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黎明魔女學院 初次入學的日子 理論學院的話題

胖雪豹 | 2022-11-23 11:33:36 | 巴幣 318 | 人氣 247


魔女學院的開幕式從魔女集會開始,在黑夜覆蓋的天色下中央管制塔內敞開了大門,一條通往大飯廳的路徑中擠滿了學生,當學生們來到大飯廳之時便會感覺到震驚與壯觀——
 
整間大飯廳都有著哥德式建築的風情,黑長桌旁圍繞著無數的高雅木椅,前端的演說台上站著四大院長以及校長,他們後方有三面巨大落地窗透著中庭的景象,飯廳的兩側還掛著無數的畫像與燈柱點綴室內環境。
 
黑長桌上擺放著無數的蠟燭與大餐,餐點有著各式各樣的類別由學生自取,在蠟燭的火光照射下每一樣食物都顯得特別鮮甜,在造型上更是別有用心——女巫手指餅乾、捷克南瓜造型蛋糕、眼球雞蛋布丁、肋骨排硬麵包等……四處都飄揚著邪惡的氣息。
 
紫苑坐在人群之中細聽著周遭的對話,她單手揮著扇子的姿態說明她對於此地的宴會感到有些緊張,無主自己參加宴會對她來說還是第一次……
 
在下該怎麼辦呢?紫苑不禁於心中思索著,她身後的尾巴也因此甩來甩去。
 
在她思考的同時台上的夏洛特院長注意到她便偷笑了下,彷彿見到了無法再見的故友一般,不過紫苑並沒有注意到台上的院長正因為自己而笑,她僅是保持著深思熟慮的臉色在看著桌面上的食物。(黑)

身穿2022年代英國JK服裝的愛莉與愛德莉雅在座位區角落,因為後者怕生與容易緊張的因素,才選擇這個不起眼的位置。
對在各個世界線旅行的她們來說,也不是第一次看見夏洛特,雖然感到眼熟卻因為擔心影響世界發展而只有擦身而過。
但是周圍邪惡的氣息卻像感受到排斥物似地,完全不敢靠近她們所待的位置,反而成為這場地內十分純淨的區域。
「愛德莉雅,眼球布丁是可以吃的說,放心吧~
「不....不用了,我吃蛋糕就好。」
愛莉聳聳肩,慢慢地餵食愛德莉雅南瓜蛋糕。(愛)

銀狐於魔女宴會開始前才緩緩步入大飯廳之中,她穿著大片黑色的女巫風格大衣,頭頂戴著尖頂高帽,脖頸佩戴一條銀色的寶石項墜,乍看之下是個有模有樣的魔女學徒。
不過,她的魔女帽仔細看去能看見兩個狐耳突出的形狀,從衣襬後衩之中伸出一條雪白蓬鬆的大尾巴,這尾巴正微微擺動著。
「嗯⋯⋯那是?是別的世界的狐族嗎?」銀狐眼前一亮,她看見略顯緊張的紫苑,立刻帶著笑意走了過去。
她來到揮著扇子的紫苑前方,語氣柔和開口道:「你好,如果還沒決定位置的話,和我一起坐怎麼樣?我還看見了幾位熟悉的友人哦,可以互相認識。」
說著,銀狐的目光也飄向身著2022年代英國JK服裝的愛莉兩人的位置,似乎想讓紫苑也坐在那附近。(清)

「沒問題,請問大人的芳名?」紫苑挪開扇子優雅的行禮。
 
行完禮後她的目光飄向方才銀狐所見的位置,她在一時間便理解那裡坐著的兩位精靈是銀狐所識的人,她露出甜美的微笑後接著說:「一起過去再慢慢談吧。」(黑)

「我是銀狐,來自一個遙遠的世界,在那個世界被稱為『狐族』的一員。」銀狐回應道,她接著微微轉過身去,展露出從後衩中伸出的雪白蓬鬆大尾巴。
她自我介紹完便微笑道:「好的,我們就先入座吧,免得想要的位置被其他學徒們搶走了呢。」(清)

「銀狐~」愛莉揮揮小手呼喚對方,而愛德莉雅則是靦腆地叫著銀狐的名字。
「「好久不見~」」(愛)

「在下是狐尾紫苑,是某位陰陽師大人的守護靈,因此在下只能算是一種靈體而不是生命。」紫苑跟著量出了雪白的大尾巴。
 
她露出笑容後入座於銀狐身旁,看見愛莉與愛德莉雅兩人後她接著說:
 
