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深宵學院個人創作-銀狐-支線,新房間的整修

清月 | 2022-08-14 11:45:56 | 巴幣 4 | 人氣 116


某天,得到米米庫納學院長許可的銀狐開始改造起自己的宿舍房間。

「首先是空間,將一片碎片空間附著在房間之內,這做起來可不簡單。」她打量著清空的房間內部,呢喃幾句。

在進行房間大改造之前,銀狐已經聯絡過校職員,將原先內部的傢俱清空,如今的房間一望過去空蕩蕩的,像是剛整建好的空屋。

她仔細觀察這間學生宿舍的輪廓,要將碎片空間正巧融入其中,這需要精確的抓住幾個大概的節點,再仔細的一點一點將空間「黏貼」上去,如此一來才能做到完美的進出無礙。

異空間的黏貼要是多了一點,那可能某位不幸的學生剛剛敲門,便不由自主被「吸入」房間所在的異空間之中。而要是少了一點,受到邀請的學生可能要踏入房間四、五步後,才會進入房間異空間。

銀狐腦海中思緒湧動,她一邊思量著異空間的事情,一邊思考起房間的擺設。

「大概百米長寬高的空間碎片⋯⋯可以怎麼設計呢?」她口中呢喃的同時,手中也浮現出一塊透明呈玻璃狀的晶瑩碎片。

她讓手中的透明碎片懸浮起來,飛入房間所在的空間。

幾秒之後,銀狐才輕輕呼出一口氣,異空間的設置需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完美掌控每處地點的符合,要是一處不合,整個異空間便可能隨之瓦解粉碎。

她稍一踏步,從房間入口踏出一步,便進入了長寬高約有百米到空間碎片之中。

自然生成的空間碎片內部黯淡無光,無上下左右之分,也無東西南北的磁場之別。銀狐入內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將一些可模擬地球重力的石子撒入空間下方,讓入內的學生們有得以依靠的重力行動。

「有了重力,再來要有光。」銀狐呢喃著,又纖手一揮,漫天星雨散佈在廣闊的天頂。

天上漫漫星輝灑落,這初生的異空間總算有了一點光芒,不至於呈現令人心悸的完全黑暗。

銀狐仰望起點點星光,她又思考半晌,緩緩開口說著:「一顆足以當作主光源的星石,還能當作裝飾。」

她心中一凝,一顆碩大的淡藍色星石緩緩旋轉著,來到了整座異空間的中央高處。星石呈現淚珠的形狀,上尖而底部圓潤,遠遠看去仍有一定的份量感,它緩緩綻放起淡淡的光芒,這光芒雖然淡薄卻照耀了方圓百米的整個空間。

