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深宵學院聯合創作-恐懼魔女的深層夢境與到訪的狐狸少女(黑、清)

清月 | 2022-08-12 22:45:22 | 巴幣 2 | 人氣 103


深霄學院 恐懼魔女的深層夢境與到訪的狐狸少女(黑、清)

深沉的夜晚之中眾人都進入了夢鄉,漫長的夜色之下艾絲緹雅於高空中飛舞著,她騎著掃帚飛過宿舍的上方,一抹抹的金色光塵飄灑落天際,猶如金色的流星一般耀眼——。
光塵穿過建築物落在了睡夢中的銀狐身上,艾絲緹雅騎著掃帚便朝向天際飛去。
「不妨去看看那孩子做過些什麼吧?可愛的小狐狸。」她笑了一陣,隨後朝著月亮飛去——她的身影便消失在月光之中。(黑)

寧靜的學生宿舍房內寂靜無聲,月光透過落地窗灑落室內,照耀在精緻的木質地板上。一位狐族少女安靜的睡在柔軟的床鋪上,她睡姿端正,雙手平擺於身側,而那條蓬鬆柔軟的雪白尾巴從背後延展出來,在身體右側輕壓在床上,反射銀白月光的毛質看起來更加蓬鬆了。
銀狐平穩入睡,在夢裡她依舊悠悠哉哉,半躺在斜躺椅上欣賞她的寵物水精靈揮筆作畫。她的水精靈寵物戰鬥能力很弱,唯一的愛好便是畫畫,而且特別愛畫銀狐的尾巴。
「真不錯呢。」在夢裡的銀狐嘀咕著。她在夢中的意識是清醒的,也可以選擇部分意識沉睡,恍恍惚惚的做完整個夢境。
突然間,夢中的場景宛如破碎的玻璃般碎裂開來,無數夢境碎片在意識空間中旋轉著,最終重組成一幅枯萎腐敗的景象。
「這⋯⋯」原本只保持一絲意識的銀狐在夢中睜大了眼睛,她觀察起周遭的枯敗環境,這不是她記憶中任何一個熟悉的地點。(清)

景致枯萎凋零,風吹起無數枯葉遮蔽了視線,枯葉散去時銀狐正站在一條古老的道路上,道路的兩側有許多崩塌的石磚牆與鐵柵欄,燈油耗盡的路燈上站立著一隻烏鴉,烏鴉的啼叫聲迴盪在道路上。
放眼望去周遭盡是枯萎的景致,枯黃的草地與乾燥的土地上正吹散著帶有些許沙塵的陰風,在視線中的行道前方有數棵枯樹,其乾朽的樹枝上掛著好幾句枯朽的人類骸骨
遙遠的小山丘上有著一坐荒廢已久的城鎮,抬頭望去天色是一片陰天,空氣中略帶著一絲濕氣略讓人感到不適,稻草人插立在遠處的麥田中,那抹麥田是唯一的生命的跡象。(黑)

「這是哪裡⋯⋯?」銀狐發自內心感到疑惑。她貴為世界之主,按理說連自己的夢境都可以掌控自如。除非⋯⋯遇見了在夢境之道上遠遠超過於她的人物或突發狀況。
銀狐佇立於古老的道路上,腳下隱約有濕冷氣息瀰漫過來,四周還傳來詭譎嘈雜的烏鴉啼叫聲。
「先去前面的城鎮看看吧。」銀狐經歷短暫的疑惑後,內心很快平靜下來,心中隱約有個大致的猜想。她提起腳步,在枯枝敗葉的凋敝氛圍中踏步前行,向前方一座荒廢已久的古鎮前進。(清)

抵達荒廢的古鎮時門口正吊著一具穿著華服的枯骨,前方的木頭鎮門倒塌於地面上且有著許多破損痕跡,前方的街景狹窄且充斥著大量的塵埃,混亂的街道上堆滿著各式各樣被摔爛的雜物。
一旁住宅大門大開著且屋簷上停著大量的烏鴉,當銀狐到來時他們一一啼叫,可當銀狐將視線轉移至此時他們又飛了開來。
伸頭張望便能望見住宅內的景色,桌面上四濺著乾枯的血跡,地面上有著幾副被鬆開的枷鎖,一把工具鉗與長刀被放置在木頭桌面上,骯髒的地毯上則堆放著大量的羊皮紙。(黑)