「兩位好,能請問兩位的芳名嗎?」(黑)

「紫苑您好,我是愛莉~
「我是愛德莉雅,請多指教。」(愛)

安潔莉絲走入大廳,她遠遠就看見同個宿舍的紫苑。
HI~~」他向紫苑招手(沙)

「安潔莉絲~」愛莉揮揮手打招呼。
「愛莉認識好多人吶....
「對呀,愛德莉雅可以主動接觸她們啦~」愛莉戳戳害羞的愛德莉雅。(愛)

「各位好,今日是學院大典的日子,不過周遭的布景看起來有些奇異,各位知曉些相關的事情嗎?在下想向各位尋求知識。」紫苑看著眾人問道,感興趣的她還一邊搖著尾巴。(黑)

「可能是因為和萬聖節有關吧?又或是與魔女相關?」
愛德莉雅動了那小小腦袋得出結論,頭也跟著尾巴一左一右搖晃著十分可愛。(愛)

「萬聖節……」紫苑陷入了一陣沉思,過了幾秒後她好奇的望向銀狐問:「請問萬聖節是什麼呢?」(黑)

銀狐回想著深宵學院的萬聖節活動,語氣不確定地開口道:「萬聖節人們會扮成妖魔,在街道每個角色遊玩慶祝,也會準備外型特別的食物⋯⋯比如這些。」
她指向晚宴長桌上的女巫手指餅乾、肋骨排硬麵包、眼珠雞蛋布丁等,這些都是特意製作出來的特殊形狀的食物。
說完,她帶著歉意道:「我對萬聖節的事情也不太熟悉,說不出太多細節。」(清)

「還有不給糖就搗蛋~這時候的孩子們都會扮成妖魔向大人要糖,雖然沒有糖也不會真的造成困擾就是了。」
愛莉摸了摸銀狐的頭:「努力說明的銀狐很有魅力,乖孩子~」(愛)

「聽起來應該是一種祭典……謝謝各位讓在下知道更多的知識。」她靦腆的一笑,隨後她望向台上的院長們……由於失意的關係使她完全想不起關於院長們的事情,她無奈的在心底嘆口氣。
 
回過頭來的紫苑看著四人問:「各位是什麼學院的學生呢?或是知道那些關於院長們的事情……方便的話可以告訴在下嗎?」(黑)

「我記得有個說法是因為後一天是神聖的日子,而鬼怪都會在前一天的萬聖夜回來,所以需要扮鬼才可以躲過那些鬼怪。」安潔莉絲補充(沙)

「我是幽影學院的學生,我認為幽影學院的學院長非常具有個人魅力,而且很好相處。」銀狐開口道,不過後半段卻是她主觀的個人意見佔了大半。(黑)

「這點倒是不知道諾,謝謝安潔莉絲~」愛莉笑著回答,隨後看向銀狐,「雖然院長外表看起來很自由,但有十分纖細害羞的情感,非常可愛~」(愛)

「原來如此,看來各位對幽影的院長特別熟悉呢……從資料上來看應該是左手邊那位粉色頭髮的女孩,有機會的話在下會試著去認識她的。」紫苑回應後又甩了甩尾巴,似乎在思考著別的事情,幾秒過後她才開口道:
 
「其實在下失去了所有記憶,除了自己是誰以外一概不記得,所以現在多少有點不安呢,不嫌棄的話各為是否能在宴會結束後與我一同逛校園呢?」(黑)

「好的,能認識不同世界的狐族⋯⋯守護靈,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晚宴後一起去逛逛吧,我還能介紹幽影學院的學院長給妳認識。」銀狐開口道,她的語氣也因應紫苑的話語而變得柔和下來,看向紫苑的目光中隱約有看著同族的感覺。(清)

「愛德莉雅,要一起來嗎?」
在愛莉的邀約下,愛德莉雅靦腆地點頭答應。(愛)

「我可以一起去嗎?」安潔莉絲問
她對於其他學院的事情也非常感興趣 ,在好奇的驅使之下她向紫苑發問(沙)

「當然可以!」紫苑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當眾人答應要一起逛校園之後校長的演講開始了——
 
「諸位魔女學徒歡迎來到魔女學院呀!這裡是一個教職員優秀的地方,既有美味的料理還有幫各位學生準備的宿舍,大可對我們表示十萬分感激喔!」校長說的話帶有些高傲的感覺,但是話語並沒有停在這……
 
