,但因其料理做工相當精緻,看來仍舊美味可口。

嬌小的清萌乖乖坐在長桌上的後側位置,她的身旁則是被銀狐喊來的白狐族青年玄赫,玄赫一臉陰鬱,看著身材嬌小的清萌不知不覺臉色變得蒼白,不知是想到什麼可怕的事情。

「清萌大人,還沒到用餐時間絕對不要先偷吃食物,不然我會被殿主懲罰的。」玄赫按耐不住內心的惶恐,他小聲向著身旁開口。

清萌點頭,再三表明了她絕對不會先偷吃,這才轉過頭去,看向身旁的幾位學徒同學,開口道:「我是清萌,妳們叫做什麼名字呀?唔⋯⋯我旁邊的是玄赫,他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叫我不要偷吃食物,我明明本來就不會先吃的。」

「可能是對工作太認真了,所以反應會有些戰戰兢兢的,只要不做出類似的舉動應該就不會造成玄赫的壓力。」

愛莉冷靜的說完,隨後笑著向清萌自我介紹:「我是愛莉.愛芙爾海姆,初次見面,以及好久不見~」

「唔⋯⋯是愛莉!對不起,我剛才在看食物⋯⋯唔不是,是在觀察食物,沒有認出妳來。」清萌小臉變得紅撲撲的,似乎是感到相當羞愧。

她臉紅一會,很快接著說:「好久不見,愛莉!」

「嘻嘻~沒關係的,清萌好可愛~」愛莉摸摸清萌的頭,笑得十分開心,「雖然外觀看起來有些特別,但用魔法觀察過,是可以安心吃的~」

「是可以吃的呀⋯⋯咕嚕。」清萌的目光從愛莉逐漸轉移到眼球雞蛋布丁上,她多看了幾眼,軟嫩的小臉充滿著喜悅和期待。

盯著眼球雞蛋布丁奇特的外型看去幾眼,清萌才回過神來,看向另外一位魔女學徒同學,開口問道:「唔,愛莉沒認出來,妳該不會也是我見過的人嗎?」

清萌緊緊盯著另一位魔女學徒的臉看著,她經過剛才的失敗,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記憶力了。