走進古舊的屋宅,銀狐看了眼乾枯的血跡、地上的枷鎖以及擺放在木頭桌面的工具鉗與長刀,她對於這些器具與血跡並不在意,反而凝神望向了骯髒地毯上堆放的大量羊皮紙。
這寫了什麼呢?」她輕喃著,地毯上的羊皮紙便一一向她前方飛來,停駐在她的面前。(清)

魔女歷18XX
"由於我的母親沒有死亡的概念因此我並不可能繼承黎明的魔女之名,作為一個魔力與理解力尚且不足的魔女學徒卻也必須面臨出師的問題,我急需一個能讓自己獨當一面的研究與魔法,在母親的推薦下我翻閱了深淵的魔女留下的古書,第一次接觸到了我最感興趣也最害怕的魔法……。"
"若說精神力便是由意志而生的一環,魔力更是深深受其影響,古早的研究說明過魔物化的人類正是精神遭受汙染後導致魔力變質,變質的魔力影響到了肉體才造就人類魔物化,反之歪曲的精神便會使魔力大幅度的質變,而對人來說何謂歪曲的精神?我第一個想到了曾經使役我的貴族們——一朝想起這件事情身上所有的傷便隱隱作痛,外頭的寒風與氣息都讓皮膚為之顫抖,我很害怕再一次遇到那樣的事情……。"
"他們帶給我的恐懼長年之間都無法解決,至今我還是會害怕被不認識的人給觸碰,畏畏縮縮的過著自己的生活,像是一個躲藏於地下的蚯蚓一般過著無光的日子,如果這份恐懼能夠使我強大,那我大可不必再躲藏於石縫之中生存。"
"「負向精神研究魔術」,她深深吸引了我,也許可以讓我不再畏懼過去的一切,可以讓我大膽的遊走於陽光之下,真是如此的話我願意再次深入我所害怕的地方之中——"
第一頁的羊皮紙寫著上述的內容,筆跡清楚且整齊卻無記名,不禁讓人懷疑起這是誰留下的筆記,至少看起來不是房屋主人的筆記。
當翻閱完本羊皮紙之後,底下的羊皮紙已經呈現模糊不清的狀態,只有這一張能夠順利閱讀,似乎在暗示著該前往下一個地方了。(黑)

銀狐仔細閱讀這一張羊皮紙上的文字,這文字筆跡清晰可辨,在腦海中自動轉換成相對應的意思。
“母親⋯⋯黎明的魔女是艾絲緹雅老師,也就是說寫下這些文字的人是艾絲緹雅老師的魔女學徒,而魔女學徒⋯⋯
銀狐暗自思索起來,羊皮紙上的訊息很多,其大意大概是「艾絲緹雅的魔女學徒留下的關於『負向精神研究魔術』的內容」。
她閱讀完紀錄文字,將手中的羊皮紙疊好放在木頭桌面,才轉身離開這棟古老屋舍。在微微揚起沙塵的道路上走著,銀狐似乎是感受到了什麼,直直朝著另外一間古鎮小屋裡走去。(清)

另一間古鎮小屋內放置著許多屍布,大量的鐵籠子內似乎都曾經養著一隻又一隻的動物,角落處有一隻黑色的兔子正在挖著破損的地面……。
地面上有著許多乾枯的血跡,骯髒的地板上同樣有著一張羊皮紙,然而距離黑色的兔子顯得近了一些,而兔子的背影便給人一種惡寒——那種感覺爬上整個脊椎讓人感到極度的不適,猶如兔子本身不是兔子反而是某一種會食人的存在一般。
一旁的工具台有著數把工具,其中不乏有染血的鋸子、錐子、解剖刀等…,而每一樣器具上都散發著些許臭味。(黑)