「我們會盡全力把各位變成獨當一面的魔女或是巫師,只要你們有好好學習都不會落後的,落後了就是各位自己的問題了!總之歡迎各位來到黎明魔女學院,我不打算再花更多時間與各位說明喔,再見!」
 
院長僅用了幾句話便說完了演講,隨後是理論學院的院長開始說明學校生活的注意事項與生活方式和內容,顯然學院長把工作丟給了她。(黑)

「好簡短的演講啊,艾絲緹雅校長,還是一樣的乾淨俐落。」銀狐口中輕喃,腦海中浮現出深宵學院的其中幾幕。(清)

「老師還是和當初遇見的樣子一樣呢。」愛德莉雅的表情十分懷念。
「雖然少了布蕾雅老師,但我有預感總有一天會在見面的。」
愛莉取下藏在胸口紅色蝴蝶結的月牙裝飾,「想說方便攜帶,就把權杖縮小成這樣了。」(愛)

「這裡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呢!」安潔莉絲說「完全不會後悔來到這裡呢」(沙)

「嘻嘻,安潔莉絲醬喜歡就好~」愛莉摸摸她的頭。(愛)

當演講結束之後魔女們的宴會便開始了,紫苑用餐的姿態顯得相當優雅,特別的是她自備筷子來當餐具,顯然對刀叉沒有非常熟練。
 
結束了用餐時光後紫苑帶著眾人來到飯廳外集合,在絢爛的陽光下紫苑抬起手遮著日陽,她身後的狐狸尾巴輕甩的同時蹭著一旁的同學們,但她並非是有心之舉。
 
「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妳。」一道穩重的女性聲音從後方傳來。
 
紫苑聽聞時總覺得在何處聽過類似的聲音,但她卻無法想起來是誰,當她轉過頭時看見的是理論學院的院長"夏洛特.梅爾亞德"。
 
夏洛特的樣貌有著少女的稚嫩感,可她的鮮紅色雙眼卻顯得十分沉穩,一頭紫羅蘭色的長髮經過梳理顯得整齊無比,她的身上穿著白色的魔女袍,內裡是白貓頭鷹的法衣而外袍則是繼承恩師的禁忌魔女白袍,今日她於手中拿著一本魔法書。
 
「您是……夏洛特院長?」紫苑遲疑的問著。
 
夏洛特看著她有些陌生的眼瞳時理解了現狀,她並沒有急著說明自己與紫苑的關係與身分,僅是表露出溫柔的微笑說:「是的,各位分別是生命學院與幽影學院的學生對吧?其中的某些人見過我的恩師,重新自我介紹一次——我是夏洛特.梅爾亞德,繼承禁忌魔女名號的人,各位就與我隨意的相處吧。」
 
說完,她便優雅的行禮,姿態一如貓頭鷹一般優雅。
 
「各位的名字我都有從入學名單上得知,但還是請各位再自我介紹一次,我想當面聆聽他人的介紹是一種禮貌。」夏洛特瞇起眼睛對著愛莉伸出了手,她的嘴上掛著一副平穩的笑容。(黑)

「很高興認識您,夏洛特小姐,我是愛莉.愛芙爾海姆,是來自湖中島嶼的精靈,和愛德莉雅一起四處旅行~
愛莉微笑地雙手輕握夏洛特的手,此時她注意到欲言又止的愛德莉雅,便出口:
「不用擔心的說,鼓起勇氣吧,愛莉會陪在妳身旁的。」
被心上人鼓舞的她,這才上前自我介紹,「夏洛特院長您好,我是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與愛莉一樣是來自湖中島嶼的精靈,目前也和她一起四處旅遊,請、請多指教!」(愛)

「我記住兩位的名字了,那麼三位呢?」夏洛特鬆開手後轉眼看著三人問。
 
「在下是狐尾紫苑,夏洛特院長似乎知道在下以前的事情?」紫苑有些不肯定的說著。
 
夏洛特笑而不語,顯然她並不想親口告訴紫苑,只見她面向了銀狐與安潔莉絲兩人等待著回應。(黑)

「我是安潔莉絲.伊莉娜,叫我安潔莉絲或安傑就可以了」安潔莉絲一如往常的自我介紹道(沙)

「我是銀狐,來自遙遠世界的狐族的一員。」銀狐話語柔和地開口道,同時也認真打量著眼前的夏洛特,她曾在深宵學院的學習過程中聽聞這位的傳聞。(清)