「我想,應該不是呢,不過我倒是見過後面那位先生,」安潔莉絲微微笑著說「那麼,請問妳是?」

「愛莉.愛芙爾海姆~」愛莉舉起右手回答。

「我是安潔莉絲.伊利娜,請多多指教了。」安潔莉絲說「玄赫先生,您旁邊那位是?」

一被對方提起名字,玄赫馬上開口回應道:「她是清萌,似乎沒有名字與姓氏的區分,稱呼她為清萌即可。」

清萌也學著愛莉舉手回答:「我是清萌!」

當清萌舉起手來時,演說台上的校長開始了簡短的入學演說,三分鐘的時間就將學校展望和對每一位學徒的期許表述完畢,演說結束後豐盛的魔女宴會也正式開始。

一宣佈宴會開始,清萌立刻伸手取走了佈置於晚宴長桌上的特別甜點--眼球雞蛋布丁,並開始享用美味的甜點。

除了甜點類的餐點外,桌上還鋪展著許多美味料理,香酥濃郁的鹹派、捷克南瓜造型蛋糕、女巫手指餅乾、繽紛多彩的生菜沙拉、香脆麵包等。

清萌試探地舀了一口外型是一顆眼球的雞蛋布丁放入口中,立刻興奮呢喃:「果然是布丁的味道!」

她隨即對愛莉和安潔莉絲開口:「愛莉、安潔莉絲,這個布丁很好吃哦!妳們也要拿一份嗎?」

「安潔莉絲,很可愛的名字~」愛莉笑著讚美,之後便望向清萌,「好呀~」

外觀看似人類眼球的布丁光滑到能映出愛莉甜美的臉龐,假如是一般人肯定會被嚇到的吧。

但這對愛莉來說,那雙能看透真實的藍眸底下,只是能放心品嘗的佳餚。

輕輕舀起一小塊布丁呼嚕吞下,冰涼滑順的口感讓愛莉雙眼閃爍著。「好好資(吃)~」

「謝謝您的稱譽呢,不過,叫我安潔就可以了。」

安潔莉絲又說「真好奇那個布丁吃起來是什麼樣呢!」安潔莉絲盯著眼珠子,並將其舀起後一口吞下

「嗚嗚嗚嗚嗚嗚」安潔莉絲感覺到了喉嚨似乎被什麼東西卡住了。

過了不久,似乎在喉嚨的擠壓下,布丁才順利的吞下去。

「好吃呢」安潔莉絲說

「傻孩子,要慢慢吃啦,不過真的很好吃就是囉。」愛莉輕輕撫摸安潔莉絲的背。

「除了布丁以外,也有生菜沙拉呀~」愛莉盛了一盤生菜沙拉開始品嚐起來。

清萌吃完第一個眼球雞蛋布丁,又伸手拿了第二份,津津有味地一口口品嚐著布丁。

一旁的玄赫則不發一語,也沒有取用任何餐點,只是偶爾臉色蒼白地看了幾眼開心的清萌,似乎在擔心些什麼。

『這位清萌大人會不會就這樣把桌上的眼球雞蛋布丁全部拿完?』他心中暗暗想著。

不過事情的發展並沒有如他所料,清萌吃完第二份眼球雞蛋布丁後便放下小勺,心滿意足地向後坐去,沒有再拿其它的食物。

魔女晚宴結束後,愛莉、安潔莉絲、清萌、玄赫四人相約一起去逛逛校園環境,她們來到社團街後立即被一面透明玻璃內展示的可愛動物給吸引了目光。

寵物店內無數的展示櫃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物種,一角兔、獅鳶寶寶、獨角獸寶寶、天堂鳥等……動物一樣不缺,這些動物全部都是寵物店的商品,其中高價位的甚至有精靈龍、白虎、鳳凰等,不禁讓人想不透學長姐們從何入手的。

幾人推開寵物店的門扉走入店內,很快,一位身為巫師學徒的學長隨即起身,來到四人面前問:「四位想買什麼寵物呢?上一位客人剛買了一隻一角兔呢,本店的寵物們都深受好評,保證可愛乖巧。」

當愛莉一踏入店裡時,周圍的動物紛紛探頭看著她,看來這是所謂的精靈親近生物的被動技能。

「他們都好可愛呀。」愛莉掃視周圍,但表情有些落寞。

清萌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她興奮地看著許多嬌俏可愛的動物,柔軟蓬鬆的一角兔、同樣睜大眼睛看向她的獅鳶寶寶、漂亮羽翼的天堂鳥,以及其它平時難得一見的珍稀動物,看著一個個乖巧可愛的寵物們,清萌不禁多看了幾眼。

但當她專注看著寵物們時,她肩頭上忽然傳來一陣輕微的咬嚙感覺。

「嘰⋯⋯」一隻小巧的雪白圓兔咬向了清萌肩頭上的衣料,圓滾的眼瞳中似乎流露出些許人性光芒。

被自己的寵物兔子咬了一口,清萌才依依不捨地收回目光,對著顧店的學長開口道:「我已經有小毛球了,不能再買其它的寵物。」

「這樣啊⋯⋯」學長略顯遺憾地回應道。

一旁的玄赫則始終不發一語,也沒有對可愛寵物們流露特別的情感,似乎是對此沒有太大興趣。

雖然只是一下子,但愛莉再度恢復了精神,「不過從他們的毛色、身體狀況來看,肯定受到了很好的照顧~」

在店員允許下,她摸了摸一角兔,眼神流露出懷念,「不知道梁佐過得還好不好呢?」

「要幫絲凱買一隻嗎?不過她大概又會念我自作主張吧。」安潔莉絲的視線掃過了全店的寵物後,自顧自地說

「接下來還要去什麼地方呢?」她轉過頭來詢問愛莉

待愛莉摸完所有的動物並給予祝福後,這才發現到安潔莉絲在叫她。

「還沒想到,不如我們在街上邊走邊聊吧~」

愛莉與大家一同走出店,散步途中忽然向安潔莉絲、清萌與玄赫問:「大家是在哪個學院呢?」

清萌仰頭回答:「我在理論學院!這個學院聽起來就能學到很多東西。」

玄赫等待旁人說完話才開口:「我是聖歌學院,希望能學到有效降低存在感的魔法。」

「我是生命學院」安潔莉絲說「我還有一個朋友在理論學院,她是隻可愛的狼喔」

「我是在幽影~」

莉笑著回答,雖然從她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暗屬性,不知道的人肯定會認為她是在開玩笑。