銀狐走進屋內,她沒有急著去翻閱羊皮紙,而是憑空變出了一根紅蘿蔔,將這根紅蘿蔔丟向了詭異黑兔子的方向。(清)

兔子的身體裂開將紅蘿蔔啃下,牠隨後轉過了身子望向銀狐,兔子的臉是一張人類的臉,從牠的嘴中正發出著一陣陣詭異的笑聲,只見牠笑完一陣後便朝著銀狐一步步逼近,當下牠的前肢與後肢都是翻轉過來於地面上行走的,完全不符合兔子該有的模樣。(黑)

當黑色兔子轉過身來時,銀狐一瞬間愣住了。這隻兔子長著一副人類的臉,四肢的結構也和其它的兔子不同,除此之外還會發出詭異的笑聲。
⋯⋯長得好特別的兔子。」然而銀狐在愣神過後,又不太在意這隻奇妙的黑色兔子了。她隨手丟出了二十根紅蘿蔔吸引兔子的注意力,腳下一飄,來到了那張羊皮紙的前方。
一陣陰涼的風將羊皮紙托起,紙張來到了銀狐的面前。(清)

兔子四散開來變成無數的黑色液體,液體沾染到紅蘿蔔上時將其融化殆盡,只見液體又再緩緩的組成,不禁讓人打了一個冷顫更知道不能待在這裡閱讀。(黑)

「兔子吃得真快,那就再給你一些紅蘿蔔吧。」銀狐看著一瞬間被黑色液體吞噬的20根紅蘿蔔,隱約察覺到眼前的兔子不是好惹的。
衡量之下,她拿著那張古舊的羊皮紙退出到屋外。退離開來的同時,她身前也憑空出現了大大小小的紅蘿蔔軍團,這些紅蘿蔔進到屋內後,「嘻嘻」的笑著圍繞起黑色兔子轉圈圈
趁著這個機會,銀狐暫時遠離了這棟詭異的古鎮小屋,來到安全地點看向手中的羊皮紙。(清)

遠離了小屋時房屋上的烏鴉數目明顯的增加,周遭的天色明顯的更加灰暗,濕冷的寒風吹著讓人感到有些不適,而羊皮紙的內容更是如此——。
"起初的研究中我拿動物進行實驗,主要去抓一些兔子與老鼠等小型動物,將她們關在籠子裡面並日日夜夜的將歪曲的精神力與恐懼植入他們的靈魂中,第一周牠們顯得特別虛弱,而我透過煉金術的秘藥想辦法讓牠們活下來了,隨後開始了第二周的研究——第二周結束的時候牠們明顯失去了心智且有極為強烈的攻擊性,儘管我深怕牠們突破牢籠來咬傷我,我卻也不得不繼續研究。"
"到了一個月的時候牠們的肉體出現明顯的變化,牠們似乎能聽見某種常人聽不見的聲音,然後肢體略顯扭曲且潰爛,身上總是散發著一股屍體的臭氣,且對於一切帶有生命的東西都染上了極強的攻擊性,光是看見牠們就讓我的皮膚為之發麻,但我硬是又撐過了兩周,直到牠們徹底脫離了生物的範疇——"
牠們便的扭曲畸形還浮現出了我所恐懼的臉,畏懼之下我用黑魔法殺了牠們,黑色的血液染滿了整間房子,而我解剖了牠們想從中找出扭曲的根源,然而這一無所獲。"
"透過研究能夠知道長期的精神力異常與扭曲會對於生命體造成極大的損害以及扭曲,這似乎是透過一個強大的力量在背後掌管的定理,動物的精神力相對來說比人類薄弱,因此牠們扭曲後的樣子也沒有預想的危險,但人類如何呢?"
"僅是動物的研究足以證明自己的學術通達了嗎?我不也還害怕著那些人所以才會製造出同樣的怪物嗎?我的恐懼壓根沒有解決還加深了,現在看著陰暗的角落我就會想起那些畸形的怪物!不僅晚上難以入眠還經常感覺到有一股視線在盯著自己,我受夠了這種生活。"
"然而我停下了研究後恐懼感沒有絲毫的減輕,反而常常覺得有烏鴉在對著自己啼叫,催促著我趕緊進入下一步的實驗,我本想向自己的母親求助——然而她僅是讓我繼續實驗,追尋真相才是魔女應當進行的職責…她如是說道。"
"有朝一日我於雪山中遇見了一對狼亞人母子,母親對於我抱有巨大的恐懼感,然而她還是想盡辦法抓住了最後一根救命稻草,讓我給予了兩人安身的小場所與物資生活,而她從來不讓我靠近她的孩子,面對我也總是畏畏縮縮的,我能理解她的恐懼卻也感到十分痛苦,曾幾何時我也成為了如此讓人恐懼的怪物?"
"冰面中的自己臉色蒼白,嘴唇乾燥、肌膚粗糙、雙眼失去了大多的活力,因為最近難以入眠也難以生活變的如此醜惡……。"
"某一天——狼媽媽遇見了他國的獵人便打算從我身邊逃走,剛好遇見我之際她呼喊著獵人朝我射箭——那一瞬間……。"
羊皮紙的內容僅到此結束,顯然紙中所說的怪物便是銀狐方才眼前的兔子,此刻烏鴉的啼叫讓人感到無比的不適,天際中也逐漸不帶一絲光線。(黑)