「很高興認識你們,想必各位對學校都還不熟悉,不嫌棄的話我趁著返回理論學院的路上給各位介紹下。」夏洛特說著。
 
「感謝您,請讓在下同行。」紫苑彬彬有禮的回應,夏洛特微微一笑後便主動朝長廊外圍走去,她的意思是想來的自己跟上,不想的就不用跟了。(黑)

「謝謝你~」「謝謝你。」愛莉與愛德莉雅異口同聲。(愛)

「謝謝夏洛特院長,對於學院的確還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想要了解。」銀狐開口後隨即跟上前去。(清)

「謝謝您」安潔莉絲說
說完,便跟上其他人的腳步。(沙)

走了一長段路後眾人抵達了社團街,街道林立著古樸的木頭磚瓦建築,大多建築塗抹著色彩沉穩的漆料使街道本身呈現暗色調,腳下的石磚街道徑直通往遠處的大商館,無數的魔女學徒們在店門口拉攏著客人。
 
當夏洛特抵達時諸多學生都湧了上來——
 
「夏洛特院長,今日要來我們咖啡廳喝杯茶嗎?」、「夏洛特老師!上次的講義本非常有效,今日請讓我請客以示感謝!」、「夏洛特院長請教我新的魔法吧!」諸多學生一齊說話使現場混亂無比。
 
「今天我有其他客人,有事情的話先去院長辦公室等待吧,我會一件件處理的。」夏洛特用溫柔的笑容面向學生們,她還伸出手輕摸了下學生們的魔女帽。
 
學生們聽聞後興奮的留下一席話,隨後他們便一窩蜂的朝理論學院跑了過去。
 
夏洛特這才回過頭望著眾人說:「歡迎抵達社團街,這裡是學生參加社團與開設商店的地方,由於魔女學院本身只提供鮮少的生活資金因此有任何多的花費都必須自行賺取,透過與校方申請並提交商品便可開立商店。」
 
「開立商店後雖然商品依舊得自行準備,相對收入也全歸開設商店的人所有,不過社團街的競爭其實有些激烈,各位要想清楚怎樣的商品可以賺錢再來開設商店,如果賠錢了也不知道下一頓飯在哪的話我一律建議各位投靠聖歌學院的院長。」夏洛特小開了玩笑後咧嘴笑著。
 
紫苑瞻望了商店街一會,她的視線中充滿了好奇。
 
「如果各位感興趣的話我可以帶大家去幾家我推薦的商店,那裡的商品品質相當不錯。」夏洛特像是注意到了紫苑的視線般刻意提起參觀。
 
說完她又露出靦腆的笑容面向銀狐與愛莉開口:
 
「各位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只要是我能回答的我都樂意解答,分享與推廣知識正是學校成立的目的,也是我站在這裡的主因。」(黑)

銀狐想了想後開口提問道:「夏洛特院長,請問理論學院有什麼值得參觀的地方,或是一些特別的場所嗎?」(清)

「夏洛特院長,請問學校曾經有發生什麼傳說嗎?」愛莉問。
至於愛德莉雅則是安靜的摟住愛莉的手臂跟著她前進。(愛)

「如果追求知識的話我十分推薦大書庫,若是喜歡用餐我可以向妳推薦全年無休自助吧式飯廳,或是妳想找個與密珈蘿院長約會的地方我倒可以推薦中央庭院,那裡長年盛開著我的恩師所栽培的白花。」夏洛特仔細的回應後轉頭看著愛德莉雅接著說:
 
「學校的傳說嗎?我來說一個特別有趣的傳說吧……每當赤色月亮高掛於夜空時幽影學院內便會出現傳說中的存在,據說看見它的人壽命會大幅縮短,相對也會獲得極為強大的魔法才能。」(黑)

「抱歉、抱歉,剛剛看到認識的人就跑過去了。」安潔莉絲推著一個狼耳少女一邊說「這是我的朋友,她的名字叫做斯凱。」
「大家好呀~」那名被叫做斯凱的少女向其他人打招呼,在她看到夏洛特後,連忙向夏洛特行禮「院長好,對不起,請原諒我主人的無理行為。」(沙)

「赤色月亮呀,不知道我們看到會有什麼影響。」
由於自己與愛莉是幾乎永恆存在的精靈,再變強應該就只會到湖泊主人的水準而不會再往上升了。
「可惜湖泊主人不想離開銀月湖,不然可以跟大家一起玩。」愛莉捲著髮尾,同時向斯凱問好。(愛)