有了主光源後,銀狐指掌輕拂大地,大地上先是覆蓋了一層厚實的土壤,土壤上鮮草如茵,百花爭豔,一片祥和安寧的景象。

「主光源⋯⋯好像缺了點什麼。」這時,銀狐仰頭看向了半空中的淡藍色星石,星石是凝聚星光而成的神秘水晶,本身的光芒得以照耀數百年不散,是聖狐都大戶人家的裝飾用品。

銀狐仰望起空中的萬年星石,她妝點在房間異空間的這顆星石凝結成淚珠狀,是世所罕見的高貴星石。她看了幾眼,才又一拂手將一座高聳連天的大樹送上高空。

「幼年的世界樹,成體後足以坐鎮一個世界,當成一個世界的基石,而這顆才剛發芽不久,應該夠了。」她遠望著扎根在異空間中央的世界樹幼種呢喃道。

雖說只是幼種,但這棵世界樹已經長成了五十米的高度,它扎根在中央的土壤後,很快拔枝向上,深棕色的主幹在萬年星石旁交錯著延綿生長,儼然和半空中的星石合成了一體。

有了重力、星空、主光源和坐鎮中央的世界樹幼種後,銀狐微微笑著看向這片美好祥和的大地,星光熠熠,淚珠星石也綻放出令人感到舒適的亮光,感覺很是美妙。

「再來⋯⋯造一座湖,世界樹中層騰出些空間擺放寢具、澡盆、梳妝台、衣櫃,下層就做個製作巧克力茶點的空間。」她輕輕呢喃著,開始動手佈置起整片異空間。

十分鐘後,世界樹的中層出現了一處寬敞的空間,幾條主要枝幹在半空中橫向交錯,營造出寬敞而又典雅道的樹屋風格小房間。

枝幹構成的小房間中擺設簡單,一張軟綿的大床、一副化妝檯桌椅、一個不大的衣櫃,以及在房間一側的星石構成的澡盆。

「小房間完成了,接下來是下層的巧克力茶點製作空間。」她輕聲說著,身形飄然落下,在世界樹根部附近尋找到一個不錯的空間,擺上了茶點調製的用具和幾張桌子。

將下層的空間簡單佈置過後,銀狐飛離中央的世界樹區域,飛了十幾公尺後才轉身回望,微笑著欣賞自己的新寢室。

她多看了幾眼,眼角餘光瞄到了大地上的花草隨著微風起伏。

「有些單調呢,得多種一些有趣的植物才行。」銀狐暗自思索。不久,她抬起頭呼喚此次跟隨自己前來的寵物水精靈:「小小靈--」

「來了!」

一隻小巧的半透明生物從銀狐身上的某個儲物空間中飛出,她飄浮在銀狐的身前,模樣像是一隻小巧可愛的精靈。

小小靈身上的水光流轉,好奇的目光打量著周圍的空間,亮晶晶的目光顯得澄澈而沒有心機。

這隻水精靈好奇的看過這個異空間,才回過身又看向銀狐,開口說道:「銀狐,我要做什麼嗎?」

「妳去種一些花草,外層種一些觀賞用的,中層種一些玩賞用的,內層種一些有點攻擊性但不要太超過的植物。」銀狐吩咐道。

「好的。」小水精靈點頭,很快飛離了鄰近世界樹中央的區域。

得到銀狐的指示,小水精靈在半空中飛呀飛,很快就飛到了房間異空間的邊緣。

「觀賞用的植物,就是普通人類會種的花花草草吧?」小水精靈疑惑的歪了歪小腦袋,她雖然不是很確定,不過依照她對銀狐的了解,大概就是這個結果。

小水精靈隨身攜帶了許多的花草種子,有普通的觀賞用花草,還有可以與遊賞者「互動」的靈性植物,更甚至,還有足以擔任守護家園重責的攻擊性植物。

「觀賞花草~」小水精靈一邊哼著不成調的旋律,一邊將普通的花草按比例灑落在外層的大地上。

她沒有急著讓花草發芽,而是先飛到了中層,將玩賞植物的種子也灑了出去。

「最後是⋯⋯會攻擊的植物!」小水精靈顯得很興奮,她興沖沖的飛來了整個異空間的內層,將幾株模樣怪異的種子仔細的埋在土裡。

做完銀狐交代的事情,小水精靈便飛回到銀狐攜帶的儲物空間內,接下來的最後佈置將會由銀狐來完成。

「小小靈,乖~」銀狐向儲物空間的方向遞出了一塊水晶,不一會這塊水晶便憑空消失,被身在其中的小水精靈拿去啃食了。

銀狐向她的小寵物水精靈餵食後,向周遭探出靈識,仔細感受著每顆植物種子之間的間隔。

「這裡可以做一條步道,這裡⋯⋯涼亭,玩賞類植物前面可以放幾張椅子,攻擊性植物⋯⋯周圍做個圍欄吧。」銀狐在心中感受著空間的分佈,同時也著手進行最後的擺設。

她一睜眼,手邊竄出幾條流光,每道流光都包含著一個地點的詳細佈置用品。

自入門處而來的長廊與石磚步道,觀賞花卉旁的小涼亭,可以與學生們互動的「玩賞植物區」前方擺著幾張長椅,而兇猛的攻擊性植物周圍則圍繞著保護用的圍欄。

銀狐事先佈置好一切,才輕輕呼出一口氣,口中輕喃:「就剩下植物了。」

她眼神柔和的看著遠近的土壤下掩藏的種子,手邊輕拂過去,一陣柔和的微風伴隨著可滋長生命的氣息一掃而過,喚醒了地底下的各色種子。

一瞬間,土壤下方的種子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土而出,拔芽抽枝,就連嬌嫩的花骨朵都長成了半開的模樣。

「接下來的玩賞植物和攻擊性植物,就等有訪客到來再說吧。」銀狐欣賞著隨風飄蕩的枝芽花朵,清冷的面容上也漾起幾分笑意。

她最後在鄰近世界樹的最內層造出一片湖泊,身影便恍然無蹤,消失在整片房間異空間之中。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應該不用會攻擊的植物吧ww
讓人想到了充滿翠綠的自然環境,住起來一定很舒服(ˊvˋ)
2022-08-15 15:58:28
清月
謝謝愛莉的評論~
新房間的確是翠綠的自然環境哦,觀賞、玩賞植物適合大部分的學生,至於攻擊的植物則適合有特殊喜好(?)的學生了
2022-08-15 18:29: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