「原來是那樣的一隻兔子。」銀狐凝神閱讀羊皮紙的內容,同時哀嘆道。
昏暗的天色仿佛光明從未降臨此地,破敗的房屋與無處不在的烏鴉啼鳴更給人感官的壓迫,銀狐凝神注視著這張羊皮紙上的所有內容,閱讀了一遍又一遍,才讓紙張乘風而起,掛在了道路旁的一杈枯枝上。
“研究精神扭曲的動物,甚至於更深一層,這大概是各種生命本能都會畏懼的吧。而那對狼亞人母子最後又是什麼結局⋯⋯?”
銀狐的心中浮現一個又一個的念頭,她降下身形,不再以飄浮的方式前進。而那一步又一步踩踏在古石板路上的腳步給人沉重而緩慢的印象,若是熟悉她的人看見此幕,大概會驚訝出聲。
她踏在濕氣漫溢的道路上,不久,循著冥冥中的指引來到下一間屋子。(清)

屋子滿是紅黑相間的血液,桌面上擺滿著各式各樣的解剖工具,前方的大牢籠中有半顆頭顱留在其中,頭顱已經化為白骨卻留有著灰色的長髮,頭上沾滿著數黑色的黏稠硬塊與汁液,汁液流淌而下覆蓋了大半的地面,見到此景的同時窗外的烏鴉不斷的啼叫著。
這一次羊皮紙堆放在解剖檯上,看起來有些雜亂且字跡混亂無比。(黑)

銀狐踏進屋內,透過白骨骷髏的形狀推知了那名骨骼主人生前的訊息。她對此不感興趣,只是略為掃視判斷後,便移開了目光。
「下一段的羊皮紙寫的是什麼⋯⋯?」她踏著略為沉重的腳步來到解剖檯前方,在一堆雜亂的羊皮紙中翻找著,想要找到接續下去的文章。(清)