「大飯廳、自助吧式餐廳還有中央庭園,聽起來都是很不錯的地方,謝謝夏洛特院長的推薦。」銀狐想像著幾個場景的樣貌,特別是推薦的第三個場景,面帶喜悅地回應道。(清)

「無妨,隨意的相處即可,我不喜歡明確的切割出上下級關係。」夏洛特溫柔的笑了笑,她輕拍了一下斯凱的肩膀後便轉身面向街道。
 
微風吹撫而過揚起的白袍尤其顯眼,那件長袍在去過深霄學院的人眼裡無比的令人熟悉,夏洛特拿著魔法書朝街道的遠端走去——紫苑見狀後緊緊的跟上了她的腳步,周遭街道的熱絡在她眼底感到十分懷念,可她卻想不起自己為何而懷念。
 
「社團街比較知名的商店有"盆植巫師"、"淬晶煉鋼"、"燦耀萬獸"、"百花精藥"、"木林食材"……等店,盆植巫師主要是販賣稀有植物與果實的、淬晶煉鋼則是各式各樣的金屬原料與兵裝店、燦耀萬獸是寵物店、百花精藥是魔女傳統的魔藥店、木林食材是調味料與食材販賣所,其中我最推薦木林食材喔。」夏洛特一邊前進一邊介紹著。
 
跟在一旁的紫苑拿出布軸與毛筆寫起了墨字記錄,當路過一些其他店家時下洛特也會一一介紹,其中還有魔女學生開的是黃色產業,裡頭服務的是自己製造的人造人,可見要賣什麼是無奇不有的。
 
夏洛特一直走到了木林食材前才停下了腳步,她保持著笑意說:
 
「為什麼我最推薦這裡呢?畢竟沒有什麼事情比用餐重要,唯有好好用餐才能活下去更有力氣去處理各式各樣的難題,以吃為基本——給各位的第一堂課就是學會好好用餐,對自己好一點。」
 
說完後她主動推開門等待眾人進入店內。(黑)

「不知道這裡會提供什麼樣的食物?」銀狐低喃著,抱持著些許期待步入木林食材店內。(清)

愛莉與愛德莉雅的瞳仁形成筆尖型,貌似在進行區域紀錄。
「謝謝~」愛莉道謝後,便拉好還在專心紀錄的愛德莉雅一起進去。(愛)

「是好吃的耶~」斯凱雙眼發亮說(沙)

紫苑跟著進入店內時看見的景色相當奇特,商品從肉品到海鮮以及蔬菜和調味醬料與粉包都不缺,根據商品類型的不同擺放在木製裝潢的不同處,其中肉品與海鮮被冰魔法給保存了起來。
 
店面的大小並不小,幾乎把各式各樣的食材都囊括了進來,其中最顯眼的是每日特賣的專櫃,今日擺放著一級品的牛肉與龍蝦和罐裝塔塔醬。
 
夏洛特走到特賣專櫃前拿起塔塔醬,她笑著回頭說:「俗話說老師就該以身作則,我記得有商店賣每味的炸魚塊,由我出錢來買塔塔醬和炸魚塊請各位當作點心品嘗吧,如果有不吃肉的同學我也會買炸瓜子來給你們試試看。」
 
「感謝您的好意,夏洛特院長。」紫苑畢恭畢敬的行禮著。
 
「不用客氣,這是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況且我現在是一名老師就該從各方面顧及你們的感受與狀態,至少我不覺得灌輸知識是老師唯一的工作,更何況我不打算當一個只會說說而已的老師。」夏洛特伸手輕拍了一下紫苑的肩膀後走去結帳。
 
聽聞這些話語的紫苑顯得有些詫異,她遲疑的看著其他人問:
 
「你們覺得夏洛特院長說的有道理嗎?」(黑)

「知識是自由的海洋!活用與親近是陽光!」愛莉興奮的說,但聲音克制在剛好聽得到的範圍內。
愛德莉雅點點頭,同時向夏洛特提出自己與愛莉想吃炸瓜子。(愛)

「聽起來夏洛特院長是一位願意在各方面都為學生們著想的院長。」銀狐點頭回答紫苑的問題,而後也向夏洛特院長表明自己要炸瓜子。(清)

「我要炸魚塊!」斯凱期待地說道,她的尾巴和耳朵已經在瘋狂的擺動了
「我和斯凱一樣的就好了。」安潔莉絲向夏洛特院長說,接著她轉過身來回答紫苑的問題「我覺得夏洛特院長是個有趣的人,不,說是個好玩的人生比較實在。」(沙)