「狼的話,也許清萌會遇到哦~我知道聖歌的環境很友善且充滿溫暖,但理論與生命的環境還好嗎?」

愛莉問向清萌與安潔莉絲。

清萌回想了一會,有些興奮地開口:「理論學院裡面有很多奇怪的魔法機關哦,還有一間很大的圖書館,唔⋯⋯只是宿舍是一人一間,跟上次一樣。」

「很多奇怪的魔法機關呀,感覺很好玩~不過....幽影的話我是和愛德莉雅同居。」

愛莉看著清萌的耳朵,欲伸手卻又收手的樣子甚是可愛。

「軟乎乎的,請問我可以摸看看嗎?」

「唔欸⋯⋯不能戳臉頰。」清萌看著愛莉熱烈的目光,不知是被戳到什麼點,她粉頰微鼓,一副要炸毛的模樣。

不過只要是了解她的人,就知道臉頰以外的地方似乎沒問題。

「我答應你。」愛莉溫柔的撫摸耳朵,同時也信守承諾完全避開清萌的臉頰。

雖然愛莉看起來活潑外向,但卻有十分細膩的一面。

頂多只有摸摸一兩下,愛莉便停止了撫摸:「謝謝清萌,你也可以摸我哦~」

清萌感覺到耳畔傳來的撫摸感,她沒有什麼害羞的反應,只是覺得這觸感有些奇妙。

「唔嗯⋯⋯好。」她不知所以地點了點頭,而後伸手去碰觸愛莉尖尖的精靈耳,短暫的觸碰後便收回手來。

「好特別的耳朵呀。」她好奇地看向愛莉的耳朵,那是精靈特有的長而尖的耳朵。

愛莉的耳朵抖呀抖,看起來很是開心。

「嘻嘻~雖然也有看過其他精靈的耳朵,但好像只有我、湖泊主人與愛德莉雅是往後朝上的。」

這時,愛莉看見不遠處有在賣草莓大福的店,「要不要吃看看呢?」

「好哇!可是草莓大福是什麼?」清萌歡呼過後,才問起草莓大福是什麼樣的食物,臉上有些困惑和期待。

一旁的玄赫欲言又止,他似乎很想開口解釋,但又怕搜集來的資料與事實不符,掙扎後選擇緘口不言。

「是麻糬皮包覆果餡的甜點,軟軟QQ的十分可口,但要慢慢咬不能整個吞進去。」

「咕嚕⋯⋯聽起來是很好吃的甜點。」清萌想像起草莓大福的模樣,面露嚮往。

「那我們就去吃吧,軟軟的草莓大福!」她目光熱烈地看向草莓大福的攤位,向身旁的愛莉和安潔莉絲說道。

至於玄赫則存在感隱藏成功,被興奮的清萌所忽略。

「好諾~安潔莉絲想要一起來嗎?」愛莉向安潔莉絲伸出手。

「當然好呀!」安潔莉絲握住了愛莉伸出來的手

「好諾,出發~」

一行人來到櫃檯,店員熱情的打招呼。

「您好,四個草莓大福!」

不一會兒,店員就給了大家紙盒裝的草莓大福與塑膠叉,由於是從冷藏櫃裡取出來的,摸起來冰冰涼涼很舒服。

愛莉一口一口慢慢咬,途中也因為太黏而牽起長長的麻糬絲。

甜而不膩的內陷與柔軟綿密的麻糬皮,口感豐富到讓她臉紅了起來。

「草莓大福!」清萌開心地接過草莓大福,她先看著愛莉咬了幾口,再學著對方的樣子用塑膠叉將冰涼的大福叉起,一口口品嚐著。

冰涼的口感讓她眼睛稍微睜大,隨後是甜而不膩的內餡與中心包裹的多汁草莓,她小口吃著草莓大福,小臉洋溢著喜悅的神情。

一旁的玄赫道謝後接過草莓大福,品嚐完後默默點頭,顯然是認可了這個來自異世界的美味甜點。

「等等還有要到哪裡逛嗎?」愛莉問向眾人。

清萌一臉滿足地吃著草莓大福,聽見愛莉的詢問後她回答道:「要去理論學院看看嗎?那裡有很多好玩的魔法機關!有一個是⋯⋯」

她偏著頭想了想,才接著說下去:「一接近就會發亮的燈座,從不一樣的角度跑過去⋯⋯唔走過去,會發出不一樣顏色的光!」

「唔喔!感覺好有趣,我要~」愛莉開心的答應了,「安潔莉絲要一起來嗎?」

「當然好啊」安潔莉絲笑著說「我們走吧」

四人品嚐完冰涼美味的草莓大福便漫步前往理論學院,走在路上,遠遠望去就能看見暖色調的古典建築,圓柱上有著精美的雕刻圖紋,拱狀的門廊高雅典致。

踏入理論學院建築物內,長廊一側可以看見各種稀奇古怪的魔法機關,而清萌則直直跑向了其中一個立在地面的圓形燈座,由其中一個角度踏去。

「像這樣⋯⋯燈就會發出不一樣的光哦!」她先是由右側踏去,圓形燈柱上發出暗紅色的光亮,再由左側踏去,燈柱上則呈現偏向藍紫色的光芒。

「妳們要試試看嗎?」清萌回過頭望向愛莉和安潔莉絲。

「好呀!愛德莉雅要嗎?」

「好。」

愛德莉雅拉住愛莉向自己伸出的手,她們跟著清萌的動作開始踩,燈柱上一閃一閃的發出不同色彩的光輝,看得她們開心了起來。

「好厲害!」愛德莉雅貌似起了玩心,興奮的和愛莉持續踩踏著。

見心上人敞開心扉,愛莉的笑容變得十分溫柔。

建築風格典雅優美的理論學院長廊上,四人欣賞著各式各樣的魔法機關,時而驚嘆時而興奮,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家的互動萌萌可愛,摸摸清月~(*´∀`)つ))´∀ˋ)
2022-11-13 07:42:12
清月
謝謝愛莉~
2022-11-15 21:33: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