我抓住了他們,本來想住手的研究也因此得到了發展的機會——"
"只是我低估了人類對自我的執著,在第一周的極限環境下狼亞人媽媽與獵人雙雙選擇了自殺,那怕我沒有給他們任何獲得凶器的機會他們仍在一個夜晚中將自己毆打致死,唯獨軟弱的孩子親眼看著自己的母親死去而陷入絕望。"
"我猶豫了,他只是個小孩是否該放過她?因此我最一開始就沒把她列入研究對象,然而她畏懼的凝望著我時——我知道自己沒有回頭路,於是我將她關進了牢籠並繼續展開了研究,這是一次對人的失敗實驗……。"
"人類發瘋時經常選擇自殺,他們寧可死亡也不想變成畸形的怪物,過程中我越發感覺到自己與他們是血肉相連的並想要終止研究,然而我知道一旦終止他們便會設法殺死我,全世界的人都生厭著我的存在,為了擺脫自己的陰影只能繼續製造他人的痛苦。"
"我四處去引著來獵殺我的人類來到偽裝的家中並一一將他們變成實驗對象,最終在第一百一十一次實驗中得到了實驗成品,人類成為了扭曲畸形的怪物,他們會偽裝成生前的模樣誘拐其他人類並將其吞食,再化為其他人的模樣繼續食人,唯一與人不同的是他們有黑色的血肉,而我也差點成為第一個受害者。"
"逃離自己製造的怪物後我更是輾轉難眠,最終只得回去殺了怪物才能勉強入眠,然而這一切並未減輕我的恐懼感,當我想起那堆怪物與貴族們依然覺得全身發寒,仔細一想什麼都沒有改變,我還是躲藏在石縫中的自己,只是製造了奇妙的怪物與學說來讓自己看起來厲害了一些罷了。"
"我終究是無力的人類,而母親對我的研究成果也略顯失望,她認為失去了理智的怪物根本沒有意義,所以我想創造一個擁有理智的怪物。"
"根據實驗的成果說明,對恐懼的抗壓性以及精神力出粹的對象越可能保有一定程度上的理智,我尋睨了許久適合的對象卻未果。"
"從前我希望有英雄能來拯救自己,然而從來沒有人來過,所以我現在要自己創造能保護自己的怪物,這卻也未能達成。"
"直到某一天我才意識到,漸漸能在恐懼中入眠的我不就是最佳的材料嗎——?如此一來我也能夠擺脫無光的世界…成為眾人能夠尊敬的對象。"
羊皮紙的內容到此結束,走出房屋時外頭的烏鴉聚集成堆在啼叫,天上高掛著黑色的月亮,月亮中流出無數的濃液墜落於地,周遭的景色逐漸扭曲腐敗起來,地面變得濕黏骯髒,牆面上盤踞著黑色的黏根,一切直指著中央的城鎮中心——。(黑)

半空中的羊皮紙在冷風中顫抖,銀狐手掌輕握,清冷的面容定定注視著紙上敘述的內容。
羊皮紙的字跡並不像前幾張那般清晰可辨,字顯得潦草敷衍,甚至在字句間還有些突然的急停、重壓和無端的撇劃。這張羊皮紙上的文字忽重忽輕,筆跡分成了好幾個不連續的間隔,這似乎不是同一個時間點寫成。
「密珈蘿⋯⋯」銀狐輕喃著這個名字。有了這幾張羊皮紙的資訊,她已經能清楚辨認出這一連串的日記述寫者是這位熟悉卻又不熟悉的身影。
她收起這張羊皮紙,緩緩轉過身去,一步一步朝著牆面上盤踞的黑色黏根指示--破敗古鎮中心走去。(清)

古鎮中心四散著大量的黑色濃液觸碰時便會沾黏在身上難以抹除,其最深處擺放著一具厚實的金屬棺材,棺材內放著一顆裂開來的頭骨,頭骨上同樣沾滿了黑色的黏液……。
四散開來的羊皮紙落在周遭,一盞盞的黑色燈火在周遭燃燒著,整個室內飄散著一股讓人難以接受的腐臭味,潮濕的感覺讓人連皮膚都有種潰爛感,惡臭與異樣感夾擊之下使人恨不得立刻衝出城陣中心(黑)

濕冷的陰氣咻颳而來,像是一道道銳利的匕首,大量的黑色黏液隨著風壓吹襲,鄰近了銀狐的周遭。
「風。」銀狐輕聲道。隨著她口中輕喃,這些腐臭的黑色膿液在鄰近她的身周時像是撞上一堵不存在的牆,很快絲絲滑落又被吹颳到一旁。
她踏進整個古鎮的中央建築,大量的羊皮紙在空中飛舞著,一盞盞黑色燈火在周邊燃燒,一股難以言喻的腐臭味瀰漫整個室內。
「這是⋯⋯」銀狐忍著感官的不適,暫時關閉了她那超乎常人數千倍的靈敏嗅覺,一步步來到厚實的金屬棺材前方,低頭看向了那顆裂開來的頭骨。(清)