紫苑聽聞眾人的說法後點了點頭,當她陷入一陣沉思時夏洛特走了回來說道:「那我們出發吧,去找炸魚塊魔女。」
 
說完後夏洛特便離開了木林食材,沿路跟著她行走後來到了一間將店門口改裝成小攤販的商店,夏洛特與擺此攤的見習魔女一邊談話一邊下單買起了炸魚塊與炸瓜子。
 
見習魔女立刻準備起現炸鱈魚塊與瓜子,她又拿出了花生顯然是打算多送一份花生,從遠處還能見到她正在幫花生裹麵衣,單單聽見油炸的聲音便讓人感到食指大動。
 
「要是今後也想開商店不妨可以來與我討論,雖然實際申請要去找芙黛拉拉,但我是可以幫一些忙的。」夏洛特回頭看著四人笑道。(黑)

「好的。」銀狐點頭,目光飄向了美味的炸瓜子。(清)

「了解,謝謝夏洛特~」愛莉用力聞了一下炸瓜子,幸福地勾起唇角。
「如果倉鼠先生在的話,肯定會很開心的。」
「說不定還會搭配永動機大量生產瓜子~
「對~
兩人開始聊了起來。(愛)

「是魚肉欸~~」斯凱沈浸在可以吃到魚肉的快感中,彷彿什麼話都聽不進去「要融化了~~」
「這傢伙聽到全新食物的時候,總是會這樣呢」安潔莉絲說(沙)

看見眾人的期待表情後夏洛特笑著說:
 
「看來要記得用餐這件事情不用我教,是我杞人憂天了。」說完她接過見習魔女遞來的一大袋炸物。
 
夏洛特看了一眼炸物後附魔術就掛上了紙袋,紙袋將包裝著炸物的紙盒一一漂浮於半空中,塔塔醬自動打開跟著漂浮於一旁,她這時開口說:「一邊走一邊吃吧。」
 
說完她主動拿起炸魚塊沾了塔塔醬放入嘴中品嘗,隨後她便朝著理論學院的方向逕直走去……然而走到一半時她卻停下了腳步,似乎想到了什麼。
 
這時候紫苑這立著狐耳品嘗炸魚塊與炸花生當中,顯然她對於這些食物的滋味感到無比新奇,看見她搖晃的尾巴時更能知道她喜歡。
 
「對了,我記得我的老師在我成為她的學生時讓我去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去買下作為魔女的第一樣"商品",看你們要買實用的道具還是其他的東西都可以,要不要去買呢?據說從選擇的物品可以看出一個魔女接下來會走上的道路。」夏洛特回頭望著眾人笑道。
 
「原來如此,算是一種占卜嗎?」紫苑點了點頭。(黑)

「好啊,能看出一個魔女接下來會走上的道路,聽起來是很有趣的事情呢。」銀狐咬了炸瓜子的一角,仔細品嚐後才開口回應。
「炸瓜子真香。」銀狐說完後又咬了一口炸瓜子,堅果的香氣在口中暈散開來,讓她面露笑容。(清)

「「好呀~」」愛莉與愛德莉雅異口同聲後,這才開始品嚐瓜子。(愛)

「當然好啊,這聽起來就很好玩」安潔莉絲說(沙)

「各位請出發去買吧,我會在這裡等待。」夏洛特說道。
 
紫苑點了下頭後望向一旁的街道,隨後她便朝著遠處的大商管走了過去——(黑)

「愛德莉雅,你想跟誰呢?」
「嗯...」愛德莉雅掃視眾人沉思了一會兒,才向愛莉搖頭。
「我要你。」
 
簡短的一句話逗得愛莉臉紅心跳,「呼哇啊!愛德莉雅~
「等、等等啦~
愛莉摟住並用雙峰夾緊愛德莉雅的手臂,逗得後者全身冒煙。(愛)

銀狐聽完夏洛特的話語後,思索片刻後對著三位魔女同學開口道:「我想去魔法材料店逛逛,也許會買一顆水晶球回來,有人想要一起的嗎?」(清)

「在下一起前往吧。」紫苑答道。(黑)

「「我也要~」」兩位精靈異口同聲。(愛)

銀狐點點頭,回應道:「那我們就一起走吧,安潔莉絲和斯凱想要的話也可以跟上。」
幾人一同來到社團街上,找到一間販賣各式各樣魔女小物的商店走了進去,店內商品琳瑯滿目,從調配魔藥用的藥草、儀式感滿滿的圓潤水晶球,到外表形狀看起來難以言喻的魔法材料應有盡有,能夠滿足購買者廣泛的需求。
銀狐走到陳列一顆顆水晶球的展示區域停下腳步,思考著她要挑選哪一顆。(清)