妳在看著這裡嗎?"一道聲音迴響著,聽著像是人外之物的聲音。(黑)

「是的。」銀狐聽著並不驚慌,反而是冷靜應答。(清)

看著一個已經死去的人有何意義?"聲音問著。(黑)

「或許她早已死去,但我相信她仍然還存有意識。有意識,就代表著生命的存在⋯⋯我這麼相信著。」銀狐思考片刻,表情凝重的開口道。(清)

妳想說一個保有理智的非生命體也擁有生命嗎?假使有一天看著她吃人也能理所當然的接受嗎?"聲音再次提出了詢問。(黑)

「是的,我認為她依舊是無數生命的其中一個。」銀狐表情肅然肯定道,她接著微微壓低的聲調繼續說下去:
「假如有一天她吃人了,我不會理所當然的接受,但是⋯⋯我會盡我所能找到解救的辦法,在找到辦法之前一直陪在她身邊。」(清)

那真的還是自我嗎——"聲音有了人類的聲線。
火光下一個影子緩緩的閃爍著,大棺材後方坐著一名女孩,女孩長的與密珈蘿一模一樣卻顯得更加瘦弱,她身穿著單薄的魔女袍並捲縮成一球,無神的雙眼看著就十分虛弱。
「那真的還是自己嗎?我曾那麼想過。」女孩開口說著,她的小手緊緊拉著頭上的魔女帽不放。
「本來是害怕他人的人,成為了眾人害怕的怪物,慢慢的變成不像是自己的自己,會想問自己——自己究竟是誰?」(黑)

銀狐走到大棺材後方蹲下身來,讓自己的身形與對方齊平。她緩慢而鄭重的開口道:
「我覺得⋯⋯當妳在思考著這個問題的同時,妳就已經是妳自己了哦。」
銀狐微笑著繼續開口:「在我的世界,有年僅20歲的人誤入險地,承受了一段幾千年的生命記憶。她最終受到了那段幾千年生命的影響,性格有些變化。但是她仍然是她,只不過是多了其它一些記憶的她。」
銀狐停頓片刻,向著眼前這位模樣瘦小的女孩伸出手去,同時開口:「不管有著什麼樣的際遇,別人的人生也好,異樣的生命體驗也好。雖然這聽起來有些自大,不過我認為⋯⋯只要妳認為自己是生命,是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生命,那麽妳就是了。」(清)

女孩微微的一笑,她的手緩緩伸出時開口道:
「那我就將死了以後的我交給充滿了希望的妳——。」
她的指尖觸碰時身子化作一陣粉塵消散,周圍淡淡的光芒漸起,粉紫色的花朵綻放在棺材旁並快速的擴散,建築物與景色不斷的分解,自然的森林吹起了一陣陣舒適的微風,粉紫色微光的花海綻放在寧靜的森林中。
白色的天際是夜晚亦是早晨,名為白夜的天光閃爍著無數光芒。
清風吹撫而過,舒適的氣息揮灑過整個山野,黎明的鐘聲響徹著原野。(黑)

「如妳所願。」銀狐輕聲應答。
她站起身來,身旁的粉紫色花朵暈散著迷人的香氣,舒適的微風替換掉腐朽的腥氣,周圍的環境在無數的光芒照耀下逐漸轉變為和平美好的光景。
銀狐靜靜佇立在夢境的原野之上,一陣陣清涼的微風拂過身軀,她抬頭望向了天上溫暖光芒的來源,輕聲開口:「真是個好夢呢。」
說著,她輕輕在夢境中閉起了眼睛,享受這由溫暖光芒和舒適微風交織而成的美好感受。(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