紫苑跟著來到社團街上的時後她盯著藥草看,有些製藥能力的她相當熟悉這些植物,她毫不猶豫的買了藥用植物當作成為魔女的第一步。
 
如果自己能夠成為幫助他人的魔女,那位已然想不起名字的陰陽師也會感到喜悅吧。(黑)

愛德莉雅牽著愛莉的手物色四周,然而她們還未找到喜歡的商品。(愛)

安潔莉絲在街上逛著逛著,看到了一間再轉角陰暗處的一間小店,她走了過去,發現那裡正賣著自己多個月之前就想買的地圖集
「果然只有紙製的地圖,才有那種情懷呢。」
而斯凱則在那間店中選了一個黃銅製的望遠鏡。(沙)

銀狐挑了一顆半透明的圓潤水晶球,水晶球內部透出淡淡的光芒,入手質感冰涼光滑,而且重量並不重。
「就選這顆了。」她選定後便拿著水晶球去結帳,而後等待幾位同學的選購。(清)

愛莉與愛德莉雅挑選了許久,雖然什麼都沒買,但彼此擁有了無價的逛街回憶。(愛)

當眾人返回到夏洛特的面前時紫苑主動遞出了藥草,見到藥草時她明擺出微笑說:
 
「看來妳會是個以她人為重的魔女。」
 
夏洛特轉頭見到其他人買下的商品後略思索了一陣後才一一答道——
 
「買望遠鏡代表妳有許多想要找到與探索的事物,會是一個比起學識更在意實踐的魔女吧。」
 
「買了水晶球是否代表妳有想看透的人呢?想要徹底將其揭露出本質的對象或事情。」
 
「什麼都沒買的話……那我就不知道了。」夏洛特苦笑了一陣。
 
說完,夏洛特拿出了一隻羽毛筆,她咧嘴笑著接續:「當年我買的是這把羽毛筆,而我確實成為了記述故事的人,這項占卜還挺準確的,期待各位的將來。」(黑)

「原來是這樣嗎⋯⋯」銀狐低頭看著手中的透明水晶球,冰涼和光滑的觸感非常好,她一邊用手指在其表面上滑動,一邊若有所思。(清)

愛莉與愛德莉雅牢牢握著彼此的手,彼此的表情盈滿幸福。(愛)

「原來是這樣嗎?」斯凱對安潔莉絲說「話說安潔你真的很喜歡探索未知的事物呢」(沙)

「既然都選好了,接下來就去理論學院逛逛吧。」夏洛特說完便朝著遠處的理論學院走去。
跟上之前紫苑好奇的湊向銀狐問:「想看清的人嗎?大人是否真的有呢?」
 
她對於自己得到的答案感到有些模糊不清,不記得過去的一切導致她不清楚自己是否真如夏洛特所說,因此她決定向別人詢問真實性。(黑)

「有的,不過比起『看清』這樣的說法,倒不如說是想要更了解她,畢竟我們從認識起到現在的時間還是太少了。」銀狐腳步略微放緩,開口回應道。
說完,她向紫苑微笑肯定道:「我覺得這占卜還是蠻準的哦,紫苑妳從以前可能就是個以他人為重的人。」(清)

「我是個那樣的人嗎?」紫苑遲疑的晃著尾巴,她的神色充滿了對過去的好奇。(黑)

「可能是喔,紫苑妳雖然失去了過去的記憶,但從妳說話的語氣可以看出對旁人的尊敬,也許妳過去便是個凡事以他人為重的人。」銀狐點頭肯定道。(清)

紫苑深思了一陣,略感有所道理後笑著回:「謝謝大人和我說這些,十分的感謝您。」(黑)

「苦笑夏洛特可愛!」愛莉主動抱住人家蹭蹭。
至於愛德莉雅則是看得很開心,同時也期待著會聽見特色台詞。(愛)

夏洛特感覺到自己被抱著時她保持微笑望向前方,舉起單手的她開口道:
 
「稱讚我是理所當然的,我可不會道謝喔。」(黑)

「也就是說一定要買才能預測到囉?」愛德莉雅問夏洛特,至於愛莉則是變成無尾熊抱住自己的手臂。(愛)

「我不知道,因為我的老師沒有把全部的事情都告訴我,因此我只能回答妳我所知道以及能想到的部分,我的思考沒有吾師那麼靈活。」夏洛特若有所思地看著天際。(黑)

「在我的認知當中,其實不只這種占卜方式可以看見未來,世上萬物,無論星辰或是枝椏,皆是一種占卜的方式」安潔莉絲說(沙)

「這就是學術不同了,事實上我還有占星術可以用來占卜,與這件事情不同的是那可以看見確切的未來以及會發生的所有事情。」夏洛特苦笑了一陣。
 
說完後她來到了理論學院的正門口,眼前豎立的建築由潔白的大理石為主建材構成,在飄舞的藍色花瓣之中白貓頭鷹的旗幟飛舞著,大量的玻璃窗與布簾使學院內外顯得十分明朗,壯觀的尖拱正門前屹立著兩尊雕像。
 
左側的雕像是夏洛特的老師,右側則是她的摯友,當夏洛特抵達正門前一隻貓頭鷹便飛到了她的肩膀上,貓頭鷹看上去像是雪鴞卻有著一雙藍色的眼眸,夏洛特抬手摸了摸牠的胸毛後便說:
 
「歡迎來到理論學院,這裡崇尚智慧與研究,反對以暴力與粗鄙的行為解決問題,如果渴求學識與答案都歡迎來到此地,解明迷信也是我們的工作之一。」
 
「至於剛才的預測嚴格來說不是一種占卜,只是根據各位所選的東西進行性格與未來的猜測罷了,過程中一概沒有使用半點魔法,理論學院真正追求的便是這種活性的思考與推理,不曉得各位是否滿意呢?」
 
問道時夏洛特肩膀上的貓頭鷹與她一齊行禮,帽緣遮住了她的面孔,當陣風吹來時她抬起身子路出了面容,同時手上變出了一朵銀月花,散發著月之塵的花朵在光芒下格外閃耀,她往前遞給了眾人。
 
「這是禁忌魔女的習慣,給予初訪的學生一點祝福。」夏洛特溫柔的笑著。(黑)

「謝謝夏洛特學院長,這銀月花很漂亮。」銀狐臉上浮現笑容,伸手接過一朵散發月之塵的花朵。
她多看了幾眼立於夏洛特肩膀上的貓頭鷹,雪白的胸腹絨毛看起來有些厚度,蓬鬆柔軟。(清)

「謝謝夏洛特院長,銀月花很美。」愛莉的眼神盈滿了懷念,這讓她想起了故鄉,那倒映天色的純淨之湖。
「純淨無瑕,就像銀月湖一樣清澈。」愛德莉雅將花別在胸前。(愛)

「這朵花」斯凱說「令我想起我在故鄉的家人朋友呢」(沙)

「你們喜歡就好,雖然說我想帶各位參觀,不過理論學院的許多學生都需要帶領,接下來就跟著團體走吧。」夏洛特苦笑道。(黑)

「好的。」銀狐點頭道。(清)

「這裡就是接下來我會就讀的學院啊」斯凱說「我接下來也要去你們學院逛逛喔,安潔。」(沙)

愛德莉雅與愛莉的笑容充滿溫暖,她們靜靜地看著眾人享受這段時光。(愛)

「那麼想再多認識理論學院的就跟我來大講堂吧!在此解散本次的引路,辛苦各位了。」夏洛特讓肩膀上的貓頭鷹與自己再一次一同行禮道別,隨後她便轉身離去——
 
留下的紫苑轉過身子看著眾人彎腰行禮,她滿臉笑容地說:
 
「感謝大人們今日的陪伴,如果來日有機會務必來生命學院的103開拓地,再下會準備一桌好菜招待各位的,期待與各位的下次再見。」(黑)

「好的,我也期待與各位的再次相見,有事情的話可以來幽影學院找我。」銀狐微笑著開口,而後身形一閃隨著一陣微風飄忽遠去。(清)

「再見啦」斯凱對安潔說「我就去大講堂了喔。」
「要記得來玩喔」安潔莉絲對斯凱說完之後,轉過身對紫苑說「紫苑小姐,我們一起回宿舍吧。」(沙)

「再見囉,希望我們會再見面~」愛莉笑著揮手。
愛德莉雅輕輕點頭,便被愛莉牽著施展瞬間移動回去。(愛)

眾人解散之後紫苑望向藍天,期待起今後的學院生活。(黑)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家好溫暖噠~ヾ(*´∀`*)ノ
2022-11-23 12:17:28
胖雪豹
[e24]
2022-11-23 20:08:3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